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3

你们要求善 不要求恶 就必存活!


以色列啊,我必向你如此行。以色列啊,我既这样行,你当预备迎见你的神。那创山造风,将心意指示人,使晨光变为幽暗,脚踏在地之高处的,他的名是耶和华万军之神(阿摩司书412-13

圣哉,主耶和华若不将奥秘指示他的仆人众先知,就一无所行。狮子吼叫,谁不惧怕呢主耶和华发命,谁能不说预言呢?”可以色列行得如何呢?和周围列国乃至南国犹大一样三番四次地犯罪。耶和华晓谕先知阿摩司,以色列人三番四次地犯罪,我必不免去他们的刑罚,因他们为银子卖了义人,为一双鞋卖了穷人。他们见穷人头上所蒙的灰也都垂涎,阻碍谦卑人的道路。父子同一个女子行淫,亵渎我的圣名。他们在各坛旁铺人所当的衣服,卧在其上,又在他们神的庙中喝受罚之人的酒。”

哀哉,犹大以色列,本该在列国中居首位,你的民本来是万族所羡慕的神之子民,无奈你们厌弃耶和华的训诲,不遵守祂的律例,随从虚假的偶像走迷,甚至以别神代替耶和华,招惹神审判的义怒!哀哉,以色列,以强暴抢夺财物,积蓄在自己家中的人,不知道行正直的事。”哀哉,以色列,在伯特利犯罪,在吉甲加增罪过,甚至献有酵的感谢祭,使公平变为茵陈,将公义丢弃于地!”哀哉,以色列,你们的罪恶何等大,你们苦待义人,收受贿赂,在城门口屈枉穷乏人。”

慎哉,通达人见这样的时势,必静默不言,因为时势真恶。”以色列啊,深愿你听见先知阿摩司之呐喊,你们要求善,不要求恶,就必存活。这样,耶和华万军之神必照你们所说的,与你们同在。要恶恶好善,在城门口秉公行义,或者耶和华万军之神向约瑟的余民施恩。”什么是耶和华所喜悦的善呢?岂不是去除心中偶像,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主同行?!

阿摩司是谁呢?先知自己如此解说,我原不是先知,也不是先知的门徒。我是牧人,又是修理桑树的。耶和华选召我,使我不跟从羊群,对我说:你去向我民以色列说预言。诚哉,主耶和华若不将奥秘指示他的仆人众先知,就一无所行。

看哪,“耶和华必从锡安吼叫,从耶路撒冷发声,牧人的草场要悲哀,迦密的山顶要枯干如果我们熟悉阿摩司书,便知道先知说预言审判,是从北国以色列周围列国开始,亚兰、非利士、推罗、以东、亚扪、摩押、犹大,然后是以色列!想来北国以色列百姓听先知责备周围列国三番四次犯罪得罪神,神将施行审判时刻,百姓兴高采烈!想来他们没有思想的是,最后是临到他们的审判!色列人哪,你们全家是我从埃及地领上来的,当听耶和华攻击你们的话:在地上万族中我只认识你们,因此,我必追讨你们的一切罪孽。二人若不同心,岂能同行呢?狮子若非抓食,岂能在林中咆哮呢?少壮狮子若无所得,岂能从洞中发声呢?若没有机槛,雀鸟岂能陷在网罗里呢?网罗若无所得,岂能从地上翻起呢?城中若吹角,百姓岂不惊恐呢?灾祸若临到一城,岂非耶和华所降的吗?”

看哪,我们是多么喜好论人短长!看哪,我们是何等痛恨他人不义!看哪,我们何等爱好体贴肉体!看哪,我们多么厌恶他人德行有亏!我们自己呢?是否真的听见主耶稣训诲,爱我们的仇敌,为逼迫我们的祈祷?是否真的能够不为恶所胜,以善胜恶?

听哪,恩主的声音!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已经干净了。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同蒙恩召的圣洁弟兄啊,但愿你知道,以色列三番四处犯罪得罪神,是因为他们体贴肉体的情欲,私自设立祭坛,厌弃神的律法,自己设立祭司,并且献有酵的祭,流无辜人的血,依靠人而拒绝仰赖神,甚至以别神代替耶和华!今天的你我呢?我们是否时刻行在救主恩中,我们是否时刻祈求救赎亮光驱除我们心中的黑暗仇恨?我们是否时刻坦然无惧祈求神去除肉体的卑情下品,时刻盼望荣耀神,做神祝福人的器皿!

主啊,城因义人而坚立!愿福音传遍我故国故人,愿我生活的地方,福音兴旺!主啊,人们贪爱世俗,放纵情欲,你都看见,愿主拦阻恶人的狂妄,去除他们高傲的眼,叫他们得着智慧的心,惟有天地的主,创造自然万物的神,祂能大行赦免,广施恩惠,教国家人民蒙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