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6

你们义人当靠耶和华欢喜 称谢祂可记念的圣名!

 

我分派但支派中亚希撒抹的儿子亚何利亚伯与他同工。凡心里有智慧的,我更使他们有智慧,能做我一切所吩咐的。(出埃及记316

 

看哪,耶和华晓谕摩西说:看哪,犹大支派中,户珥的孙子、乌利的儿子比撒列,我已经提他的名召他。我也以我的灵充满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聪明,有知识,能做各样的工,能想出巧工,用金、银、铜制造各物,又能刻宝石,可以镶嵌,能雕刻木头,能做各样的工。我分派但支派中亚希撒抹的儿子亚何利亚伯与他同工。凡心里有智慧的,我更使他们有智慧,能做我一切所吩咐的,就是会幕和法柜,并其上的施恩座,与会幕中一切的器具,桌子和桌子的器具,精金的灯台和灯台的一切器具并香坛,燔祭坛和坛的一切器具,并洗濯盆与盆座,精工做的礼服,和祭司亚伦并他儿子用以供祭司职分的圣衣,膏油和为圣所用馨香的香料。他们都要照我一切所吩咐的去做。(出埃及记311-11

思想一下,如果你是以色列族人,什么是你最甜美时刻呢?

或许有人说,征战得胜时刻,或许有人说,所罗门时代安居耶和华面前,···,众说纷纭,但应该不能忘记的甜美时刻,乃是出埃及进迦南前的以色列人,他们甘心乐意奉献,同心合意建造会幕,制作圣衣,各样礼器!

摩西接受耶和华的吩咐,得着山上的样式。

执行的人得着耶和华智慧之灵的恩助,能够按照神的心意成就美好!

摩西没有嫉妒作工的人,作工的人也没有别样心思,弟兄和睦同居!

研究经典,该有的心思,先存敬畏尊重,再看如何使自己品行端正!

夸夸其谈,多刚愎自用,心思狭隘偏斜,好高骛远却不能脚踏实地。

看看地上以传统自居的集会,看看地上不能合一的人群,惟有叹息!

我们的心不能以基督的心为心,我们的魂自不乐意去顺从圣灵感动!

 

父啊,在恩主耶稣的名里祈祷:惟有父神智慧恩光开启我,教我深知旧人的可恶,好虚名,喜安逸,不愿接受主托付去收割成熟的庄稼!父啊,与我们同工,与众圣徒同行,教我们行事为人都得圣灵的管理约束,不求自己的益处,但求父神的名在全地受颂扬!

祝福我们接触的同事,邻居,福音朋友,愿父神智慧而美食的灵充满我们,叫基督耶稣复活生命的馨香充满我们,吸引人亲近主,爱主,得着父神为我为他们预备的丰盛的救恩!祝福耶路撒冷平安,世界和平,愿我故国故人蒙恩,愿各方各族各民早日饱尝救恩乐,愿父神荣耀在全地受颂赞!

父啊,捆绑魔鬼撒但自义高傲的灵,冷淡邪恶的灵,纷争虚谎的灵,黑暗蛊惑的灵,恐怖仇恨的灵,···,愿教会在父神大能膀臂护卫遮蔽中建造完全!愿恩主耶稣早日再临,结束地上一切荒谬,不义,恐怖,不法,惊慌!

圣哉,“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新歌,全地都要向耶和华歌唱!要向耶和华歌唱,称颂祂的名,天天传扬祂的救恩。在列邦中述说祂的荣耀,在万民中述说祂的奇事。因耶和华为大,当受极大的赞美,祂在万神之上,当受敬畏。外邦的神都属虚无,唯独耶和华创造诸天。有尊荣和威严在祂面前,有能力与华美在祂圣所。民中的万族啊,你们要将荣耀、能力归给耶和华,都归给耶和华!要将耶和华的名所当得的荣耀归给祂,拿供物来进入祂的院宇!当以圣洁的装饰敬拜耶和华,全地要在祂面前战抖!人在列邦中要说:‘耶和华做王!’世界就坚定,不得动摇,祂要按公正审判众民。愿天欢喜,愿地快乐,愿海和其中所充满的澎湃,愿田和其中所有的都欢乐!那时林中的树木都要在耶和华面前欢呼,因为祂来了,祂来要审判全地。祂要按公义审判世界,按祂的信实审判万民。”(诗篇961-13

“耶和华做王!愿地快乐,愿众海岛欢喜!密云和幽暗在祂的四围,公义和公平是祂宝座的根基。有烈火在祂前头行,烧灭祂四围的敌人。祂的闪电光照世界,大地看见便震动。诸山见耶和华的面,就是全地之主的面,便消化如蜡。诸天表明祂的公义,万民看见祂的荣耀。愿一切侍奉雕刻的偶像,靠虚无之神自夸的,都蒙羞愧。万神哪,你们都当拜祂!耶和华啊,锡安听见你的判断就欢喜,犹大的城邑也都快乐。因为你耶和华至高,超乎全地;你被尊崇,远超万神之上。你们爱耶和华的,都当恨恶罪恶,祂保护圣民的性命,搭救他们脱离恶人的手。散布亮光是为义人,预备喜乐是为正直人。你们义人当靠耶和华欢喜,称谢祂可记念的圣名!”(诗篇971-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