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6

我们因信基督称义 不因行律法称义!

 

当夜,主站在保罗旁边,说:放心吧!你怎样在耶路撒冷为我作见证,也必怎样在罗马为我作见证。(使徒行传2311

美哉,保罗,学识渊博,刚正不阿!灵中起意经过了马其顿亚该亚,就往耶路撒冷去,第三次布道旅程艰辛劳苦,保罗一行丝毫不以为意,目标始终如一,坚固圣徒,兴旺福音!

肢体同工得异象启示,保罗上耶路撒冷必定有苦难,保罗心意已决,我为主耶稣的名,不但被人捆绑,就是死在耶路撒冷也是愿意的。”弟兄们收拾行李与保罗同行,“愿主的旨意成就”!何等弟兄相爱!何等灵里合一,同心合意兴旺福音!

看哪,保罗接受耶路撒冷长老弟兄的建议,带领热心摩西律法的犹太圣徒行洁净的礼。感谢主,没有允许此事发生,否则,外邦人与犹太人之间的墙依然没有拆除!圣哉,因为基督耶稣,我们不再做外人和客旅,是与圣徒同国,是神家里的人了并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为房角石,各房靠他联络得合式,渐渐成为主的圣殿,你们也靠他同被建造,成为神借着圣灵居住的所在。”

耶路撒冷暴动的人想要杀保罗,保罗凭藉自己的知识见识,得千夫长保护,在众人面前用希伯来话见证主道,我原是犹太人,生在基利家大数,长在这城里;在迦玛列门下,按着我们祖宗严紧的律法受教;热心侍奉神,像你们众人今日一样。我也曾逼迫奉这道的人,直到死地,无论男女都锁拿下监。这是大祭司和众长老都可以给我作见证的。我又领了他们达于弟兄的书信,往大马士革去,要把在那里奉这道的人锁拿,带到耶路撒冷受刑。我将到大马士革,正走的时候,约在晌午,忽然从天上发大光,四面照着我。我就仆倒在地,听见有声音对我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我回答说:主啊,你是谁?他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稣。与我同行的人看见了那光,却没有听明那位对我说话的声音。我说:主啊,我当做什么?主说:起来!进大马士革去,在那里要将所派你做的一切事告诉你。我因那光的荣耀不能看见,同行的人就拉着我手进了大马士革。那里有一个人名叫亚拿尼亚,按着律法是虔诚人,为一切住在那里的犹太人所称赞。他来见我,站在旁边对我说:兄弟扫罗,你可以看见!我当时往上一看,就看见了他。他又说:我们祖宗的神拣选了你,叫你明白他的旨意,又得见那义者,听他口中所出的声音。因为你要将所看见的、所听见的,对着万人为他作见证。现在你为什么耽延呢?起来,求告他的名受洗,洗去你的罪!

耿直的保罗,何等憨厚,后来我回到耶路撒冷,在殿里祷告的时候魂游象外,看见主向我说:你赶紧地离开耶路撒冷,不可迟延。因你为我作的见证,这里的人必不领受。我就说:主啊,他们知道我从前把信你的人收在监里,又在各会堂里鞭打他们。并且你的见证人司提反被害流血的时候,我也站在旁边欢喜,又看守害死他之人的衣裳。主向我说:你去吧!我要差你远远地往外邦人那里去。

这样的话出口,犹太人杀保罗之心更甚!保罗呢?不仅会希腊话,而且是罗马人,千夫长不仅保护其性命不受侵害,并且还允许保罗在耶路撒冷公会面前辩解,弟兄们,我是法利赛人,也是法利赛人的子孙。我现在受审问,是为盼望死人复活。”扰乱再起,千夫长再次保护保罗不受众人侵害。

当夜,主站在保罗旁边,说:‘放心吧!你怎样在耶路撒冷为我作见证,也必怎样在罗马为我作见证。’

响鼓不用重锤敲!亲爱的朋友啊,你或许疑惑为什么圣经上的话我们一再引用,一再传讲,目的只有一个,你们灵得看见!还记得扫罗遇见大光时刻吗?同行的人光是看见了,却没有听见主的话!保罗呢?曾经魂游象外,得主明确异象,你去吧!我要差你远远地往外邦人那里去。保罗却还是想回到耶路撒冷,经历的不仅仅是身受锁链之苦,更是险些危害自己所传福音!

人称义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稣基督,连我们也信了基督耶稣,使我们因信基督称义,不因行律法称义;因为凡有血气的,没有一人因行律法称义。我们若求在基督里称义,却仍旧是罪人,难道基督是叫人犯罪的吗?断乎不是!我素来所拆毁的若重新建造,这就证明自己是犯罪的人。我因律法,就向律法死了,叫我可以向神活着。”

主啊,赞美你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赞美主活在我里面,领我永生路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