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恰是一年春好处

 

乍暖还寒好一阵时日,难得这几日好天气,却又因身体原因,被医嘱不要多见阳光,这生活有一些窘迫。

天气预报说,明天开始又会连连阴雨,想想医生要求不是太严,还是沐浴春风阳光吧,人活着不仅仅需要精神,有时候洒脱一些,谁说不是呢?!

 

我生活的城市,就外部环境说,和花园差不多,一年四季总能看到一些花儿的,知名的,不知名的,因为我兴趣不在花草,自由徜徉,才是真爱。

生活在一个管好保护好自己就是修行的年代,五味杂陈,这世界已经不是我们刚刚来的世界,这世界的理想也不再是我们读书时的理想,世界变了!

 

昔日清纯的伙伴,如今油条般随意,口无遮拦地彼此调侃;曾经美好理想的雕塑,如今被世界侵蚀体无完肤,他们人前洒脱却又在暗处自我疗伤。

何等沉甸的岁月,何等忧伤的回忆,人们不愿意面对接受自己的失败,不愿意面对真实的自己,不愿意寻求人生真道,不愿意努力重新出发上路。

 

路上花枝明显多了许多,才几日的功夫,景色焕然一新。

在路上,爱我的人也在路上,多么盼望,号筒此刻吹响!

 

圣哉,“义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恶人的道好像幽暗,自己不知因什么跌倒(圣经·箴言418-19

主耶稣啊,我愿你来,愿爱你的人如日头出现,光辉烈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