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9

以色列的骄傲当面见证自己 遭遇患难却不知悔改!


以法莲哪,我可向你怎样行呢?犹大啊,我可向你怎样做呢?因为你们的良善如同早晨的云雾,又如速散的甘露。因此,我借先知砍伐他们,以我口中的话杀戮他们,我施行的审判如光发出。我喜爱良善,不喜爱祭祀;喜爱认识神,胜于燔祭。他们却如亚当背约,在境内向我行事诡诈。(何西阿书64-7

哀哉,北国以色列,杀人流血不断,国中无诚实,无良善,无人认识神;哀哉,罪恶缠身的背道之民,起假誓,不践前言,杀害,偷盗,奸淫,行强暴;哀哉,百姓必因缺乏敬畏神、分别自己为圣的知识,他们喜好外邦偶像,必定蒙羞受辱而亡!

哀哉,以法莲哪,现在你行淫了,以色列被玷污了他们所行的使他们不能归向神,因有淫心在他们里面,他们也不认识耶和华。”看哪,以色列的骄傲当面见证自己,故此,以色列以法莲必因自己的罪孽跌倒,犹大也必与他们一同跌倒。他们必牵着牛羊去寻求耶和华却寻不见,他已经转去离开他们。他们向耶和华行事诡诈,生了私子,到了月朔他们与他们的地业必被吞灭。”

读到这里,你是否还记得北国第一位君王耶罗波安所行的蠢事?惧怕百姓上耶路撒冷敬拜神,民心归向犹大,于是造了两只金牛犊,一只安在伯特利,一只安在但。叫百姓陷入拜偶像之罪里,不能脱离!更荒谬的是什么呢?驱赶永生神的祭司,参照外邦恶俗,“无论何人牵一只公牛犊、七只公绵羊将自己分别出来,就可做虚无之神的祭司倒行逆施的结果是什么呢?神藉着先知第三子之名罗阿来晓谕,“因为你们不做我的子民,我也不做你们的神!

圣哉,当赞美耶和华,祂本为善,祂的慈爱永远不变!尽管以色列因为多多犯罪得罪神而遭受刑罚,但依然预备赦罪恩典!我要回到原处,等他们自觉有罪,寻求我面。他们在急难的时候,必切切寻求我。”美哉,先知呼唤众民归向怜悯公义的主!来吧,我们归向耶和华!他撕裂我们,也必医治;他打伤我们,也必缠裹。过两天他必使我们苏醒,第三天他必使我们兴起,我们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我们务要认识耶和华,竭力追求认识他。他出现确如晨光,他必临到我们像甘雨,像滋润田地的春雨。”

以色列阿,深愿你明白牧养你的神之心意!我喜爱良善,不喜爱祭祀;喜爱认识神,胜于燔祭。”你行得如何呢?你们的良善如同早晨的云雾,又如速散的甘露!”哀哉,以色列镜内满有诡诈,杀人流血,行邪恶可憎之事;哀哉,以法莲与列邦人掺杂,以法莲是没有翻过的饼什么是蠢笨糊涂呢?以法莲可以给我们做一个很好的借鉴,“外邦人吞吃他劳力得来的,他却不知道;头发斑白,他也不觉得。以色列的骄傲当面见证自己,虽遭遇这一切,他们仍不归向耶和华他们的神,也不寻求他什么是黑暗填胸,自取其辱呢?有真神救主不投靠,企图倚靠人的肉体能力,以法莲好像鸽子愚蠢无知,他们求告埃及,投奔亚述 

哀哉,以色列,你归向偶像、仰赖人力,可知自己因无知而亡!“我虽教导他们,坚固他们的膀臂,他们竟图谋抗拒我。他们归向,却不归向至上者,他们如同翻背的弓。他们的首领必因舌头的狂傲倒在刀下,这在埃及地必做人的讥笑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亲爱的朋友啊,在以色列以法莲身上,我们看见什么呢?看见一个失去与神和好之人的可怜!离开蒙福地位,自己试图寻找倚靠,如同一个干渴的人,离开生命活水泉源,自己试图挖一个蓄水的池子,无奈是一个破裂漏水之池,不能指望!以色列为什么会落入如此光景呢?岂不是因为他们将神的祝福看作是自己的成就,忘记施恩的是神,收取也在乎神吗?看哪,多少人因为一点恩赐,因为一点能力,因为一点机缘,具备某种知识,拥有某种地位,享受某种美誉,就忘记我们拥有恩慈福气,不是为了地上安舒,而是为了将荣耀美名归于至高的主!祂爱我们,亮光开启我们,不仅带领我们进入光明国度,而且盼望我们做光的见证,荣神益人!

慎哉,“他们立君王却不由我,他们立首领我却不认。他们用金银为自己制造偶像,以致被剪除。撒马利亚啊,耶和华已经丢弃你的牛犊,我的怒气向拜牛犊的人发作。他们到几时方能无罪呢?这牛犊出于以色列,是匠人所造的,并不是神。撒马利亚的牛犊必被打碎。他们所种的是风,所收的是暴风。所种的不成禾稼,就是发苗也不结实,即便结实,外邦人必吞吃!

主啊,保守我常在你的爱中,教我时刻与主同行!
 
圣哉,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银、宝石、草、木、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表明出来,有火发现,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人的工程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