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2

乐哉,我心思念主便觉甘甜!


耶和华啊,求你记念我如茵陈和苦胆的困苦窘迫!我心想念这些,就在里面忧闷。我想起这事,心里就有指望。我们不致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他的怜悯不至断绝。每早晨这都是新的,你的诚实极其广大。我心里说:耶和华是我的份,因此我要仰望他。凡等候耶和华,心里寻求他的,耶和华必施恩给他(耶利米哀歌319-25

哀哉,山河破碎,人民遭受掳掠,先知忧心如焚,肝胆涂地,都因犹大耶路撒冷居民遭毁灭,又因孩童和吃奶的在城内街上发昏。看哪,黄金何其失光,纯金何其变色!圣所的石头倒在各市口上!锡安宝贵的众子好比精金,现在何竟算为窑匠手所做的瓦瓶!野狗尚且把奶乳哺其子,我民的妇人倒成为残忍,好像旷野的鸵鸟一般。吃奶孩子的舌头因干渴贴住上膛,孩童求饼,无人擘给他们。素来吃美好食物的,现今在街上变为孤寒;素来卧朱红褥子的,现今躺卧粪堆。都因我众民的罪孽比所多玛的罪还大,所多玛虽然无人加手于她,还是转眼之间被倾覆。锡安的贵胄素来比雪纯净,比奶更白,他们的身体比红宝玉更红,像光润的蓝宝石一样。现在他们的面貌比煤炭更黑,以致在街上无人认识;他们的皮肤紧贴骨头,枯干如同槁木。饿死的不如被刀杀的,因为这是缺了田间的土产,就身体衰弱,渐渐消灭。慈心的妇人,当我众民被毁灭的时候,亲手煮自己的儿女作为食物。”

先知当然知道这一切为什么发生,耶和华发怒成就他所定的,倒出他的烈怒,在锡安使火着起,烧毁锡安的根基。地上的君王和世上的居民都不信敌人和仇敌能进耶路撒冷的城门。这都因她先知的罪恶和祭司的罪孽,他们在城中流了义人的血即便如此,先知还是抛开眼前的苦涩忧伤,凭藉信心仰望耶和华的怜悯慈爱!耶和华啊,求你记念我如茵陈和苦胆的困苦窘迫!我心想念这些,就在里面忧闷。我想起这事,心里就有指望。我们不致消灭,是出于耶和华诸般的慈爱,是因他的怜悯不至断绝。每早晨这都是新的,你的诚实极其广大。我心里说:耶和华是我的份,因此我要仰望他。凡等候耶和华,心里寻求他的,耶和华必施恩给他

看哪,属肉体的人,无论看人还是看物,要么自大张狂,要么悲观失望!属灵的人呢?看待周围的人事物,不计较个人情绪思想,看神的美意在其中,看神的祝福在他们身上,看神在人的国中掌权,看得胜的王在教会掌权,看施恩的主正倾倒祝福在那刚强等候主再来的圣徒身上!圣哉,我们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直到身体得赎的日子,荣耀见主面,欢喜快乐享受主永远同在的恩典祝福!何等荣耀,何等快乐!在主同在的国度里,没有黑暗,没有仇恨,只有欢乐爱戴歌颂主恩!

慎哉,我心想念这些,就在里面忧闷。我想起这事,心里就有指望。如果我们能够读原文或者英文圣经,你会发现前一句,我心想念这些,就在里面忧闷。指的是在魂里思想眼前发生的一切,缠累自己所遭遇的如茵陈和苦胆之困苦窘迫,人的心思就陷入死亡黑暗,郁闷忧伤!后一句呢?我想起这事,心里就有指望。指的是里面的心归向耶和华,信心重新得着建立,凡等候耶和华的,耶和华必施恩!圣哉,耶和华是我的份,因此我要仰望他

亲爱的朋友啊,如果你此刻一样懵懵懂懂,不了解神大能的作为和莫大的救恩,你可知道在耶路撒冷圣城遭受毁灭之前,神已经预备亮光给已经被掳和将要被掳的犹大以色列之民?当三十年四月初五日,以西结迦巴鲁河边被掳的人中,天就开了,得见神的异象.正是约雅斤王被掳去第五年四月初五日,迦勒底人之地迦巴鲁河边,耶和华的话特特临到布西的儿子祭司以西结,耶和华的灵降在他身上圣哉,天已经开了,你能够看见救赎亮光吗?

圣哉,主耶和华啊,你若究察罪孽,谁能站得住呢?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我等候耶和华,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话。我的心等候主,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以色列啊,你当仰望耶和华,因他有慈爱,有丰盛的救恩。他必救赎以色列脱离一切的罪孽。

看哪,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如何使我们短暂的一生过得充实而有意义呢?哀哉,任何人,关注自己,徒然劳苦与伤悲,即便你劝勉自己豁达大度,心中的失落与莫名就是难抑!倘若我们心向永恒,投身永生神永远的产业呢?我们势必安然欢居!

乐哉,我心思念主便觉甘甜!

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我必称颂那指教我的耶和华,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