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4

赞美主 圣徒之乐天上之光 领我沐浴爱河使我知其深广

 

我行过公平和公义,求你不要撇下我给欺压我的人。求你为仆人作保,使我得好处,不容骄傲人欺压我。(诗篇119121-122

岁首年终,从来都是人们抚今追昔,继往开来时刻。有人感恩,有人伤怀。无论如何,能够思想的人,目的都是为了整顿精神,重新出发!

感恩的事,许许多多,今年疫情泛滥,更加感恩父母让我从小就养成乐观积极的心态,感恩救主耶稣是我力量与磐石,洪水泛滥之时,祂成为我们的拯救,激励我们真正作到思想祂,顾念神的荣耀,传扬福音!

这些日默想诗篇119篇,读到这样的经节,我行过公平和公义,求你不要撇下我给欺压我的人。求你为仆人作保,使我得好处,不容骄傲人欺压我。怀念感恩之心更是绵长!

俗话说,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因此许多家长,从小养育孩童睚眦必报,结果孩子长大成人,心地狭隘,仇恨丑陋!我感恩父母从小教育我温良谦恭,反复教导,让人非我弱,大度豁达!

感谢神,在我真正进入社会,进入世界,接受试炼挑战时刻,祂的救赎洪恩已经覆盖了我,教我学习与经历大卫的诗篇,因我所遭遇的是出于你,我就默然不语。并且学习祈祷投顺,耶和华啊,求你听我的祷告,留心听我的呼求,我流泪,求你不要静默无声。因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像我列祖一般。求你宽容我,使我在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力量复原。

是不是遭遇患难逼迫,一味退缩忍让呢?那也要分。比方说,不允许传福音,我们就得说不;又比方说,神的旨意法则,我们也不能隐忍不明言。当然,针对圣徒的身份地位的攻击与诽谤,我们得倚靠主神同在的恩惠,抵挡承受,一方面彻底去除我们身上的世俗污秽,另一方面使我们更加纯全,合乎主用,成为主祝福人的器皿!

看哪,我们沉默不语,我们良善温柔,是因为我们不忍心回击那些没有定见,心中毫无喜乐盼望的人!我们的良善,我们的谦卑,目的是盼望人在我们身上看见耶稣复活生命的馨香,盼望人得着救恩的道路!

万民哪,你们都当听这话。世上一切的居民,无论上流下流,富足贫穷,都当留心听。我口要说智慧的言语,我心要想通达的道理。我要侧耳听比喻,用琴解谜语。在患难的日子,奸恶随我脚跟四面环绕我,我何必惧怕?那些倚仗财货,自夸钱财多的人,一个也无法赎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将赎价给神,叫他长远活着,不见朽坏,因为赎他生命的价值极贵,只可永远罢休。他必见智慧人死,又见愚顽人和畜类人一同灭亡,将他们的财货留给别人。他们心里思想他们的家室必永存,住宅必留到万代,他们以自己的名称自己的地。但人居尊贵中不能长久,如同死亡的畜类一样。他们行的这道本为自己的愚昧,但他们以后的人还佩服他们的话语!(细拉)他们如同羊群派定下阴间,死亡必做他们的牧者。到了早晨,正直人必管辖他们。他们的美容必被阴间所灭,以致无处可存。只是神必救赎我的灵魂脱离阴间的权柄,因他必收纳我。(细拉)见人发财家室增荣的时候,你不要惧怕,因为他死的时候,什么也不能带去,他的荣耀不能随他下去。他活着的时候,虽然自夸为有福(你若利己,人必夸奖你),他仍必归到他历代的祖宗那里,永不见光。人在尊贵中而不醒悟,就如死亡的畜类一样。

美哉,我心欢喜,我灵快乐!

主那坚定的爱永远不止息,
祂的怜悯也绝无终极。
每早晨都是新鲜,
每早晨新鲜,你的信实不变,
哦主,你的信实不变,
哦主,你的信实不变!

我心知道,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我要论到耶和华说:他是我的避难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

听哪,万千圣徒同声歌唱,赞美荣耀基督耶稣我主我王!

1. 从前那戴荆棘的头,今戴荣耀冠冕;
救主耶稣,我们元首,你今已升高天。

 

2. 你是地上圣徒之乐,你是天上之光;
你今领我饮于爱河,使我知其深广。

愿颂赞归于我们的主耶稣基督的父神,就是发慈悲的父,赐各样安慰的神!我们在一切患难中,他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神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我们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