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2

凡你所见的 你都要告诉以色列家!


人子啊,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听,并要放在心上。我带你到这里来,特为要指示你。凡你所见的,你都要告诉以色列(以西结书404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我喜欢读圣经,喜欢因神圣洁生命话语而警醒,喜悦自己与主同行,陶醉祂的圣爱与日俱新!

看啦,以西结书即将进入一个新的篇章,乃是圣殿的荣美景观,和神荣耀的归回。在此时刻,先知以西结再次被圣灵充满,看见关乎以色列未来复兴的异象,异象中有人度量圣殿,并且对以西结说话,人子啊,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听,并要放在心上。我带你到这里来,特为要指示你。凡你所见的,你都要告诉以色列

如果我们放下求数量或者丢弃完成任务的心态,停顿思想,在新的异象展开之前,先知以西结都有些什么样特别的经历呢?首先我们得清楚以西结看见天使基路伯的形象,并且受命做神的先知说预言,坚硬如金刚钻!人子啊,虽有荆棘和蒺藜在你那里,你又住在蝎子中间,总不要怕他们,也不要怕他们的话。他们虽是悖逆之家,还不要怕他们的话,也不要因他们的脸色惊惶。他们或听或不听,你只管将我的话告诉他们,他们是极其悖逆的

勇敢的先知不仅忠实地传讲神的话语,更是在生活中一丝不苟地饰演神托付警示角色!看哪,以西结看见犹大以色列家的罪恶,看见偶像污秽圣地,看见圣城圣殿的结局,更看见人们遭受的刀剑逼迫,虽然知道犹大以色列遭受一切是因罪有应得,依然祈求神怜悯,哎,主耶和华啊!你将愤怒倾在耶路撒冷,岂要将以色列所剩下的人都灭绝吗哀哉,先知还看见什么呢?看见神荣耀的离开,也得闻未来奥妙之事,不仅是发散于列国的余民得以归回圣地,更是得蒙圣灵在他们里面作工,石心变肉心!

美哉,归回的民,不再事奉哑巴偶像,新灵在里面,以神为乐,谨守遵从神的诫命律例!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从万民中招聚你们,从分散的列国内聚集你们,又要将以色列地赐给你们。他们必到那里,也必从其中除掉一切可憎可厌的物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他们肉心,使他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他们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他们的神。至于那些心中随从可憎可厌之物的,我必照他们所行的报应在他们头

看哪,先知不仅得知耶路撒冷彻底被毁的异象结局,先知遭受妻子死亡不得哀哭来预示以色列凄惨遭遇!看哪,不仅仅是百姓罪孽深重不得赦免,就是那些教师也不过是粉饰的墙谎报平安消息!哀哉,以色列首领心思僵硬,放纵肉体欲望,他们依靠埃及依靠人设偶像,如同雨水湿透的泥墙、蜘蛛所结之网,如何成就呢?看哪,神不仅在异象在启示犹大以色列因为悖逆神而受当得的审判,看哪,神还藉着先知的口审判周围苦待以色列的列国,审判那些骄傲自义自狂的大国!

看哪,就是在这一系列的审判之中,神依然给人以回头的亮光,盼望恶人离开恶道得生命,以色列家啊,我必按你们各人所行的审判你们。你们当回头离开所犯的一切罪过,这样,罪孽必不使你们败亡。你们要将所犯的一切罪过尽行抛弃,自做一个新心和新灵。以色列家啊,你们何必死亡呢?主耶和华说:我不喜悦那死人之死,所以你们当回头而存活赞美神,祂的旨意永远不变,祂的荣耀即便离开耶路撒冷,离开以色列蒙应许之地,也不喜悦恶人向以色列夸口!慎哉,神如此审判西珥山(以东),因为你曾说‘这二国这二邦必归于我,我必得为业’(其实耶和华仍在那里),所以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必照你的怒气和你从仇恨中向他们所发的嫉妒待你。我审判你的时候,必将自己显明在他们中间。

赞美神,以西结看见枯骨复生,预示以色列得复兴,听见神应许的命令,在以色列蒙应许之地,神重新做他们的神!我要将以色列人从他们所到的各国收取,又从四围聚集他们,引导他们归回本地我要使他们在那地,在以色列山上,成为一国,有一王做他们众民的王。他们不再为二国,决不再分为二国。也不再因偶像和可憎的物,并一切的罪过,玷污自己。我却要救他们出离一切的住处,就是他们犯罪的地方,我要洁净他们。如此,他们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他们的神圣哉,他们罪得赦免,神要与他们立平安的永约,我的居所必在他们中间,我要做他们的神,他们要做我的子民。我的圣所在以色列人中间直到永远,外邦人就必知道我是叫以色列成为圣的耶和华

圣哉,当耶和华剿除地上以色列的仇敌,当以色列归回圣地的日子,就是神荣耀归回之时,而在神荣耀归回之前,人们必先看见圣殿的荣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