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7

跟从耶稣 必得着生命的光 不再在黑暗中行

 

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约翰福音812

看哪,耶稣对信他的犹太人说:你们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你们必晓得真理,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犹太人如何反应呢?满心骄傲,我们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从来没有做过谁的奴仆,你怎么说你们必得以自由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仆。奴仆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儿子是永远住在家里。所以天父的儿子若叫你们自由,你们就真自由了

面对满心自许,以亚伯拉罕子孙为荣的犹太人,耶稣进一步开启他们,“我知道你们是亚伯拉罕的子孙,你们却想要杀我,因为你们心里容不下我的道。我所说的,是在我父那里看见的;你们所行的,是在你们的父那里听见的你们若是亚伯拉罕的儿子,就必行亚伯拉罕所行的事。我将在神那里所听见的真理告诉了你们,现在你们却想要杀我,这不是亚伯拉罕所行的事。你们是行你们父所行的事

不真正认识自己的人,总会极力表白自己,我们不是从淫乱生的。我们只有一位父,就是神

耶稣回答说,“倘若神是你们的父,你们就必爱我。因为我本是出于神,也是从神而来;并不是由着自己来,乃是他差我来。你们为什么不明白我的话呢?无非是因你们不能听我的道。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魔鬼,你们父的私欲你们偏要行。他从起初是杀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里没有真理。他说谎是出于自己,因他本来是说谎的,也是说谎之人的父。我将真理告诉你们,你们就因此不信我。你们中间谁能指证我有罪呢?我既然将真理告诉你们,为什么不信我呢?出于神的必听神的话,你们不听,因为你们不是出于神

看哪,骄傲的人,贪心的人,我们传福音需要特别区分,并且忍耐着结实!骄傲的人,心中只有自己,哪怕他们再无知,他们还是以自己的风中残烛为明亮,不知道遮蔽之外太阳灿烂辉煌!贪心的人呢?眼睛里只有世俗的名利金钱,不惜一切倾轧争夺,结果呢?羁身黑暗罪恶囚牢,利欲熏心,为今生劳苦愁烦捆绑,即便是达到了他们功利目的,欲壑永远难填!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我就是羊的门。凡在我以先来的都是贼,是强盗,羊却不听他们。我就是门,凡从我进来的,必然得救,并且出入得草吃。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你看见刚愎自用无知粗鲁的人说自己正义刚强行事无愧良心吗?

你看见贪官污吏道德沦丧之人谈社会进步文化刻意颠倒黑白吗?

魔鬼撒但披着光明的外衣,蛊惑无知的人放纵私欲!

黑暗使者打着文明的旗帜,鼓吹自由至上拒绝真理!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见狼来,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赶散了羊群。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并不顾念羊。我是好牧人,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正如父认识我,我也认识父一样;并且我为羊舍命。我另外有羊,不是这圈里的,我必须领它们来,它们也要听我的声音,并且要合成一群,归一个牧人了。我父爱我,因我将命舍去,好再取回来。没有人夺我的命去,是我自己舍的。我有权柄舍了,也有权柄取回来,这是我从我父所受的命令

圣哉,因我们还软弱的时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唯有基督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现在我们既靠着祂的血称义,就更要借着祂免去神的愤怒。因为我们做仇敌的时候,且借着神儿子的死得与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因祂的生得救了。不但如此,我们既借着我主耶稣基督得与神和好,也就借着祂以神为乐

谁是主忠信良善仆人呢?不是今世物质丰富的人,乃是那听从主命令,跟随主脚踪的人!祂是世界的光,更是你我回家的指引方向!跟随祂的,就不在黑暗里行!赞美主,祂发话语一解开,就发出生命亮光,叫我们得益!

主啊,感谢你信实的同在,时刻调整我方向,荣神益人!

1. 我心所追求,乃是神自己,不是乐与安,也不是福气;
我能出代价,达到这圣地,不是我自己,乃是祂恩力。

2. 因信而向前,要得神自己,凭爱而跟随,永远不他依;
因祂扶持我,我追随不已,直到神答应,我最深祷祈。

3. 虽然这道路,有时真可怕,虽然这代价,常是非常大,
但是神知道,何者是我需,得著神的路,永不能弯曲。

4. 一事我所知,祂永不会错,一事我所作,要将祂得著;
一天过一天,神是我所要,至终的赏赐,神作我荣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