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8

瞻徇恶人的情面 偏断义人的案件 都为不善

 

不可随伙布散谣言,不可与恶人连手妄作见证。不可随众行恶,不可在争讼的事上随众偏行,作见证屈枉正直。也不可在争讼的事上偏护穷人。(出埃及记231-3

 

圣哉,“律法是我们训蒙的师傅,引我们到基督那里,使我们因信称义。”(加拉太书324

看哪,世间自义骄傲,固执贪婪的人,不但心里拒绝悔改接受神的救恩,而且他们还硬着颈项拒绝亮光照耀,“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没有明白的,没有寻求神的。都是偏离正路,一同变为无用;没有行善的,连一个也没有。他们的喉咙是敞开的坟墓,他们用舌头弄诡诈,嘴唇里有虺蛇的毒气,满口是咒骂苦毒。杀人流血,他们的脚飞跑;所经过的路,便行残害暴虐的事;平安的路,他们未曾知道。他们眼中不怕神。”(罗马书310-18

远的不说,从人云亦云的文革,到西方黑命贵的政治正确,到如今巴黎奥运会之乖张,世人即便心里拒绝,口头上还是默认了世俗风潮!

你以为自己行得不错吗?如今的巴以冲突,你站立哪一方?你是否站在神的政治经论上求福音广传?巴望悖逆的人回归神的政治,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主同行?

圣哉,“耶和华的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耶和华的法度确定,能使愚人有智慧。耶和华的训词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华的命令清洁,能明亮人的眼目。耶和华的道理洁净,存到永远。耶和华的典章真实,全然公义。都比金子可羡慕,且比极多的精金可羡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诗篇197-10

感谢神,相信祂,在祂智慧恩光中行走,自然好处多多,因为我们都会有如此的自信:神啦,我赞美你,因为“你使我心里快乐,胜过那丰收五谷、新酒的人。我必安然躺下睡觉,因为独有你耶和华使我安然居住。”(诗篇47-8

感谢神,不仅仅是带给我们快乐饱足,安然歇息,感谢神,祂还赐给我们出人意外的平安,不为明天忧虑,因为我们相信主的应许:“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马太福音631-34

美哉,今生得蒙神的恩惠,因信称义得称神的儿女,没有重担祂不能背负,没有忧虑祂不能去除!何其美好,祂还将永生福乐的美好应许与盼望放在我们心中,叫我们心中有信,有望,有爱!

感谢神,“永在的神耶和华,创造地极的主,并不疲乏,也不困倦,祂的智慧无法测度。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祂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书4028-31

同蒙恩召的圣洁弟兄啊,“你们要追念往日蒙了光照以后,所忍受大争战的各样苦难。一面被毁谤,遭患难,成了戏景叫众人观看;一面陪伴那些受这样苦难的人。因为你们体恤了那些被捆锁的人,并且你们的家业被人抢去,也甘心忍受,知道自己有更美、长存的家业。所以,你们不可丢弃勇敢的心,存这样的心必得大赏赐。你们必须忍耐,使你们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着所应许的。‘因为还有一点点时候,那要来的就来,并不迟延。只是义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后,我心里就不喜欢他。’我们却不是退后入沉沦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灵魂得救的人。”(希伯伦书1032-39

圣哉,“神的旨意就是要你们成为圣洁,远避淫行,要你们各人晓得怎样用圣洁、尊贵守着自己的身体,不放纵私欲的邪情,像那不认识神的外邦人。不要一个人在这事上越分,欺负他的弟兄,因为这一类的事主必报应,正如我预先对你们说过,又切切嘱咐你们的。神召我们本不是要我们沾染污秽,乃是要我们成为圣洁。所以,那弃绝的不是弃绝人,乃是弃绝那赐圣灵给你们的神。”(帖撒罗尼迦前书43-8

主啊,“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不容这罪辖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啊,愿我口中的言语、心里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诗篇1912-14

祝福耶路撒冷平安,我故国故人和平,愿福音带着神的大能拯救一切相信的人,愿我们的心时刻向着主耶稣,行事为人讨父神喜乐,荣耀归神。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