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5

我们的盼望和喜乐 做神光明的儿女!

 

2018-12-08

 

我们的盼望和喜乐并所夸的冠冕是什么呢?岂不是我们主耶稣来的时候,你们在祂面前站立得住吗?因为你们就是我们的荣耀、我们的喜乐。(帖撒罗尼迦前书219-20

 

感谢神,读帖撒罗尼迦前书,更了解保罗的苦痛,他祈求神叫身上的刺离开他,神却回答他,“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感谢神,保罗没有因为神没有答应他的祷告而灰心失望,反而因为这刺的存在,时刻感受基督的刚强能力,“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感谢神,也因为读帖撒罗尼迦前书,我们明白保罗给哥林多圣徒的书信,“我所求的是你们,不是你们的财物。儿女不该为父母积财,父母该为儿女积财。我也甘心乐意为你们的灵魂费财费力。”(哥林多后书121-15

保罗实在是我们的好榜样,亲手做工,不敢用尽传福音的权柄,对待帖撒罗尼迦圣徒也是一样,“弟兄们,你们记念我们的辛苦劳碌:昼夜做工,传神的福音给你们,免得叫你们一人受累。我们向你们信主的人,是何等圣洁、公义、无可指摘,有你们作见证,也有神作见证。你们也晓得我们怎样劝勉你们、安慰你们、嘱咐你们各人,好像父亲待自己的儿女一样,要叫你们行事对得起那召你们进祂国、得祂荣耀的神。”29-12)我们都知道大卫在神面前的祈求,“神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诗篇13923-24)感谢神,大卫成为合神心意的人,岂不是因为他时刻能够接受神的光照引领吗?感谢神,外邦人的使徒保罗也可以在神、在人面前圣洁、公义,无可指责。何等荣耀神的见证,我们又怎么能不努力向着标杆直奔呢?!

感谢神,保罗确信圣徒蒙福地位和福分,必将模成神爱子的形状,得以与神爱子一起进入荣耀之中。感谢神,保罗更明白一切都是神的恩典,确信我们众人都是神所耕种的田地,但保罗还记得神的托付,与神同工,努力奔跑前面的路程,传扬福音,坚固圣徒,为的就是圣徒行事为人与所蒙的恩召相称!感谢神,保罗爱帖撒罗尼迦圣徒如同父母爱儿女一般,父母希望儿女的不仅仅是丰衣足食,父母盼望儿女的更是行事为人圣洁光明,能够自食其力,有温良慈善的心,成为他人的祝福,行正直光明道路!

保罗确实为帖撒罗尼迦圣徒做了好榜样,“我们从前在腓立比被害受辱,这是你们知道的,然而还是靠我们的神放开胆量,在大争战中把神的福音传给你们。我们的劝勉不是出于错误,不是出于污秽,也不是用诡诈。但神既然验中了我们,把福音托付我们,我们就照样讲,不是要讨人喜欢,乃是要讨那察验我们心的神喜欢。因为我们从来没有用过谄媚的话,这是你们知道的;也没有藏着贪心,这是神可以作见证的。我们做基督的使徒,虽然可以叫人尊重,却没有向你们或向别人求荣耀,只在你们中间存心温柔,如同母亲乳养自己的孩子。”22-7)提到腓立比,想来我们还记得保罗在帖撒罗尼迦书信之后,在罗马监狱所写的书信,“凡事不怕敌人的惊吓,这是证明他们沉沦、你们得救,都是出于神。因为你们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并要为他受苦。你们的争战,就与你们在我身上从前所看见、现在所听见的一样。”(腓立比书128-30)感谢神,恩典够我用,永不感力穷!

记得刚蒙恩时,经常听到一句提醒的话,受苦不要紧,要紧的是要学到功课,不要白受苦!感谢神,这些年,这些事,这些仰望,也是如今才明白,是神的恩典,将我们紧紧提握,是神的大爱永不离开,是神的权能,叫恶人生活在我们身边,叫我们看见,没有救赎恩典,人的恶行都是一样,都是悖逆,都是体贴肉体,都是远离神!感谢神,生活在一个一切可以把控掌握的环境里面,我们喜乐欢歌,但我们属灵生长就微弱;看哪,当一切不是我们所能够参透把握时刻,我们惟一的信心希望就是仰望主耶稣!回天家的圣徒啊,当你一切康泰舒坦时刻,你是否忘记了你的教师周流四方,行善事?

圣哉,“我们的盼望和喜乐并所夸的冠冕是什么呢?岂不是我们主耶稣来的时候,你们在祂面前站立得住吗?因为你们就是我们的荣耀、我们的喜乐。”我羡慕保罗的生活,时刻盼望在圣徒中间行走,不是为了得着个人的益处,乃是为了教会的兴旺,为了坚固圣徒,为了神得荣耀!

主啊,文章写不尽,恩典赞不完,惟有主耶稣,配得永称颂!主啊,复兴你的教会,复兴众圣徒,愿主归来时刻,我们是那聪明的童女,灯光明亮油充足,欢欢喜喜与主光明喜乐中!

主啊,天气转冷,愿主记念田野乡村的传道人,记念城市街角祈求主恩典亮光的人!主啊,莫让我们成为一班高言大志的口是心非之人,让我们存着感恩的心以真以诚为神的国降临而劳苦努力!

祝福耶路撒冷有平安,中美有和平,万国得知神的救恩!哈里路亚,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