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0

愿我们能够如同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

 

2018-11-14

 

我为你们起的愤恨,原是神那样的愤恨。因为我曾把你们许配一个丈夫,要把你们如同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哥林多后书112

 

父母留给儿女什么遗产可以使其骄傲,并且乐意处心积虑传承下去呢?你若以为是钱财,你若以为是权势,你可思想古来帝王臣子,贩夫走卒,他们中有谁脱离了刚愎自用、好大喜功的自义骄傲与张狂自卑呢?儿女乐意在人前传讲,并且甘心为后人传承的一定是人性的良善光明和正直喜乐!你看见那智慧聪明的父母了吗?他们追求的就是儿女人格独立,品性良善,沉着勇敢,知识能力;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省!这些你以为是知识知道就可以达到的吗?中文系每年向社会推出那么多学生,社会风气并没有因此提高,因为他们心中缺乏实行知识的能力,因为他们不认识真正的美善,他们心中没有活水的源泉可以涌流到永远!

参加一个社团,特别是那些有百年历史的社团,如果你是新来者,你应该能够发现许多人都喜欢把自己和社团创始人挂钩,以此提高自己的身份,目的希望他人另眼相待,吸引人眼球!基督徒生活呢?我们也会遇到这样的情况。看哪,倪柝声弟兄属于中国近代与王明道弟兄,宋尚节弟兄齐名的先驱奔跑者,王宋二位弟兄是否有特别的传承笔者不清楚,我曾参加过一些倪柝声弟兄有过交通或者同工的肢体举行的聚会,五湖四海聚集,在那里新来者特别容易见识到那种旧人行为,“我是倪柝声弟兄什么什么人!”“我如何如何受益于倪弟兄!”说实话,刚开始,是能够唬住我们这些慕道者的,因为我们渴望更多认识基督,渴望得着更多属灵同伴!感谢主,祂的自己,慢慢成为我惟一追求,祂的同在更教我信心稳固,勇敢前行!

父母盼望儿女什么呢?能够独立生长,能够叫父母因为儿女的独立而得安慰!而这一切在乎父母的安排吗?不是人的安排,乃在乎父母带领儿女认识人的局限与软弱,在乎父母带领儿女拥有永远生命活水,认识真神救主,万福之源、众光之父,得以光中见光!保罗就是带着这样的心态来劝勉、刚强、安慰哥林多圣徒,盼望他们在真道上站立得稳!盼望他们如同纯真的童女,可以献给基督,可以在主来的日子坦然无惧!因此保罗继续就假教师给哥林多教会所起的搅扰奋笔疾书,“我为你们起的愤恨,原是神那样的愤恨。因为我曾把你们许配一个丈夫,要把你们如同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并且再一次揭穿假教师的罪恶嘴脸:他们要么吹嘘自己和最大的使徒关系密切;要么投其所好说些玄妙诡辩的话语;目的就是为了获取钱财!

保罗爱哥林多教会,宁可接受别处教会的资助也不愿意劳累哥林多圣徒,“我因为白白传神的福音给你们,就自居卑微,叫你们高升,这算是我犯罪吗?我亏负了别的教会,向他们取了工价来给你们效力。我在你们那里缺乏的时候,并没有累着你们一个人,因我所缺乏的,那从马其顿来的弟兄们都补足了。我向来凡事谨守,后来也必谨守,总不至于累着你们。”117-8)可哥林多圣徒呢?看不清假教师高言大志背后是为利奔走,“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诡诈,装作基督使徒的模样。这也不足为怪,因为连撒旦也装作光明的天使。所以,他的差役若装作仁义的差役,也不算稀奇。他们的结局必然照着他们的行为。”(11:7-8,13-15)什么是恨铁不成钢呢?保罗的愤恨就是了。

圣哉,养儿方知父母恩。倘若你不能体贴保罗的心肠,不妨多读哥林多书,思想保罗被基督的爱所激励说出的刚强话语,“我们既知道主是可畏的,所以劝人;但我们在神面前是显明的,盼望在你们的良心里也是显明的。我们不是向你们再举荐自己,乃是叫你们因我们有可夸之处,好对那凭外貌不凭内心夸口的人有言可答。我们若果癫狂,是为神;若果谨守,是为你们。”511-13)看哪,情到深处,保罗再发出心声,“既有基督的诚实在我里面,就无人能在亚该亚一带地方阻挡我这自夸。为什么呢?是因我不爱你们吗?这有神知道。我现在所做的,后来还要做,为要断绝那些寻机会人的机会,使他们在所夸的事上也不过与我们一样。”(1110-12)亲爱的朋友啊,倘若我们有什么可夸的,请效法保罗跟随耶稣,“但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因为蒙悦纳的不是自己称许的,乃是主所称许的。”1017-18

为人父母,你思想什么呢?是否是首先得着基督,站立新地位?倘若我们自己没有站在蒙福的光中,我们凭藉什么为亲人祈福?倘若我们自己活着不明不白,我们盼望儿女得着什么样的福分?基督耶稣降世,为的就是寻找失丧的人,你如果依然不能相信接受,你失丧已经太久了,回家就是现在!看哪,慈爱天父正张开双臂:回家吧,疲惫的人,回家吧,劳碌的人!主给你安息!

主啊,末了的时代,人们思想的却是世俗的路,黑暗前途!主啊,分别你的圣徒为圣,叫我们住在主智慧光中,凡事求神喜悦!愿主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祝福各国政府清洁身体,行神眼中看为正看为善的事,愿福音传遍地极,神的荣耀得称赞!

 

 

2018-11-14

我们等候要来的王

 

我们等候要来的王,公义和平的国度。不再劳苦,不再疲乏,更不会有眼泪与忧伤,豺狼虎豹与鸡鸭牛羊和睦同居,百岁之人还属婴孩。

我们等候要来的王,公义和平的国度。没有惧怕,没有黑暗,更没有罪恶捆绑囚牢,我们欢喜快乐在神光明的国度,锁链尽脱全人释放。

我们等候要来的王,公义和平的国度。号筒吹响,被提主前,不再需要警醒与守望,基督带领祂的得胜者欢喜千年,良善仆人喜乐欢欣。

我们等候要来的王,轻看世界的风俗。劳苦努力,忍耐结实,时刻思想传扬主福音,盼望蒙恩得救者能够早日加满,恩主为我早起归期!

我们等候要来的王,盼望荣耀见主面。坦然无惧,满足喜乐,审判台前得蒙主夸奖,忠信良善的仆人接受公义冠冕,欢欢喜喜与主同席!

我们等候要来的王,今日警醒来等候。信实的主,荣耀的王,祂顾念我一切的软弱,加我心力赐我恩膏看见祂权能,为我信心创始成终!

我们等候要来的王,请与我一起等候。基督要来,基督就来,荣耀时刻圣徒见主面,享受主同在与主同作王一千年,我们等候要来的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