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4

若是这样 经上所说事情必须如此的话怎么应验呢?

若是这样,经上所说事情必须如此的话怎么应验呢(马太福音2654

看哪,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祈祷完毕,招呼那昏昏欲睡的门徒,起来,我们走吧!看哪,卖我的人近了!”言谈之间,耶稣十二门徒里面的犹大,领了许多人带着刀棒,从祭司长和民间长老那里来。因为犹大在他们跟前出卖耶稣,他们给了犹大三十块钱,相当于一个奴隶的价钱。犹大与随行的人约定,与谁亲嘴问安,谁就是耶稣!

看哪,犹大随即到耶稣跟前,说:‘请拉比安!’就与他亲嘴。耶稣对他说:‘朋友,你来要做的事就做吧!’于是那些人上前,下手拿住耶稣有跟随耶稣的一个人伸手拔出刀来,将大祭司的仆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一个耳朵。耶稣对他说:‘收刀入鞘吧!凡动刀的,必死在刀下。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现在为我差遣十二营多天使来吗?若是这样,经上所说事情必须如此的话怎么应验呢?’

耶稣有罪该拿吗?没有!当时,耶稣对众人说:你们带着刀棒出来拿我,如同拿强盗吗?我天天坐在殿里教训人,你们并没有拿我。但这一切的事成就了,为要应验先知书上的话。

在祭司长和民间长老面前呢?祭司长和全公会寻找假见证控告耶稣,要治死他。虽有好些人来作假见证,总得不着实据

在巡抚彼拉多面前呢?也找不出耶稣违反罗马法律的事来,本来彼拉多想要按照惯例在节期释放耶稣,因为巡抚原知道他们是因为嫉妒才把他解了来!无奈受迷惑的民众要求巡抚彼拉多钉死耶稣!于是彼拉多释放巴拉巴给他们,把耶稣鞭打了,交给人钉十字架。”彼拉多向黑暗妥协,却也自义正直,流这义人的血,罪不在我,你们承当吧!”

事后使徒彼得对遭遇逼迫的圣徒如此说,“亲爱的弟兄啊,你们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劝你们要禁戒肉体的私欲,这私欲是与灵魂争战的。你们在外邦人中应当品行端正,叫那些毁谤你们是作恶的,因看见你们的好行为,便在鉴察的日子归荣耀给神。你们为主的缘故,要顺服人的一切制度,或是在上的君王,或是君王所派罚恶赏善的臣宰。因为神的旨意原是要你们行善,可以堵住那糊涂无知人的口。你们虽是自由的,却不可借着自由遮盖恶毒总要做神的仆人。务要尊敬众人,亲爱教中的弟兄,敬畏神,尊敬君王。你们做仆人的,凡事要存敬畏的心顺服主人;不但顺服那善良温和的,就是那乖僻的也要顺服。倘若人为叫良心对得住神,就忍受冤屈的苦楚,这是可喜爱的。你们若因犯罪受责打,能忍耐,有什么可夸的呢?但你们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这在神看是可喜爱的。你们蒙召原是为此,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他的脚踪行。他并没有犯罪,口里也没有诡诈;他被骂不还口,受害不说威吓的话,只将自己交托那按公义审判人的主;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他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你们从前好像迷路的羊,如今却归到你们灵魂的牧人监督了。”

亲爱的弟兄啊,“我们所夸的,是自己的良心见证我们凭着神的圣洁和诚实在世为人,不靠人的聪明,乃靠神的恩惠,向你们更是这样。”圣哉,“你们所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忍受得住。”

同赴恩召的圣洁弟兄啊,耶稣是我们的好榜样,我们能够时刻明白神心意,信心满满与主同行吗?谁不希望自己生活平静安稳,安歇在宁静的水边?谁不希望自己帆船行驶在平静的水面?你可记得真正的安息不是平静的湖面,乃是溪流瀑布下鸟巢里安睡的飞鸟?你可记得进入神的国要经历许多的艰难?看哪,艰难的道路,坚定我们的脚步,刚强我们的意志;看哪,巨石当道,提拔我们的心境意象,叫我们脱离眼前困境,跨越局限豁然开朗!

愿我们常得提醒,若是这样,经上所说事情必须如此的话怎么应验呢若是我们不愿意经历基督的死,怎么能享受祂复活大能的同在呢?孟子不认识耶稣,但他有一句却无意中说出了我们地上的生活!“君子有终身之忧,无一朝之患也!”诚哉,我心所向往就是主的再来,我心所轻看乃是世俗之缠累搅扰,但神是我得胜,祂引领我永生道路,向魔鬼撒但夸胜!

“愿颂赞归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就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我们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主啊,愿耶路撒冷平安,中美有和平,愿我生活的地方神荣耀显彰,愿恩惠和平的福音传遍全世界,愿主耶稣早日回来,宇宙发出赞美和声!哈里路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