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1

神阻挡骄傲的人 赐恩给谦卑的人

 

(摩西对以色列人说:)1比撒列和亚何利亚伯,并一切心里有智慧的,就是蒙耶和华赐智慧、聪明,叫他知道做圣所各样使用之工的,都要照耶和华所吩咐的做工。2凡耶和华赐他心里有智慧,而且受感前来做这工的,摩西把他们和比撒列并亚何利亚伯一同召来。(出埃及记361-2

 

如果我们留心,便会发现出埃及记36章第一节实际上是35章摩西对以色列人说话的继续,一方面是明确告诉以色列人智慧能力出自耶和华,叫他们有幸参与圣工,另一方面却是明确告诫他们,一切的圣工必须照耶和华吩咐而行,不可有个人的参杂!

出埃及记36章第二节则是摩西顺从圣灵的感动,凡受感得着耶和华神智慧启迪的,摩西把他们招来,同心协力建造会幕及各样礼器圣品!

共襄盛举的结果,百姓喜悦,甘心乐意的奉献:

“百姓每早晨还把甘心献的礼物拿来。凡做圣所一切工的智慧人,各都离开他所做的工,来对摩西说:‘百姓为耶和华吩咐使用之工所拿来的,富富有余。’摩西传命,他们就在全营中宣告说:‘无论男女,不必再为圣所拿什么礼物来。’这样才拦住百姓不再拿礼物来。因为他们所有的材料够做一切当做的物,而且有余。”(出埃及记363-7

一个没有追求的人,很难体会一个中国有士大夫传承异象的人,如何甘心乐意行走耶和华命定的道路,因为他知道这是一条生命的路,智慧的路,一条充满挑战,但神与他同行得胜四顾的道路!

虽然有坎坷,却是恩典如蜜滴,香花满径,福杯满溢!

一个有追求的人,知道为什么西方教堂成为空空的参观展览之所,因为人贪恋世俗,势必被魔鬼利用名利物欲诱惑那些不坚定的心,随从世界风俗,不惜出卖自己不能出卖的,成为魔鬼的掠物!

看起来风光,不再有生命恩典,似乎荣美,外强中干!

摩西为什么不仅能够忠实传讲神的话语,而且能任人唯贤?

看哪,“但有两个人仍在营里,一个名叫伊利达,一个名叫米达。他们本是在那些被录的人中,却没有到会幕那里去。灵停在他们身上,他们就在营里说预言.有个少年人跑来告诉摩西说:伊利达、米达在营里说预言.’摩西的帮手,嫩的儿子约书亚,就是摩西所拣选的一个人,说:‘请我主摩西禁止他们!’摩西对他说:‘你为我的缘故嫉妒人吗?唯愿耶和华的百姓都受感说话,愿耶和华把他的灵降在他们身上!’”(民数记1126-29

美哉,“摩西为人极其谦和,胜过世上的众人。”(民数记123

摩西作为看得见的以色列人首领,在神全家尽忠,服事以色列人百姓,没有个人肉体喜好参杂,神做他的朋友,面对面与祂说话,将山上的式样启示他,托付他全家的事务!

这也是我们服事主的人,今日该时刻谨记于心的!不是说,藏着掖着,好显露自己有特别启示,实在是说,乐意每天作个新人,接受每日清晨的吗哪,开启新的一天,在神在人面前作个诚实的人,仰望主耶稣的恩惠直到永生!

感谢神,当年爱唱的诗歌,此刻回响耳际:

1.  愿主为我擘开生命的饼,
就像当日旁海对众所行。
靠这圣书引导,我寻求你;
我主,神的活道,我渴慕你!

2.  愿主为我擘开生命的饼,
使我充满主爱,记念主名!
释放我的思想脱离自己,
好叫我的倾向都在乎你。

3.  惟主解开真理,我才明白,
你的一切所是,向我启开;
使我与你同情,与你同行,
使我逐日变化,像你荣形。

4.  爱主,求你祝福你的真理,
像你为饼祝福在加利利;
叫我捆绑都脱,锁链都落,
自由为你生活,为你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