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2

基督耶稣就是人生命的光 在祂光中我们喜乐盼望!

 

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诗篇119105

多少时刻,我们行事乏力,心中软弱,因为我们太注重自己,太在乎自己一时的得失!如果我们相信主看一日如千年,我们有什么不能过的难坎主没有计数呢?主看一日如千年,微小的你我有什么事没有经过祂恩手掂量呢?!

“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是借着神活泼常存的道。因为,‘凡有血气的尽都如草,他的美荣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干,花必凋谢,唯有主的道是永存的。’所传给你们的福音就是这道。” 

感谢神!祂的话我们吃了,如蜜甘甜!

“耶和华的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耶和华的法度确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耶和华的训词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华的命令清洁,能明亮人的眼目。耶和华的道理洁净,存到永远。耶和华的典章真实,全然公义。都比金子可羡慕,且比极多的精金可羡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况且你的仆人因此受警戒,守着这些便有大赏。”

赞美神,“因你的慈爱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颂赞你。我还活的时候要这样称颂你,我要奉你的名举手。我在床上记念你,在夜更的时候思想你,我的心就像饱足了骨髓肥油,我也要以欢乐的嘴唇赞美你。”

诗人何等有福,祈求神坚固他,照祂的话语救活他!赞美神,听我们的祷告,并且将祂的旨意向我们显明,教我们乐意行祂眼中看为正看为善的事,一心寻求遵行神的命令!

何等有福!“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亲爱的朋友啊,你摸着这里面的实际了吗?

“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这道太初与神同在。万物是借着祂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借着祂造的。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圣哉,祂就是人生命的光!圣哉,祂就是神!圣哉,祂就是起初的道!看哪,万物藉着祂而造,祂是生命的源头;光驱散黑暗,黑暗却不接受光!

你看见各方、各族、各国顾弄玄虚,装模作样的假冒为善之徒了吗?他们以人为宗教,高抬人肉体意志,以个人为中心,或善行,或修为,明知道不能行,而且行不出来,却将众人不能担的担子压在人身上,教人窒息不能脱离,···,无生之乐趣,无死之盼望!

你看见良善、公义、诚实之神光明儿女了吗?他们是世上的盐,也是世上的光,不但能够抵制世俗的侵蚀,也能够防止腐败堕落,而且还能够将基督耶稣生命之光从里面显明出来,教人活着以神为乐,盼望号筒吹响时刻,无论生死,喜乐得见主荣面,享受神圣的安息!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因为赐生命圣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和死的律了。律法既因肉体软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儿子成为罪身的形状,做了赎罪祭,在肉体中定了罪案,使律法的义成就在我们这不随从肉体、只随从圣灵的人身上因为随从肉体的人,体贴肉体的事;随从圣灵的人,体贴圣灵的事。体贴肉体的就是死,体贴圣灵的乃是生命、平安。原来体贴肉体的就是与神为仇,因为不服神的律法,也是不能服;而且属肉体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欢。如果神的灵住在你们心里,你们就不属肉体,乃属圣灵了。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基督若在你们心里,身体就因罪而死,心灵却因义而活。然而叫耶稣从死里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心里,那叫基督耶稣从死里复活的,也必借着住在你们心里的圣灵,使你们必死的身体又活过来

什么是黑暗呢?岂不是不接受光,死亡、悲哀,邪恶、凶残,忧愁、郁闷,沉沦、灭亡?神就是光,在那明亮的光中,我们喜乐、甘甜,饱足、丰盛,良善、公义,生命、拯救!

离开神,就是黑暗!

但愿你灵里得开启,基督徒活在神智慧光中,以祂慈爱为生命美好,不求世界恩惠;而人的宗教呢?自义骄傲,刚愎自用,结果羁绊红尘,心为物役,陷于黑暗囚牢,盼望捆绑释放!

好消息!基督耶稣就是我们生命的亮光,信靠祂的人必得见生命之光!

你们从前在过犯和未受割礼的肉体中死了,神赦免了你们一切过犯,便叫你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又涂抹了在律例上所写攻击我们、有碍于我们的字据,把它撤去,钉在十字架上。既将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掳来,明显给众人看,就仗着十字架夸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