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6

我们乃是寻求那将来的城 行事为人当与蒙召的恩相称

 

亲爱的兄弟啊,凡你向做客旅之弟兄所行的,都是忠心的。他们在教会面前证明了你的爱。你若配得过神,帮助他们往前行,这就好了(约翰三书5-6

 

这经节基本意思是很明了,但对于配得过是否有些拗口、有些绕?

如果我们查读原文圣经,其义或许跃然纸上了!

 

“请你们为主接待她,合乎圣徒的体统。她在何事上要你们帮助,你们就帮助她,因她素来帮助许多人,也帮助了我(罗马书162

“我为主被囚的劝你们:既然蒙召,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以弗所书41

“只要你们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叫我或来见你们,或不在你们那里,可以听见你们的景况,知道你们同有一个心志,站立得稳,为所信的福音齐心努力。(腓立比书127

“好叫你们行事为人对得起主,凡事蒙祂喜悦,在一切善事上结果子,渐渐地多知道神。(歌罗西书110

“要叫你们行事对得起那召你们进祂国、得祂荣耀的神(帖撒罗尼迦前书212

“他们在教会面前证明了你的爱。你若配得过神,帮助他们往前行,这就好了(约翰三书6

 

上述六处经节,被加重的字,“合乎体统”,“相称”,“配得过”,在圣经希腊原文都是一个字,因此,现代中文圣经学者就将约翰三书6节原来的“配得过”译为“所喜悦的”,或者“对得起”,这样我们理解起来就顺畅一些来。

 

讨论经文是一个方面,却不是主要目的,主要目的,乃是在乎忠诚爱心,一如希伯来书131-2节所言,“你们务要常存弟兄相爱的心。不可忘记用爱心接待客旅,因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觉就接待了天使

感谢神,众圣徒同感一灵,同赴恩召,同享主恩,一同为真理效力!

我们不仅要乐意记念穷人,更是当记念并且关爱看得见的肢体!诚哉,“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神。爱神的,也当爱弟兄,这是我们从神所受的命令(约翰一书420-21

圣哉,“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为我们没有带什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么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提摩太前书66-10

同蒙恩召的圣洁肢体阿,“你们要记念被捆绑的人,好像与他们同受捆绑;也要记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内。婚姻人人都当尊重,床也不可污秽,因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审判。你们存心不可贪爱钱财,要以自己所有的为足;因为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所以我们可以放胆说:‘主是帮助我的,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希伯来书133-6

圣哉,“我们在这里本没有常存的城,乃是寻求那将来的城。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只是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因为这样的祭是神所喜悦的。”(希伯来书1314-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