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2

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得以自由!

 

2018-11-06

 

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得以自由。(哥林多后书317

 

我们何等阿们保罗对哥林多圣徒的言语!既有智慧传承又有生命经历,“我们因基督,所以在神面前才有这样的信心。并不是我们凭自己能承担什么事,我们所能承担的,乃是出于神。祂叫我们能承当这新约的执事,不是凭着字句,乃是凭着精意;因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34-6)感谢神,我们又何等盼望自己拥有这生命见证,“感谢神,常率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并借着我们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因为我们在神面前,无论在得救的人身上或灭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气。在这等人,就做了死的香气叫他死;在那等人,就做了活的香气叫他活。这事谁能当得起呢?我们不像那许多人,为利混乱神的道,乃是由于诚实,由于神,在神面前凭着基督讲道。”214-17)爱神,生活行为就当荣神益人!

还记得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31-3节的话吗?“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于我无益。”亲爱的圣徒啊,你是否有回首思想蒙恩时的感动呢?你是否有提醒自己起初的爱心和追求呢?你是否继续谨慎自己、时刻不忘记行百里半九十!看哪,基督就要回来,我们是否预备好自己欢然见主面?

依然记得蒙恩时震撼性的训诲,“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马太福音544)我们的传统是什么呢?男儿强,当时强;以暴制暴!接受的教育又是什么呢?“对同志春天般温暖,对敌人秋风般无情!”看哪,教会生活,圣徒来自五湖四海,甚至有来自日本的圣徒。感谢主,祂的圣爱激励,教我们真正能够超越旧人心思!感谢神,个人曾特别经历,你若不能去除心中的苦毒、仇恨,你就不可能成为真正爱神、并且爱人如己的圣徒,不可能像救赎的主那般纯洁完全!你看见那些高大上的人吗?倘若他们言语中依然对人有苦毒恨恶,你要离开他们!因为主要求我们:对于罪,我们要逃避恨恶;对于受罪捆绑无力脱离的人,我们要怜悯,藉着祷告祈求神释放,盼望他们脱离罪恶,得着神的救恩,享受在基督耶稣里面真正的自由!

感谢神,“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得以自由。”赞美主,不仅救我们脱离旧人捆绑去除心中黑暗仇恨,祂还带领我们进入祂的谦卑。看哪,读大学时刻,我们这些喜欢沙龙辩论的人,怎么可以听那些既不达古、也不博今的人讲论呢?感谢神,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弟兄们哪,可见你们蒙召的,按着肉体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贵的也不多。神却拣选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神也拣选了世上卑贱的、被人厌恶的以及那无有的,为要废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气的,在神面前一个也不能自夸。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哥林多前书126-30

感谢神,蒙恩越深,越愿意进入耶稣基督怜悯人的心肠;享受主恩越久,愿甘心乐意与主同行,不敢再行肉体骄傲的败坏,甘心乐意求众人得益处,盼望圣徒因恩坚固,叫神的荣耀得称赞!感谢神,保罗给了我们好榜样!救主耶稣藉着环境造就他,教他经历诸般患难,为他使他得刚强建立,并且可以成为那后来之人的帮助!感谢神,也正因为保罗对神的信实怜悯有着切实的把握,因此论到那些拿着荐信四处推举自己的事,他不仅能够善劝,并且得着智慧的言语,“那用字刻在石头上属死的职事尚且有荣光,甚至以色列人因摩西面上的荣光,不能定睛看他的脸,这荣光原是渐渐退去的;何况那属灵的职事,岂不更有荣光吗?若是定罪的职事有荣光,那称义的职事荣光就越发大了。那从前有荣光的,因这极大的荣光就算不得有荣光了。若那废掉的有荣光,这长存的就更有荣光了。”37-11)圣哉,莫以地上、暂时的事为念才好!

感谢神,属灵的人参透万事,你能够摸着保罗的灵吗?“我们众人既然敞着脸得以看见主的荣光,好像从镜子里返照,就变成主的形状,荣上加荣,如同从主的灵变成的。”318)看哪,摩西脸上的荣光会渐渐退去,我们脸上的荣光却越来越强!因为什么呢?因为我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我们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 感谢神,“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既是儿女,便是后嗣,就是神的后嗣,和基督同做后嗣。如果我们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荣耀。”圣哉,“现在的苦楚若比起将来要显于我们的荣耀,就不足介意了。”(参罗马书815-18

主啊,赞美你,释放了我,叫我得自由,不再受奴仆的轭辖制!赞美主,赐生命圣灵的律释放我,叫我能够旧人捆绑,一举一动为求主得荣耀,为求他人得益处!赞美主,神圣同在,赞美主,信实恩助!

 

 

2018-11-06

走在街上

 

走在街上

洋装穿在身

北风掀起乡愁意

牵不到你的手

 

走在街上

万物有天意

人柔弱似水载舟

伤痛离别之后

 

走在街上

秋景打心伤

盼望喜乐重逢时

道路漫漫长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