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7

作神光明的儿女 良善 公义 诚实!

 

2018-11-11

 

我们留心行光明的事,不但在主面前,就在人面前也是这样。(哥林多后书821)

 

很多时候,我也稀奇为什么每年一次参加特别聚会,我都放弃机会住在圣徒家里,多作停留藉此游山玩水呢?慢慢心里就有了答案!看哪,保罗在哥林多人面前的见证,亲爱的弟兄啊,我们既有这等应许,就当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敬畏神,得以成圣。你们要心地宽大收纳我们。我们未曾亏负谁,未曾败坏谁,未曾占谁的便宜。71-2)保罗有没有资格和其他使徒一样,娶主内姊妹为妻。并且带着在圣徒间往来呢?答案是有的。保罗为什么没有如此行呢?因为保罗甘心作众人的仆人,为要多得人!保罗的见证何等美好,“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与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哥林多前书923)你愿意顺从圣灵的感动吗?

乐哉,主恩丰盛,祂看顾我们的一切需要。我们是否愿意行事为人像主仆保罗一样,甘心作众人的仆人而不轻易使用传福音者靠福音养生的权柄哪?如果我们旅行是为了坚固、造就圣徒,我们享受教会的接待毫无难处,倘若我们只是为了自己个人的需要,只怕我们就有些亏欠!反过来呢?我们接待客旅,原是为了接待神的使者,倘若我们接待一个享受个人生活的人,只怕也会有些不明不白!看哪,保罗如何劝勉哥林多圣徒呢?当追求马其顿教会的恩赐,即便在大患难中依然有满足的喜乐,并且在极穷之间依然能够显出乐捐的厚恩!美哉,保罗为马其顿教会做见证,“我可以证明他们是按着力量,而且也过了力量,自己甘心乐意地捐助,再三地求我们,准他们在这供给圣徒的恩情上有份。并且他们所做的,不但照我们所想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献给主,又归附了我们。”83-5)你乐意先将自己献给主,爱神、并且爱人如己,盼望主再来时得奖赏的荣耀吗?

圣哉,“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要你们各人晓得怎样用圣洁、尊贵守着自己的身体,不放纵私欲的邪情,像那不认识神的外邦人。”(帖撒罗尼迦前书43-4)感谢神,马其顿圣徒看重那永恒的产业,不仅捐得乐意,而且分别自己为圣,将身体献给主,乐意与使徒同工!因此保罗藉着提多坚固哥林多圣徒,“你们既然在信心、口才、知识、热心和待我们的爱心上,都格外显出满足来,就当在这慈惠的事上也格外显出满足来。我说这话,不是吩咐你们,乃是借着别人的热心试验你们爱心的实在。”87-8)你如何思想自己的行为呢?还需要为自己辩护吗?

亲爱的圣徒啊,我们知道知识叫人自高自大,唯有爱心能够造就人!哥林多教会不是善于言辞狡辩吗?保罗再给他们一个榜样,“你们知道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祂本来富足,却为你们成了贫穷,叫你们因祂的贫穷可以成为富足。”89)为什么基督能够使我们的心喜乐呢?岂不是因为祂神圣的同在?为什么我们乐意称呼基督耶稣为主,岂不是因为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就已经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舍身?圣哉,信心加上行为,才与所蒙的恩召相称!但愿神的家丰富,但愿福音在我们身边传递,爱心显明、施比受有福!

感谢神,“因为人若有愿做的心,必蒙悦纳,乃是照他所有的,并不是照他所无的。”感谢神,在捐献的事情上,本着爱心保罗给出确实可行的路:要有与圣灵同工的心,建造神的家,显明爱的实际;要捐得乐意,量力而行;要凭藉信心,“多收的也没有余,少收的也没有缺。”最后劝勉圣徒行事为人要端正,“我们留心行光明的事,不但在主面前,就在人面前也是这样。”8121521)论到捐资的管理传递,保罗提到提多及二位同工共同管理!听哪,有人说,“这是神的教会,我们的钱财全部用在关心穷人和圣徒接济上”;既然如此,你们更应该乐意提供明细表给相关部门,表明你们是神光明的儿女,良善、公义、诚实,行事为人没有亏欠,作神祝福人的器皿!

主啊,你知道我们的心,更知道世间一切属于你的人!主啊,若有人爱你,这人是蒙福的,因为你知道那爱你的人,你亲自安抚引导你的羊!主啊,末了的时代,愿圣灵感动我们的心,乐意接受主的托付,乐意按照主的脚踪行!

主啊,记念城市街角一切有缺乏的人,记念乡村虚掩的门户,记念那些缺乏父母爱心抚养的儿童,记念那些缺乏儿女孝敬的父母,记念那奔走在穷乡僻壤的传道人!主啊,你的杖,你的杆安慰我们,坚固我们,归正我们进前的道路!

主啊,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愿一切腐败、贪婪、懦弱从我们中间消除,愿神的儿女体贴圣灵的感动,做神祝福人的管道!主啊,祝福各国政府佩公义之剑,赏善罚恶!愿恶人离开恶道归向神,愿魔鬼撒但受捆绑!

主啊,愿神的儿女,远离虚假谎言!愿主赐我们喜乐的心,享受主同在之丰盛平安,敬虔度日不为肉体安排!主啊,赐我们饱足的心,以自己所有为足,不贪婪那些我们用不着的世俗财物!主啊,愿众圣徒作神纯洁无暇的儿女!

 

 

2018-11-11

回不到从前

 

天边飘来

你的心思

回不到从前

自由 求索

 

站立滩头

海鸥盘旋

回不到从前

安详 静谧

 

午夜思绪

少年青春

回不到从前

得意 四顾

 

歌声慢慢

愁绪离离

回不到从前

无忧 无虑

 

 

2018-11-11

你可记念着我

 

 

黑夜长长

你可记念着我

今夜无眠

上下求索

 

旅途困顿

你可记念着我

此刻忧伤

去处可寄

 

信心依旧

你可记念着我

劳苦努力

等候归期

 

 

2018-11-11

祂是爱我 永远爱我

 

 

祂是爱我 永远爱我

祂带领我畅饮

活水的江河

 

祂是爱我 永远爱我

祂指引我前往

光明的国度

 

祂是爱我 永远爱我

祂居住我里面

得胜的生命

 

祂是爱我 永远爱我

祂提携怀揣我

慈绳并爱索

 

 

2018-11-11

今生与主同行

 

 

今生与主同行

不再黑暗迷蒙

主爱心花怒放

 

今生与主同行

不再痛苦忧伤

主爱信实新鲜

 

今生与主同行

不再左顾右盼

主爱光明吸引

 

今生与主同行

每日光明盼望

主爱存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