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2

人不可改换,也不可更换


所许的若是牲畜,就是人献给耶和华为供物的,凡这一类献给耶和华的,都要成为圣。人不可改换,也不可更换,或是好的换坏的,或是坏的换好的。若以牲畜更换牲畜,所许的与所换的都要成为圣。若牲畜不洁净,是不可献给耶和华为供物的,就要把牲畜安置在祭司面前。祭司就要估定价值,牲畜是好是坏,祭司怎样估定,就要以怎样为是。他若一定要赎回,就要在你所估定的价值以外加上五分之(利未记279-13)。

响鼓不用重锤敲。说的是听话听音,如果单纯从奉献的角度看,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凡是奉献给神的,就属于神,不得反悔,如果有反悔,想要赎回去,就需要加上被赎之物的估计的五分之一,而且赎的和被赎的都当分别出来归神。

如果我们进深一步思想,我们不是一直在说甘心乐意的奉献吗?不是说一切都是出于感激感恩吗?为什么会有如此的行为出现呢?光说不练假把式,如果我们一直以为自己对,行走在智慧的恩光中,好像自己从来不会错,是因为我们根本不认识自己,不认识自己就谈不上真正认识神的恩典。你以为自己一切富足,真理知识齐备,好像蠢笨人的师傅,是黑暗中人的光。实际上呢?你可能只是一无所知,自高、专好问难,自大、争辩言辞,并且从此就生出嫉妒、纷争、毁谤、妄疑,但愿你们不是属于那坏了心术、失丧真理之人,他们以敬虔为得利的门路

人不可改换,也不可更换,或是好的换坏的,或是坏的换好的。若以牲畜更换牲畜,所许的与所换的都要成为圣。读到这样的经节,第一个感觉就是说,神啦,你知道万人的心,还真不是说说而已,这利未记27章,虽然没有直接说我们的种种恶行与不义,但在我们的生活中还真会犯这样那样的罪而浑然不觉!如果我们能够被光照,我们还真得从心底说,主耶稣啊,谢谢你,我如此不堪不配,你依然爱我,为我舍身,称我为义,谢谢你!

我们说坏的换好的不好,那么好的换坏的为什么也不悦纳呢?我们说过,奉献是甘心乐意,分别出来为圣的,人不可当俗物,奉献的前提是甘心乐意,接下来的就是既然奉献了,就不要再以为自己有支配权。多少人的失败就是认为,既然我奉献了,你没有按照我喜悦的方式行,我就不能再奉献给你,或者我要把我奉献的讨回来,你觉得自己是否在其中呢?

我们经常唱,将你的最美献给主。多少时候我们是将我们高兴的献给了主,多少时候我们喜悦自己的奉献人人都能够看见。很少有时候我们谦卑俯伏,“主啊,我无法行出左手不知道右手作为的良善,愿你帮助我,施恩典给我,教我成为他人的帮助,教我在神的家中更有用,更甘心乐意成为神家里看不见的柱子。愿一切的荣耀归神!”

亲爱的圣徒啊,一切都是出于神,他借着基督使我们与他和好,又将劝人与他和好的职分赐给我们。”(哥林多后书518)。这样看来,不管我们乐意不乐意,传福音就是我们该有的职分,愿我们时刻住在主里面,靠着主耶稣的怜悯恩惠,行祂喜悦的事!哥林多前书917节说,我若甘心做这事,就有赏赐;若不甘心,责任却已经托付我了

感谢神。一切都是出于祂!一切又当归于祂!愿我们甘心乐意行祂喜悦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