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2

新春祝福 愿主耶稣基督成为你们的生命救主

 

我们凡事不能敌挡真理,只能扶助真理(哥林多后书138

 

读到这样的经节,不禁思想其曾经唱过的赞美诗,大意该是这样,赞美主,疲惫的旅程,寂寞的旷野,干旱无人之地,作我救主!

赞美主,多少难言时刻,是我安慰,带领我出黑暗入祂奇妙光明!

···

“仁者安仁,知者利仁”我们能够做到为人处事利而不害,为而不争吗?换句话说,我们能够胜过肉体的骄傲,甘心处卑微吗?

何其美好,“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正善治,事善能,动善时。”倘若我们的心不仁,如何能够长久心志和平理想追求、道德持守呢?

儒家在这方面虽然有舍生取义之说,但对于个人安身立命,后世的士子读书人更多取向于达则周济天下,穷则独善其身酸涩,真正有抱负追求,一心求仁的王阳明倒是继承了先贤遗志,天地生君子,君子理天地,读书的目的乃是为了成圣!

遗憾的是他盼望成圣,甚至取名守仁,到底昙花一现。虽有书文教后人揣摩,多多少少有效法先人之嫌;虽然说有突破,到底无法给后人指引生命之路,无论国家还是民族,并没有因为他有知识见识的飞跃提升,就谈不上质的突破。

···

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千百年来,多少仁人志士在路上走着,似乎光明,却又黑暗!

···

直到耶稣基督来,那光是真光,照亮人世间黑暗!

如果和孔子,墨子,荀子一样,我不会相信祂,毕竟历史人物而已!

耶稣来,生命也来,道路,真理方向显明,祂是归神之路,相信接受祂为生命救主就得永生,不需要努力、不需要求作,简单相信,生命恩典永恒!

何其美好,何等丰盛,何等甘甜,耶稣,祂就是道,生命的道,是真神,是救主,能够驱散人心中的卑伪,教疲惫软弱者刚强,教困顿干渴安舒!

看哪,各国万邦,偶像均为人手所造,按照地域,宗教,文化杂生,惟有耶稣基督,万国万邦之真神救主,过去,现在,将来都是磐石救主能倚可靠!

···

我爱我的救主,愿在祂智慧光中,寻求祂的喜悦!

努力做完全人,凡事不敌挡真理,只求扶助真理!

虽然有苦痛,肉体情绪会起波澜,但祂平息一切!

祂是爱我,亮光笑容常在眼前,安慰坚固我向前。

美哉,基督是我们的生命,必将提接我们进入荣耀之中!

···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惠、神的慈爱、圣灵的感动,常与你们众人同在(哥林多后书13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