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2

摩西为人极其谦和



主耶和华啊,你已将你的大力大能显给仆人看。在天上,在地下,有什么神能像你行事,像你有大能的作为呢?求你容我过去,看约旦河那边的美地,就是那佳美的山地和黎巴嫩(申命记324-25

读申命记第三章,最激励人心的莫过于,你不要怕他们,因那为你争战的是耶和华你的神感谢神,祂是我们得胜的旌旗、力量、避难所,更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当然,这一章也记载了摩西在神面前祈求,进入迦南地看一眼。如果出于人的情感,看起来多么合情合理,摩西作为神的代言人,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四十年服事神的全家,目的就是带领以色列人进入迦南,但神就是没有答应摩西的请求。

但耶和华因你们的缘故向我发怒,不应允我,对我说:罢了,你不要向我再提这事。你且上毗斯迦山顶去,向东、西、南、北举目观望,因为你必不能过这约旦河。你却要嘱咐约书亚,勉励他,使他胆壮,因为他必在这百姓前面过去,使他们承受你所要观看之地。(申命记326-28

摩西不能进入迦南,固然是因为在米利巴水二次击打磐石,没有遵照神的吩咐尊神为圣得罪神,却也是因为以色列人悖逆屡屡得罪神的缘故了。摩西是值得人效法的,虽然渴望能够进去看看,而且把心思也向神陈明,但成全事情的是神。丝毫不敢因为个人的情绪而影响自己仆人的职分。一方面带领得着产业的支派和未得的人继续争战,同时也接受神的安排扶持约书亚接任他的服事。

我们今天都称耶稣基督为主,不小心就喜好自己为大,忘记自己仆人的身份。一位神的仆人接受分派服事神,带领的弟兄问,你的弟兄看法知识比你低怎么办?仆人说,我站在他下面顶他服事他。实在是摸着服事的灵。今天多少聚会,多少门派,都是喜欢说,我拉你一把吧?我爱神,也爱你。同赴恩召的圣洁弟兄啊,如果你爱神爱人,能否让人站在你的肩膀上?能否站在别人背后扶持加力?

摩西为人极其谦和,胜过世上的众人(民数记123) 

愿我们各人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在神的家尽心竭力,将可夸的盼望和胆量坚持到底,服事甘心乐意,荣神益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