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我主请说 因你使我有力量!


玛代亚哈随鲁的儿子大流士立为迦勒底国的王元年,就是他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从书上得知耶和华的话临到先知耶利米,论耶路撒冷荒凉的年数,七十年为满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祷恳求(但以理书9:1-3

这是我们所应该认识并且效法的但以理,责任、持守,担当、传承。就肉体欢愉说,我们喜悦少年但以理分别自己不受迦勒底王食玷污,我们也会羡慕但以理聪明才智,无论是未明言的异梦还是说得出来人无法解的梦,但以理都能靠神的恩惠超越众人之上,解开异梦荣耀神!看哪,自犹大王约雅敬三年但以理随着第一次被掳的犹大贵胄到巴比伦,到如今马代波斯大流士立为迦勒底国之王元年,光阴荏苒,转眼近70年的时光,但以理无论光景如何,一日三次双膝跪在他神面前祷告感谢,祈求的是什么呢?

承认自己族人遭受一切,都是违背神旨意而咎由自取遭受羞辱,“主啊,大而可畏的神,向爱主守主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我们犯罪作孽,行恶叛逆,偏离你的诫命、典章,没有听从你仆人众先知奉你名向我们君王、首领、列祖和国中一切百姓所说的话。主啊,你是公义的,我们是脸上蒙羞的,因我们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并以色列众人 — 或在近处或在远处被你赶到各国的人,都得罪了你,正如今日一样。主啊,我们和我们的君王、首领、列祖因得罪了你,就都脸上蒙羞。主我们的神是怜悯饶恕人的,我们却违背了他,也没有听从耶和华我们神的话,没有遵行他借仆人众先知向我们所陈明的律法。以色列众人都犯了你的律法,偏行,不听从你的话,因此在你仆人摩西律法上所写的咒诅和誓言都倾在我们身上,因我们得罪了神。他使大灾祸临到我们,成就了警戒我们和审判我们官长的话。原来在普天之下,未曾行过像在耶路撒冷所行的。这一切灾祸临到我们身上,是照摩西律法上所写的,我们却没有求耶和华我们神的恩典,使我们回头离开罪孽,明白你的真理。所以耶和华留意使这灾祸临到我们身上,因为耶和华我们的神在他所行的事上都是公义,我们并没有听从他的话。主我们的神啊,你曾用大能的手领你的子民出埃及地,使自己得了名,正如今日一样。我们犯了罪,作了恶

即便如此,但以理依然祈求神怜悯恩光眷顾、安慰、坚固以色列,神产业的子民!“主啊,求你按你的大仁大义,使你的怒气和愤怒转离你的城耶路撒冷,就是你的圣山。耶路撒冷和你的子民,因我们的罪恶和我们列祖的罪孽被四围的人羞辱。我们的神啊,现在求你垂听仆人的祈祷恳求,为自己使脸光照你荒凉的圣所。 我的神啊,求你侧耳而听,睁眼而看,眷顾我们荒凉之地和称为你名下的城。我们在你面前恳求,原不是因自己的义,乃因你的大怜悯。求主垂听,求主赦免,求主应允而行,为你自己不要迟延,我的神啊,因这城和这民都是称为你名下的

圣哉,神心喜悦但以理的祈祷,称呼但以理为大蒙眷爱的人,赋予但以理特别的异象和聪明,启示末了要发生的事!美哉,天使反复加力在但以理身上,坚强安慰他,“大蒙眷爱的人哪,不要惧怕,愿你平安!你总要坚强看哪,重新得力的但以理,欢喜回应,“我主请说,因你使我有力量

圣哉,我们也喜悦羡慕先知能解各样难懂的话语,我们还以神应许保证欢喜快乐,“智慧人必发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归义的,必发光如星,直到永永远远亲爱的朋友啊,当你我出现在基督审判台前时刻,你我是否欢然见主面?你我是否曾经殷勤做主工?你当羡慕与主同在,时刻恩中立!

圣哉,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爱惜自己生命的,就失丧生命;在这世上恨恶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若有人服侍我,就当跟从我;我在哪里,服侍我的人也要在哪里。若有人服侍我,我父必尊重他

主啊,我的力量,我的喜乐!愿主恩光慈爱吸引我,时时抓住我,叫我不看世界的诱惑。主啊,住在你爱中,方明白人间欢乐情感因时尽,惟有主的爱永远活泼又新鲜,叫我们感激自己新地位,珍惜所蒙圣恩,乐意在主爱中行,爱神,并且爱人如己!

赞美主,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赞美主,住在我们里面,叫我们仰望主恩直到那日!圣哉,那盼望等候救主显现的人,不再以地上的事为念,乃是天上的国民,等候救主降临,和祂荣耀身体相似!美哉,寄居世界的人,欢欢喜喜恩中站立,轻看世界逼迫!“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