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8

我借着你的训词得以明白 所以我恨一切的假道!

 

心怀二意的人为我所恨,但你的律法为我所爱。(诗篇119113

“我看万事尽都有限,唯有你的命令极其宽广。”

耶和华我的神啊,“求你使我离开奸诈的道,开恩将你的律法赐给我。我拣选了忠信的道,将你的典章摆在我面前。我持守你的法度,耶和华啊,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你开广我心的时候,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

耶和华我的主啊,求你赐我悟性,我便遵守你的律法,且要一心遵守。求你叫我遵行你的命令,因为这是我所喜乐的。求你使我的心趋向你的法度,不趋向非义之财。求你叫我转眼不看虚假,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

耶和华我神我救赎主啊,“我要常守你的律法,直到永永远远。我要自由而行因我素来考究你的训词。我也要在君王面前论说你的法度,并不至于羞愧。我要在你的命令中自乐,这命令素来是我所爱的。我又要遵行你的命令,这命令素来是我所爱的,我也要思想你的律例

世上属神的子民啦,你们要荣耀耶和华,因为祂的话安定在天,直到永远;赞美祂的诚实存到万代!

赞美神,“你坚定了地,地就长存。”

圣哉,“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

我主我神啊,“我以你的法度为永远的产业,因这是我心中所喜爱的。我的心专向你的律例,永远遵行,一直到底。”

诚哉,“心怀二意的人为我所恨,但你的律法为我所爱。”

记得妻子反对我在人前说,朋友必须有一技之长的话。相信她的理由是为我好,不得罪人,也不伤害人的情绪。但对行道者来说呢?一个人没有良善的存心,没有光明的志向,没有高尚的品味,没有进前的性格,实在难以长久为伴!在路上,我们可以慢行一段,等候掉队的人,但我们决不会因为掉队的人,而放弃我们直达目的的初衷!掉队的人,肯定有理由;但我们若有为善为正为忠的信心与勇气,人世间一切的理由不足为借口!

圣哉,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仅仅是物质上看得见的房屋与城池吗?我们的身体、灵魂、意志呢?是否也需要时刻仰望神智慧的亮光指引前程?

看哪,我们也喜欢雅比斯的祈祷,甚愿你赐福于我,扩张我的境界,常与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难,不受艰苦。你可效法传道的保罗与巴拿巴,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艰难。你可记得主耶稣的训诲,学生不能胜过先生?我们可有使徒喜乐的心,配为神的国受苦?

慎哉,你们清晨早起,夜晚安歇,吃劳碌得来的饭,本是枉然;唯有耶和华所亲爱的,必叫他安然睡觉。儿女是耶和华所赐的产业,所怀的胎是他所给的赏赐。少年时所生的儿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箭袋充满的人便为有福!他们在城门口和仇敌说话的时候,必不至于羞愧。

亲爱的朋友啊,神的国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深愿我们里面的眼睛得开,不再只盼望今生的事,更留心光明的事业!因为主曾说,我凭着我的永生起誓:万膝必向我跪拜,万口必向我承认。这样看来,我们各人必要将自己的事在神面前说明。

“我何等爱慕你的律法,终日不住地思想。你的命令常存在我心里,使我比仇敌有智慧。我比我的师傅更通达,因我思想你的法度。我比年老的更明白,因我守了你的训词。我禁止我脚走一切的邪路,为要遵守你的话。我没有偏离你的典章,因为你教训了我。你的言语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我借着你的训词得以明白,所以我恨一切的假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