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2

人活着 — 现在就蒙怜恤



你们从前算不得子民,现在却做了神的子民;从前未曾蒙怜恤,现在却蒙了怜恤 亲爱的弟兄啊,你们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劝你们要禁戒肉体的私欲,这私欲是与灵魂争战的彼得前書 2:11

 

人活着有什么目的呢?简单一点说,人活着需要经历哪些艰难呢?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而且人在这些试探里面挣扎沉浮,其实不是神所喜悦的,乃是人受了魔鬼撒但的蛊惑不能脱离。这话对于相信神的人来说,简单明了,对于依然拒绝相信有神,或者把神看作是一个意识中的图像人物的人来说,或许就不爱听。既然如此,神为什么不捆绑撒但的作为呢?你是蒙恩的,神的独生子耶稣基督来,就是要除灭魔鬼的作为,凡相信接受耶稣基督作其生命救主的人,就得称为神的儿女,就拥有基督耶稣复活的大能,乐意为神的国经历苦难,乐意效法祂的死,为的就是基督耶稣再次显现时,得着夸赞。

 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唯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曾经征服欧亚大陆的亚历山大帝在英年早逝之刻,要求埋葬他的时候将其双手伸出棺材之外,表明他赤身而来,空手而去。以色列和平之君所罗门追求智慧能力,却在蒙恩之后,凡我眼所求的,我没有留下不给它的;我心所乐的,我没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为我一切所劳碌的快乐,这就是我从劳碌中所得的份这话在今天所谓靠自己努力成功的人来说,是不是有些耳熟,是不是自己也在如此愚昧妄行?如果你此刻也觉得虚空的虚空,凡事都虚空,你可有所罗门的最终看见,人所做的事,连一切隐藏的事,无论是善是恶,神都必审问

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呢?明白创造你的主的存在,并且归荣耀给祂!如果你从前不能相信接受神,愿你此刻能够成为神的子民,蒙神怜恤!

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原来我们不是顾念所见的,乃是顾念所不见的,因为所见的是暂时的,所不见的是永远的(哥林多后书416-1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