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4

喜乐盼望的缘由

 

现在是网络时代,各种信息传播不仅速度快,而且影响也大,传统的不变应万变只能是作用一时,不能长久装扮。简单明了地说就是,传统的南郭先生在发展迅速的今天,无法继续装混,毕竟现在需要的是知识全备,经历丰富全方位人才,传统的苦干、闷干只能是用在个人学习和修为上,就是知识的获取,也需要改变传统的死记硬背,而一个代之以科学分类方法了。

客观上说来,我只交通个人灵修的感悟,没有负担评说各个派别的是非优劣,所以,别人要求我加入他们的群,发表完负担,走人。你们不问,我也不会去评论什么,但如果你们问我,我一定据实回答,不敢隐瞒。就是问了,我也是先问自己是否被主的爱所充满,不要刻意为难人,不要无意绊跌人。知识也好,聪明也罢,如果用在自我欣赏和夸傲之上,一钱不值。在信主之前,我曾经视天下为无物,所以不会在意骄傲之人在我面前的愚笨;信主之后,我以奴仆自居,不敢有个人情感夹杂,所以能够帮助人认识主,蜡烛成灰也该自然而然,本来就是燃烧自己,照亮他人认识主的道路。主是真光,世人看见了主,仆人本来就应该退在一旁。

神不是可以论证的,却在所有相信之人心里活着,也在自然万物中明证。贪心的人,骄傲的人,希望能够证明有或者没有,都是没有意义的,神怜悯你,让你去掉贪心,得着释放,你才能体会自由的轻松和安舒;神怜悯你,去除你的骄傲,你才知道,你走在别人走过的路,别人已经放下了,你还在那里蹩帚自珍,何其可怜!

神就是爱,爱使你得自由。你可以辩论,但如果你体会经历过神的爱,就不热衷头脑的知识增加,而时刻渴望认识神更多一些、经历主更实际一些。主说,你的祷告、你的善行,行在暗中,天父必报答你。知道主的教训,有了这样的知识,你是否有这样的经历?有了这样的经历,你的信心是否更坚强?你的道路是否越窄越宽广?走窄路,有些人以为路面窄,走的人却看来太宽;有时候前前后后就一个人,你有那样的孤独吗?当你孤单的时候,你经历了抬头仰望看见笑脸的欣喜和安慰吗?

有人说,你什么都好,就是高高在上,让人吃不消。事实呢?如果你能够和我们一样多好。和你们一样的好到底是什么呢?不管明天如何,及时行乐;不管他人如何,只要不惹我,关我何事。你觉得这真是你需要的吗?人生的悲剧就是贪一时安逸失去永生盼望;凭一时懦弱,失去平静安稳;任一时痛快,从此没有回头之路!不是我不希望安逸舒服,是我曾经在世界里面摸爬滚打过,不敢说自己成功,至少敢说,我不愿意用自己的良心交换世俗的名利金钱,不愿意世界巧计在我身上得呈,不愿意自由的心,磊落光明的灵被世俗缠累包裹无法脱离!

有人问,你喜乐的缘由是什么,当年耶稣基督的门徒彼得藉用以色列君王大卫的话回答当时代的人,今天表达我们的心情一样合适:

大卫指着祂说:我看见主常在我眼前,祂在我右边,叫我不至于摇动。所以我心里欢喜,我的灵快乐,并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因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已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必叫我因见你的面得着满足的快乐。使徒行传225-28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世人,叫一切相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神差祂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祂得救。信祂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所以我们需要纠结的是世人信和不信的问题,我们努力的更该是传福音的问题。很多时候我们努力了,却没有在正确的方向上,就像对空气打拳,就失去意义了。人生方方面面都是有限的,我们要走的路却是没有穷尽的,没有得着智慧真光,如何敢凭自己行?!

愿神祝福你,赐恩光与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