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9

万军之耶和华啊 倚靠你的人便为有福!


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将分散在万民中的以色列家招聚回来,向他们在列邦人眼前显为圣的时候,他们就在我赐给我仆人雅各之地仍然居住。他们要在这地上安然居住。我向四围恨恶他们的众人施行审判以后,他们要盖造房屋,栽种葡萄园,安然居住,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以西结书2825-26

圣哉,我心敬畏尊重耶和华,因为惟有祂是真神救主,能够事先将末后的事向祂的先知显明,告诫那后来遵行其道的人,耶和华的道路正直,你行在其中,要内心圣洁光明,以神为乐,方可行神眼中看为善,看为正,看为忠的事!圣哉,我的心啦,你要赞美耶和华!耶和华我的神啊,“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

亲爱的圣徒啊,以西结在巴比伦地过寄居被掳者的生活,先知耶利米在犹大耶路撒冷说预言,劝勉耶路撒冷剩余的民以性命为掠物,接受巴比伦的管制,很显然是犹大耶路撒冷首领和贵胄不愿意接受的消息,同时刻呢?神还在巴比伦皇宫看顾、预备,敬虔而大蒙眷爱的但以理,在圣灵中,为着神的旨意而守望祈祷!亲爱的朋友啊,神的眼目察看全地,显大能帮助向祂心存诚实的人!你的心如何呢?爱人前美名美誉胜过爱神的荣耀得称赞吗?看哪,倘若你只是一个周末的信徒,到一个聚会所接受执事的服事,彼此安好,只怕你需要在神面前祈求,“神啦,你拯救我脱离世界,难道我失去了盐和光的用处,不能荣耀主名,不能见证主复活的大能,新鲜的爱吗?”长老执事呢?倘若你指望来到神家里的人,听你发表,顺从乖巧,只怕你需要圣灵的火,重新燃烧你心,教你得知主丰盛全备的爱,再次奉献你全身全人,复兴神的教会!

圣哉,主耶和华说,我将分散在万民中的以色列家招聚回来,向他们在列邦人眼前显为圣的时候,他们就在我赐给我仆人雅各之地仍然居住。他们要在这地上安然居住。我向四围恨恶他们的众人施行审判以后,他们要盖造房屋,栽种葡萄园,安然居住,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你能够想象神向先知发预言时刻,正是耶路撒冷面临摧毁之时,你可看见耶利米的信心?“凡等候耶和华,心里寻求他的,耶和华必施恩给他。”亲爱的圣徒啊,蒙恩的你我,又该何等敬佩赞赏耶利米坚强盼望?“我们不致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他的怜悯不至断绝。每早晨这都是新的,你的诚实极其广大。”

看哪,神启示先知以西结时刻,正是世界列国猖狂之时!神藉着先知的口施行审判,其中就有那因为商业成功而骄傲自满的推罗!这推罗如何自傲呢?“我是全然美丽的。”为什么呢?周围及列国的商旅以和推罗有贸易往来为骄傲!哀哉,神审判临到推罗说,“因你心里高傲,说我是神,我在海中坐神之位,你虽然居心自比神,也不过是人,并不是神。(看哪,你比但以理更有智慧,什么秘事都不能向你隐藏。你靠自己的智慧、聪明得了金银财宝,收入库中。你靠自己的大智慧和贸易增添资财,又因资财心里高傲。)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因你居心自比神,我必使外邦人,就是列国中的强暴人,临到你这里。他们必拔刀砍坏你用智慧得来的美物,亵渎你的荣光。他们必使你下坑,你必死在海中,与被杀的人一样。在杀你的人面前,你还能说我是神吗?其实你在杀害你的人手中,不过是人,并不是神。你必死在外邦人手中,与未受割礼的人一样,因为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世间一切聪明人啦,不要自高,更不要因为财物加增而眼高于顶!推罗虽然承受住巴比伦人的攻击,到底败坏在希腊人手段之下,一切灰飞烟灭,成为光秃秃的石头,渔民晒网之处,应验圣经的预言,推罗啊,我必与你为敌,使许多国民上来攻击你,如同海使波浪涌上来一样。他们必破坏推罗的墙垣,拆毁她的城楼。我也要刮净尘土,使她成为净光的磐石。她必在海中做晒网的地方,也必成为列国的掳物。这是主耶和华说的。属推罗城邑的居民必被刀剑杀灭,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慎哉,人因无知而骄傲,因为财富而蛮横,是可怜又可悲的!你不是喜好狡辩喜好查证吗?看看圣经对推罗的预言,看看自义骄狂悖逆的结局!推罗啊,我使你变为荒凉,如无人居住的城邑,又使深水漫过你,大水淹没你。那时我要叫你下入阴府,与古时的人一同在地的深处,久已荒凉之地居住,使你不再有居民,我也要在活人之地显荣耀。我必叫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于世,人虽寻找你,却永寻不见。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圣哉,“耶和华从天上观看,他看见一切的世人,从他的居所往外察看地上一切的居民。他是那造成他们众人心的,留意他们一切作为的。君王不能因兵多得胜,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靠马得救是枉然的,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耶和华的眼目看顾敬畏他的人和仰望他慈爱的人,要救他们的命脱离死亡,并使他们在饥荒中存活。我们的心向来等候耶和华,他是我们的帮助,我们的盾牌。我们的心必靠他欢喜,因为我们向来倚靠他的圣名。”

主啊,愿你再来时刻,正遇见我良善谦卑,殷勤服事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