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

耶和华啊 你的工作何其大!


耶稣在教训之间说:你们要防备文士。他们好穿长衣游行,喜爱人在街市上问他们的安,又喜爱会堂里的高位、筵席上的首座。他们侵吞寡妇的家产,假意作很长的祷告。这些人要受更重的刑罚!(马可福音1238-40

人,到了一定时候,总会思想人生,总要定义人生意义目的。

曾经疑惑,为什么那默默无闻、孤独终身的人,反而有人记念;为什么风光富贵,热热闹闹的人,反而没有人思想!

听哪,大卫的祈祷在姊妹心中何等饱足甘甜,耶和华啊,求你仰起脸来,光照我们!你使我心里快乐,胜过那丰收五谷、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觉,因为独有你耶和华使我安然居住。

看哪,弟兄的见证何等有力刚强,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诗歌又是何等雄厚坚定!

1. 每一天所度过每一时刻,我获得力量胜过试炼;
我信靠我天父智慧所赐,无理由再忧虑并挂念。
祂心仁慈远超一切度量,逐日领受祂手所量给;
忧或喜都显明祂的慈爱,劳苦中融主安慰。

2. 每一天,主自己与我相亲,每时刻赐下应时怜悯;
每重担主甘愿背负、鼓舞,祂名称为策士、全能君。
主保护祂儿女如同珍宝,祂亲身担负这个使命;
你能力必像你日子一般,这是祂所赐保证。

3. 每试炼都彰显救主恩助,我只要信靠宝贵应许;
祂安慰,使我更信心坚定,供应我以你神圣话语。
每一次我遇见痛苦患难,都愿从父手欢然接受;
每件事随时光如水逝去,直到我见主时候。

回归天家的人,没有属灵伙伴是寂寞的;但回家的人,没有坚定的意念,没有时刻与主交通,没有在神智慧光中行走,更是危险的!

你们要防备文士。他们好穿长衣游行,喜爱人在街市上问他们的安,又喜爱会堂里的高位、筵席上的首座。他们侵吞寡妇的家产,假意作很长的祷告。这些人要受更重的刑罚!

哀哉,文士和法利赛人坐在摩西的位上,凡他们所吩咐你们的,你们都要谨守遵行,但不要效法他们的行为,因为他们能说不能行。他们把难担的重担捆起来,搁在人的肩上,但自己一个指头也不肯动。他们一切所做的事都是要叫人看见,所以将佩戴的经文做宽了,衣裳的穗子做长了;喜爱筵席上的首座、会堂里的高位,又喜爱人在街市上问他安,称呼他拉比但你们不要受拉比的称呼,因为只有一位是你们的夫子,你们都是弟兄。也不要称呼地上的人为父,因为只有一位是你们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也不要受师尊的称呼,因为只有一位是你们的师尊,就是基督。你们中间谁为大,谁就要做你们的用人。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

同蒙恩召的圣洁弟兄啊,务要牧养在你们中间神的群羊,按着神旨意照管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也不是因为贪财,乃是出于乐意;也不是辖制所托付你们的,乃是做群羊的榜样。到了牧长显现的时候,你们必得那永不衰残的荣耀冠冕。

慎哉,血肉之体不能承受神的国,必朽坏的不能承受不朽坏的。但愿我们活着为成就神在我们身上的旨意而活,为福音见证传扬神大爱而活,为教会得丰富早日圣洁完全而活,为主名受称颂,为神得荣耀!

感谢神,使我们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所以,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务要坚固,不可摇动,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为知道,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

君子能修身以假道,不能枉道而假财。

主啊,世人行动实系幻影,他们忙乱真是枉然,积蓄财宝不知将来有谁收取。主啊,如今我等什么呢?我的指望在乎你。求你救我脱离一切的过犯,不要使我受愚顽人的羞辱。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

耶和华啊,你的工作何其大!你的心思极其深!畜类人不晓得,愚顽人也不明白:恶人茂盛如草,一切作孽之人发旺的时候,正是他们要灭亡,直到永远。唯你耶和华是至高,直到永远。耶和华啊,你的仇敌都要灭亡,一切作孽的也要离散。你却高举了我的角,如野牛的角;我是被新油膏了的。我眼睛看见仇敌遭报,我耳朵听见那些起来攻击我的恶人受罚。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他们栽于耶和华的殿中,发旺在我们神的院里。他们年老的时候仍要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好显明耶和华是正直的,他是我的磐石,在他毫无不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