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7

主啊 求你将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记 戴在你臂上如戳记

 

摩西挨近营前,就看见牛犊,又看见人跳舞,便发烈怒,把两块版扔在山下摔碎了,又将他们所铸的牛犊用火焚烧,磨得粉碎,撒在水面上,叫以色列人喝。(出埃及记3219-20

 

看哪,多少时候,我们以为自己能行,结果是不行。

我们盼望自己能够持守心中的美善,结果我们喜好别人称誉的善!

倘若不妨碍私益,道貌岸然君子何其多,不然随处可见恶脸相向!

看中美贸易战,看世界各国纷争,看街坊邻里不牢靠的一团和气。

我们以为自己是道德高尚,有超人志向洁身自爱有理想追求的人!

我们却不知不觉维护虚荣,看似高贵实际和贪恋世俗真小人一样!

 

以色列人失败了,如果说第一次以色列人不知轻重,随意气回答,“凡耶和华所说的,我们都要遵行。”(出埃及记198)那么第二次该知谨言慎行,“耶和华所吩咐的,我们都必遵行。”(出埃及记243

四十日不到,以色列人就行了肉体的败坏!

百姓见摩西迟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亚伦那里,对他说:起来,为我们做神像,可以在我们前面引路,因为领我们出埃及地的那个摩西,我们不知道他遭了什么事。亚伦对他们说:你们去摘下你们妻子、儿女耳上的金环,拿来给我。百姓就都摘下他们耳上的金环,拿来给亚伦。亚伦从他们手里接过来,铸了一只牛犊,用雕刻的器具做成。他们就说:以色列啊,这是领你出埃及地的神!亚伦看见,就在牛犊面前筑坛,且宣告说:明日要向耶和华守节。次日清早,百姓起来献燔祭和平安祭,就坐下吃喝,起来玩耍。(出埃及记321-6

哀哉,亚伦,何其无知!拜金牛犊还敢提耶和华的名!

今日我们会不会贿赂良心,以冠冕堂皇之由大行私欲?

耶和华神是忌邪的神,对摩西说,“我看这百姓真是硬着颈项的百姓。你且由着我,我要向他们发烈怒,将他们灭绝,使你的后裔成为大国。”(出埃及记329-10

美哉,站立破开的摩西,在圣灵里祈祷代求:“耶和华啊,你为什么向你的百姓发烈怒呢?这百姓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从埃及地领出来的。为什么使埃及人议论说他领他们出去,是要降祸于他们,把他们杀在山中,将他们从地上除灭?求你转意,不发你的烈怒;后悔,不降祸与你的百姓。求你记念你的仆人亚伯拉罕、以撒、以色列,你曾指着自己起誓说:我必使你们的后裔像天上的星那样多,并且我所应许的这全地,必给你们的后裔,他们要永远承受为业。 于是耶和华后悔,不把所说的祸降于他的百姓。(出埃及记3211-14

今日教会生活何其不是如此?弟兄姊妹爱心冷淡,我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和平谦卑,爱心温柔,叫他们沐浴神的圣爱,重新得力,而不应该责备他们不进步,不努力!

我们若没有爱主渴慕主早日显现的心,很难真正饱尝主恩的滋味,很难在这末了弯曲悖谬的时代,作神忠信良善的仆人,荣神益人!

看哪,“摩西挨近营前,就看见牛犊,又看见人跳舞,便发烈怒,把两块版扔在山下摔碎了,又将他们所铸的牛犊用火焚烧,磨得粉碎,撒在水面上,叫以色列人喝。”(出埃及记3219-20

先前每每思想此,总觉摩西是否火气太大,神的工作都敢破坏!有解经者如此说,却又觉得合理:摩西只有摔坏石板,才能暂时让众百姓能够在神面前站立,不然按照十诫他们都得灭绝;让百姓喝金牛犊磨成粉的水,一方面是为了告诉他们人造的偶像,从来不会具有任何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告诉他们沾染偶像的物,不能再用来作神家里的材料!

慎哉,我们以为金子能够长久,其实摩西早就焚烧过!

百姓喝金粉之水,也是吃喝自己的罪!

何其盼望,我们的生活,我们的行为蒙主悦纳,一举一动荣耀父神!

“神啊,求你鉴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试炼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里面有什么恶行没有,引导我走永生的道路。”(诗篇13923-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