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6

美哉 活在主面前 我们必从救恩的泉源欢然取水!

 

我以你的法度为永远的产业,因这是我心中所喜爱的。(诗篇119111

如果我们读英文圣经,你会发现中文圣经的“你的法度在英文圣经中用的是“你的见证”;而在这个字第一次出现在出埃及记1634节其字义为“法柜” ,“耶和华怎么吩咐摩西亚伦就怎么行,把吗哪放在法柜前存留。”

法柜知多少呢?

出埃及记2510-22节有记载,要用皂荚木做一柜,长二肘半,宽一肘半,高一肘半。要里外包上精金,四围镶上金牙边。也要铸四个金环,安在柜的四脚上,这边两环,那边两环。要用皂荚木做两根杠,用金包裹。要把杠穿在柜旁的环内,以便抬柜。这杠要常在柜的环内,不可抽出来。必将我所要赐给你的法版放在柜里。要用精金做施恩座长二肘半,宽一肘半。要用金子锤出两个基路伯来,安在施恩座的两头。这头做一个基路伯,那头做一个基路伯,二基路伯要接连一块,在施恩座的两头。二基路伯要高张翅膀,遮掩施恩座。基路伯要脸对脸,朝着施恩座。要将施恩座安在柜的上边,又将我所要赐给你的法版放在柜里。我要在那里与你相会,又要从法柜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间,和你说我所要吩咐你传给以色列人的一切事。

看到读到这些经文,该思想这法柜就是施恩座之所在,也是神与摩西面对面交谈的地方!用我们容易理解和思想的话说,法柜,象征着神的同在,更象征神施恩祝福!因为有法柜,以色列人可以平静安稳,饱足安息,因为有法柜在以色列中间,以色列人可以得胜高歌,以神为乐!

以色列族之仇敌哈曼企图借助波斯王的法令灭绝犹太人,王的谕旨所到的各省各处,犹大人大大悲哀,禁食、哭泣、哀号,穿麻衣躺在灰中的甚多。感谢神,祂在人的国中掌管王权。读过《圣经》·以斯帖记的人知道,神的名字虽然没有被提起,但一切预备安排,一切的境况都在神掌管之中。貌似黑云压城城欲摧,信心坚定、盼望坚固的人得胜高歌,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所以地虽改变,山虽摇动到海心,其中的水虽砰訇翻腾,山虽因海涨而战抖,我们也不害怕。(细拉)有一道河,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欢喜,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圣所。神在其中,城必不动摇,到天一亮,神必帮助这城。外邦喧嚷,列国动摇,神发声,地便熔化。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雅各的神是我们的避难所。(细拉)

神通过末底改、以斯帖彻底转换了结局,哈曼及其众子被处死,末底改从尘灰中得高升,末底改穿着蓝色白色的朝服,头戴大金冠冕,又穿紫色细麻布的外袍,从王面前出来,书珊城的人民都欢呼快乐。犹大人有光荣,欢喜快乐而得尊贵。王的谕旨所到的各省各城,犹大人都欢喜快乐,设摆筵宴,以那日为吉日。那国的人民有许多因惧怕犹大人,就入了犹大籍。

何其美好,诗人唱出了神儿女该有的得胜者心声,我以你的法度为永远的产业,因这是我心中所喜爱的。何其美好,享受神同在,在祂面前倾心吐意,祈求神恩典,享受神人和平的安息!你所喜爱的是内里诚实,你在我隐密处必使我得智慧。求你用牛膝草洁净我,我就干净;求你洗涤我,我就比雪更白。求你使我得听欢喜快乐的声音,使你所压伤的骨头可以踊跃。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涂抹我一切的罪孽。神啊,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不要丢弃我,使我离开你的面,不要从我收回你的圣灵。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乐,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过犯的人,罪人必归顺你。

何其美好,到那日,你必说,‘耶和华啊,我要称谢你!因为你虽然向我发怒,你的怒气却已转消,你又安慰了我。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并不惧怕。因为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所以你们必从救恩的泉源欢然取水。在那日,你们要说:当称谢耶和华,求告他的名,将他所行的传扬在万民中,提说他的名已被尊崇。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歌,因他所行的甚是美好。但愿这事普传天下!锡安的居民哪,当扬声欢呼,因为在你们中间的以色列圣者乃为至大。

美哉,我们在祂面前倾吐心意,耶和华万军之神啊,我得着你的言语就当食物吃了,你的言语是我心中的欢喜快乐,因我是称为你名下的人。

何其美好,蒙恩儿女以神为乐,耶和华救赎的民必归回,歌唱来到锡安,永乐必归到他们的头上。他们必得着欢喜快乐,忧愁叹息尽都逃避。

美哉,主耶和华的灵在我身上,因为耶和华用膏膏我,叫我传好信息给谦卑的人,差遣我医好伤心的人,报告被掳的得释放、被囚的出监牢,报告耶和华的恩年和我们神报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赐华冠于锡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尘,喜乐油代替悲哀,赞美衣代替忧伤之灵,使他们称为公义树,是耶和华所栽的,叫他得荣耀。

主啊,我愿时刻活在你面前,以主恩典为诗歌,赞美、喜乐、称颂直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