2020-08-19

少年人用什么洁净他的行为呢?是要遵行神的话!

 

世人若恨你们,你们知道恨你们以先已经恨我了。你们若属世界,世界必爱属自己的。只因你们不属世界,乃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所以世界就恨你们(约翰福音1518-19

读到这样的训诲,再思想雅比斯的祈祷,甚愿你赐福于我,扩张我的境界,常与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难,不受艰苦你是否需要调整自己心思意念,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不再以地上的事为念,专心在圣灵里祈祷,祈求自己在基督耶稣里面丰富,荣神益人呢?

有一个神人奉耶和华的命从犹大来到伯特利耶罗波安正站在坛旁要烧香。神人奉耶和华的命向坛呼叫,说:‘坛哪,坛哪!耶和华如此说:“大卫家里必生一个儿子,名叫约西亚,他必将丘坛的祭司,就是在你上面烧香的,杀在你上面,人的骨头也必烧在你上面。”’当日,神人设个预兆,说:‘这坛必破裂,坛上的灰必倾撒,这是耶和华说的预兆。’耶罗波安王听见神人向伯特利的坛所呼叫的话,就从坛上伸手,说:‘拿住他吧!’王向神人所伸的手就枯干了,不能弯回。坛也破裂了,坛上的灰倾撒了,正如神人奉耶和华的命所设的预兆。王对神人说:‘请你为我祷告,求耶和华你神的恩典使我的手复原。’于是神人祈祷耶和华,王的手就复了原,仍如寻常一样。王对神人说:‘请你同我回去吃饭,加添心力,我也必给你赏赐。’神人对王说:‘你就是把你的宫一半给我,我也不同你进去,也不在这地方吃饭喝水,因为有耶和华的话嘱咐我说:“不可在伯特利吃饭喝水,也不可从你去的原路回来。’于是神人从别的路回去,不从伯特利来的原路回去

故事结束于此吗?没有。

有一个老先知住在伯特利,他儿子们来,将神人当日在伯特利所行的一切事和向王所说的话都告诉了父亲。父亲问他们说:‘神人从哪条路去了呢?’儿子们就告诉他。原来他们看见那从犹大来的神人所去的路。老先知就吩咐他儿子们说:‘你们为我备驴。’他们备好了驴,他就骑上,去追赶神人,遇见他坐在橡树底下,就问他说:‘你是从犹大来的神人不是?’他说:‘是。’老先知对他说:‘请你同我回家吃饭。’神人说:‘我不可同你回去进你的家,也不可在这里同你吃饭喝水,因为有耶和华的话嘱咐我说:你在那里不可吃饭喝水,也不可从你去的原路回来。’老先知对他说:‘我也是先知,和你一样。有天使奉耶和华的命对我说:“你去把他带回你的家,叫他吃饭喝水。’这都是老先知诓哄他。于是神人同老先知回去,在他家里吃饭喝水

神人不惧北国耶罗波安权势,敢于拒绝王的邀请,却不该轻信伯特利的老先知,最后被狮子咬死,身体不得入列祖坟墓,葬身异国他乡!老先知呢?明知道耶罗波安拜偶像之罪,却不能为神的荣耀挺身而出,不能制止耶罗波安设立偶像的祭坛,导致北国立国之初就陷入拜偶像之罪,想来是贪婪了世俗富贵荣华,失去与神喜乐交通,也失去了见证之光!

世人若恨你们,你们知道恨你们以先已经恨我了。你们若属世界,世界必爱属自己的。只因你们不属世界,乃是我从世界中拣选了你们,所以世界就恨你们。”

多少人,多少人!

他们不敢指出贪污腐败之罪,不敢指出同性恋、毒品之罪恶,不敢对恶人经济,政治强人说不,不敢抵制世界财富增长只为满足富人、恶人贪婪欲壑!

多少人,多少人!

他们披着光明的外衣,鼓吹人性的自由!他们放纵私欲,为肉体安排!他们贪婪罪中之乐,羁绊黑暗罪恶!他们活着,伤害自己,也伤害他人!

行为完全,遵行耶和华律法的,这人便为有福!遵守他的法度,一心寻求他的,这人便为有福!这人不做非义的事,但遵行他的道。耶和华啊,你曾将你的训词吩咐我们,为要我们殷勤遵守。但愿我行事坚定,得以遵守你的律例!我看重你的一切命令,就不至于羞愧。我学了你公义的判语,就要以正直的心称谢你。我必守你的律例,求你总不要丢弃我。

少年人用什么洁净他的行为呢?是要遵行神的话。

主啊,我心所追求就是主自己,愿主引领我,传扬福音,荣耀主名!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世界有和平!愿我故国故人信福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福音兴旺,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哈里路亚,荣耀归神!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