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8

儿行千里母心忧




养儿方知父母恩。说的是父母养育儿女的辛劳,你是否真正体会父母关爱儿女的细致入微情?儿行千里母心忧。说的就是无论儿女身处何方,一举一动点点滴滴父母都留心留意祈求平安!而将慈母深情深入脑海并且激励游子,当数孟郊《游子吟》了,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看哪,往年的9.18,人们记起的日本发动侵华战争,而我总是在合适的时候,提说一句,若是可能,我们牢记历史,但去除仇恨,因为人世间惟有爱,方能释放自己,并且因为爱,使自己收获爱情。

哀哉,打去年开始,9.18就是我哀伤地上慈母离世日,虽然说母亲安息主怀,不再受地上劳苦捆绑,身体得着释放,是一件美事,到底还是舍不得那慈母眷爱深情,到底舍不得地上那一分承恩母前的安舒!

儿行千里母心忧!

高中毕业,住校的我,没有按时到家。回到家里,发现母亲泪眼汪汪,询问情由,才知不靠谱的同族,添枝加叶地说,我和一帮同学流浪去了。实际呢?不过是帮助同学家里收获地里的庄稼。那时候,我知道,看起来很好的人,说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保护自己的最好法子,就是不给恶人机会。

儿行千里母心忧!
 
读大学,大家高高兴兴去武汉,或者就近城市省分,只有我,一个人跑到了上海。人们笑话,一年土,二年洋,三年不认爹和娘。母亲虽然担心儿子变化,更担心我人生地不熟,言语不通,饮食不便。读书时,学生游行,母亲担心,告诫我说,秀才造反,三年不成。我安慰母亲,千金之子,不坐垂堂。毕业了,别人家的孩子风风光光,挣着大钱,我只有一分简单工作,看得出母亲虽然盼望我能够挣大钱,她更希望我生活平安,为人正派!母亲盼望我家居幸福美满!

儿行千里母心忧!
 
看哪,尽管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尽管身边的人出国留学的很多,我和妻子从来都没有梦想过国外的生活!是神的权能主宰,妻子做访问学者,我和孩子也到了西雅图,寄居国外,成为一个外国人。母亲的心,就如同天上的月亮星光,我走到哪里,她的光和爱就照耀在哪里。每当我倦鸟知回还时刻,母亲都兴高采烈,欢迎疲倦的游子。

儿行千里母心忧!
 
诚哉,行路的人,知道行路的艰难,不亚于李白上青天,干渴的旷野,寂寞的午夜,艰难的道路,疲倦的身心,这些,不认识神时刻,是父母亲情,朋友帮助中煎熬成长,认识神之后,在神恩典中拔高度量,昂首挺胸,如鹰展翅在高岗之上。

儿行千里母心忧!

父亲早逝,没有来得及和我同蒙主恩。母亲却在她殷勤眷爱中,接受了她儿子向她传讲的福音。她爱她的儿子,她信她儿子所说的话,她清楚在自己不能时刻,神有大能,因此欢喜接受,将自己能力不到之处仰望神,盼望神恩厚厚浇灌在她爱子身上。

儿行千里母心忧!

我的母亲将她的重担忧愁卸在主耶稣身上!感谢主,应许安慰,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

儿行千里母心忧!
 
世间智慧的父母啊,你可得着真智慧,你可将儿女交托耶和华?圣哉,“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