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3

求你用你的话使我脚步稳当 不许什么罪孽辖制我!

 

求你用你的话使我脚步稳当,不许什么罪孽辖制我。求你救我脱离人的欺压,我要遵守你的训词。(诗篇119133-134

读到这样的经节,脑海里浮现圣徒们爱唱的圣诗,

1.  主耶稣,我羡慕活在你面前,在早晨,在晚上,只有一世间;
不让我心快乐,若我在爱慕、在感觉、或思想无你的事物。
每一刻,每一天,不论何痛苦,当世上正没有甚么可鼓舞,
当叹息正不禁,眼泪流滴滴,主,擦干我眼泪,平静我叹息。

2.  我每次如梦想人生的善美,亲爱主,我求你,必须也在内!
不让我离开你去寻求快乐,不让我凭自己去单独选择!
当每夜万籁静,孤单自处时,主耶稣,我求你,仍与我同止;
当每晨未破晓,我仍蒙昧中,求你来低声唤,将我耳开通。

3.  当每次我虔读你圣洁话语,求你用你荣耀照亮每一句;
让我能明看见:这宝贵救主,和祂的大救恩,无一不我属。
当我正无倚靠跪到你座前,求垂听我祷告,赐够用恩典;
有时候因有错,祷告你不听,别收回你同在,使我感不宁。

4.  当每次我想到属天的福气,让我心切羡慕早日会见你;
我在此所希望只有你再来,我在彼所快乐只有你同在。
主,求你教训我活在你面前,在早晨,在晚上,只有一世间;
不让我心快乐,若我在爱慕、在感觉、或思想无你的事物。

或许有人不理解,为什么我在默想诗篇119篇时,经常借用选本诗歌来表达心情呢?其实很好理解,我不想太多介绍自己旧人曾经有过的情感经历,不想在思想主神圣话语时,参杂肉体的浮躁情绪!

赞美神,祂的救恩将我安置在高处!

我要以诗歌赞美神的名,以感谢称祂为大。这便叫耶和华喜悦,胜似献牛,或是献有角有蹄的公牛。谦卑的人看见了,就喜乐。寻求神的人,愿你们的心苏醒。因为耶和华听了穷乏人,不藐视被囚的人。愿天和地,洋海和其中一切的动物,都赞美祂。因为神要拯救锡安,建造犹大的城邑,祂的民要在那里居住,得以为业。祂仆人的后裔要承受为业,爱祂名的人也要住在其中。

蒙恩的人,应该有这样的看见,以自己配为主的名受苦而喜乐!因为保罗就是这样看待肉身所遭受的一切苦难,现在我为你们受苦,倒觉欢乐,并且为基督的身体,就是为教会,要在我肉身上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赞美神,祂的旨意藉着祂忠实的仆人向我们显明,基督在我们心里成了有荣耀的盼望,在祂里面乃是隐藏着神一切的智慧和知识的宝藏!

圣哉,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为万有都是靠祂造的,无论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执政的、掌权的,一概都是借着祂造的,又是为祂造的。在万有之先,万有也靠祂而立。祂也是教会全体之首。祂是元始,是从死里首先复生的,使祂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因为父喜欢叫一切的丰盛在祂里面居住。既然借着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成就了和平,便借着祂叫万有,无论是地上的、天上的,都与自己和好了。你们从前与神隔绝,因着恶行,心里与祂为敌;但如今祂借着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们与自己和好,都成了圣洁,没有瑕疵,无可责备,把你们引到自己面前。

何其美好,我们本来是无望无助的人,如今藉着耶稣基督,能够因信称义,得以同为后裔,同为一体,同蒙应许,并且接受了主耶稣的托付,劝人与神和好,在这弯曲悖谬的时代,传扬神恩惠的福音,显明基督馨香之气!

看哪,我们都喜欢说,先前以为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做有损的。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做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祂已经丢弃万事,看做粪土,为要得着基督,并且得以在祂里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义,乃是有信基督的义,就是因信神而来的义;使我认识基督,晓得祂复活的大能,并且晓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或者我也得以从死里复活。

亲爱的朋友啊,但愿我们里面的眼睛得开,清楚明白为要更多得着基督,不仅仅是物质的缠累我们需要抛弃,而且环境的精神逼迫,我们也应该为基督的缘故而轻看!主已经得胜,我们经历主复活的大能,就是住在主里面,得胜并且夸胜,荣耀主名!

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就轻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那忍受罪人这样顶撞的,你们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你们与罪恶相争,还没有抵挡到流血的地步。

愿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愿故国故人蒙恩,愿我生活之地神荣耀显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