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要爱惜光阴 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欲,同那清心祷告主的人追求公义、信德、仁爱、和平。唯有那愚拙无学问的辩论,总要弃绝,因为知道这等事是起争竞的(提摩太后书222-23

 

读到这样的经节,脑海就跳出四个字:时不我待!

刚刚蒙恩时刻,多少弟兄,多少姊妹,我们都来自中国大陆,在基督耶稣里同蒙恩,同作肢体,共同领受一灵,同一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后来就不知怎么的,有人受了伤,有人灰了心,有人远离,有人犹疑!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故人诚不我欺!

是我们爱心,信心出了问题吗?

一方面魔鬼撒但不甘心世人相信接受耶稣脱离黑暗囚牢,另一方面,人天然肉体喜好高看自己,服侍自己的心思意念,欲望贪心抬头,就拦阻了圣灵的工作,难免就会入了魔鬼的蛊惑,不能持守真道!

圣哉,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不要做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当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地赞美主。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神。又当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以弗所书515-21

爱主的弟兄曾经如此分享过,教会生活遇见各样派别,或许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乃是在教会生活中遇见个人英雄主义,高看自己,鄙视他人,造成各样难以愈合的伤痕。

不需要高言大志,深愿我们各人能够回归初心,再思想一下自己该如何看别人比自己强,如何甘心乐意奉献自己归神,不为肉体安排、去放纵私欲!

因为天国好像家主清早出去雇人进他的葡萄园做工,和工人讲定一天一钱银子,就打发他们进葡萄园去。约在巳初出去,看见市上还有闲站的人,就对他们说:你们也进葡萄园去,所当给的,我必给你们。他们也进去了。约在午正和申初又出去,也是这样行。约在酉初出去,看见还有人站在那里,就问他们说:你们为什么整天在这里闲站呢?他们说:因为没有人雇我们。他说:你们也进葡萄园去。到了晚上,园主对管事的说:叫工人都来,给他们工钱,从后来的起,到先来的为止。约在酉初雇的人来了,各人得了一钱银子。及至那先雇的来了,他们以为必要多得,谁知也是各得一钱他们得了,就埋怨家主说: 我们整天劳苦受热,那后来的只做了一小时,你竟叫他们和我们一样吗?家主回答其中的一人说:朋友,我不亏负你。你与我讲定的不是一钱银子吗?拿你的走吧!我给那后来的和给你一样,这是我愿意的。我的东西难道不可随我的意思用吗?因为我做好人,你就红了眼吗?这样,那在后的将要在前,在前的将要在后了(马太福音201-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