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人的能力不过是芦苇的杖 蜘蛛的网 不能靠倚!


主耶和华如此说:埃及王法老啊,我与你这卧在自己河中的大鱼为敌,你曾说:这河是我的,是我为自己造的。我耶和华必用钩子钩住你的腮颊,又使江河中的鱼贴住你的鳞甲。我必将你和所有贴住你鳞甲的鱼,从江河中拉上来,把你并江河中的鱼都抛在旷野。你必倒在田间,不被收殓,不被掩埋。我已将你给地上野兽、空中飞鸟做食物。埃及一切的居民,因向以色列家成了芦苇的杖,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以西结书293-6

看哪,推罗因为商业成功而骄傲自狂,遭受审判之日,灰飞烟灭,城市当作泥土抛入海中,为了筑成希腊王亚历山大进攻推罗人退缩海上孤岛的道路,直至如今,推罗依然荒凉!如果我们留心,还会发现另外一个狂妄大帝王尼布甲尼撒曾经游行巴比伦王宫自高,这大巴比伦不是我用大能大力建为京都,要显我威严的荣耀吗?”结果呢,有声音从天降下,说:尼布甲尼撒王啊,有话对你说:你的国位离开你了!你必被赶出离开世人,与野地的兽同居,吃草如牛,且要经过七期,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予谁就赐予谁。尼布甲尼撒为兽七载,直到日期满足,举目望天,聪明复归,赞美尊崇永活的神,他的权柄是永有的,他的国存到万代。”

看哪,这里还有一个例子,是谁呢?埃及王!想来是埃及因为自己疏通河道,又加上自己处于水域丰富的战略要道,因此埃及王得意狂妄,这河是我的,是我为自己造的。圣哉,因耶和华有报仇之日,为锡安的争辩有报应之年。”埃及一切恶行,神都看在眼里,审判终于降临在埃及头上!

奇怪的是什么呢?尽管埃及屡屡掳掠耶路撒冷财物,可这犹大以色列依然有人盼望埃及成为他们的依靠和帮助,如果我们还记得前面读过的耶利米书的话,先知在耶路撒冷城破国亡之后,还是被约哈难一众胁迫至埃及!人心黑暗愚昧至此,在我们为犹大以色列之民扼腕叹息时刻,我们是否思想自己的愚昧蠢笨呢?明知道,酒如毒物在杯中发红,却是意志薄弱之人的毒药,许多人依然嗜酒!明知道毒品乃倾家荡产的毒物,许多人就是意志张狂,以为自己能够胜过?明知道贪污受贿将失去清洁的良心,至父母儿女于羞愧之地,许多人依然铤而走险!明知道不能放开死刑,不能任凭同性恋,不能鼓吹无节制的贪恋,政府依然为了私欲而放纵精神肉体的情欲!明知道,基督徒若沉默不语,就失去盐和光的见证,许多聚会就选择了不闻不问,自以为自己属灵,等等,愿主责备你们,愿恶人离开恶道得生命!

看哪,耶路撒冷即将被攻破。奇怪吗?犹大耶路撒冷依然盼望埃及的帮助,结果是蜘蛛的网,芦苇的杖无法靠倚!如果说埃及王狂心傲性,狂言尼罗河是他所造,遭受神打击摧毁,那么犹大耶路撒冷呢?神反反复复藉着先知晓瑜他们以自己性命为掠物,接受巴比伦的统治,让土地得安息,可以色列呢?宁可相信人的帮助,宁可相信他们自己以为是的事物,结果只是雨水湿透的泥墙,一扶就倒!

慎哉,你在患难之日若胆怯,你的力量就微小。

亲爱的朋友啊,你的心如何呢?谦卑不骄傲吗?倘若世人对你侧目不是因为你持守正道,不是因为你正义公平,只怕你胆怯懦弱,惧怕黑暗侵袭你肉身安居!可怜的人啦,你当醒来,倚靠主。圣哉,神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 看哪,“倚靠耶和华,以耶和华为可靠的,那人有福了!他必像树栽于水旁,在河边扎根。炎热来到并不惧怕,叶子仍必青翠;在干旱之年毫无挂虑,而且结果不止。”赞美神,我们恒心信靠祂,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我们,祂的诚实是大小的盾牌。我们必不怕世间任何恶者的毒害!

看哪,神心何等怜悯温柔,“人子啊,你要对以色列家说:你们常说:我们的过犯罪恶在我们身上,我们必因此消灭,怎能存活呢?”’你对他们说: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断不喜悦恶人死亡,唯喜悦恶人转离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啊,你们转回,转回吧!离开恶道。何必死亡呢亲爱的朋友啊,神在当日呼唤背道的人回转得生命,如今藉着祂爱子耶稣基督,呼唤所有的世人悔改相信得生命!当日以色列不信就遭受患难死亡,如今呢?不信的人,也将在主回来之日遭受永火的刑罚!

慎哉,“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神并不监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因为他已经定了日子,要借着他所设立的人按公义审判天下,并且叫他从死里复活,给万人做可信的凭据看哪,审判时刻,土地都逃避,白色大宝座前,“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火湖里

主啊,愿你圣徒在这末了的时代,因为主恩坚固,勇敢传扬神恩惠的福音,主啊,生命在你,复活在你,愿主保守引领我永生道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