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7

祂知道我所行的路 (一)


他在左邊行事,我卻不能看見;在右邊隱藏,我也不能見他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试炼我之后,我必如精金約伯記 23:9-10

生活在城市,你会发现路边的花草四季变换,一草一木彼此和谐配搭,非常美妙。那是因为在城市有专业的城市绿化管理的部门,按着季节为我们配置调配不同的颜色、不同的花草,为的就是我们能够感受生活的美好,在紧张的生活中得到一些松弛,只是我们有时候不一定留心得着那些美好的祝福。如果你留意的话,在一些不为人注意的旮旮旯旯,有许多美好的搭配非常值得我们流连、品味!

人生就是这样,美好的祝福一直摆在那里,你没有看见不表示祝福不存在;你看见了,不经意就是熟视无睹,不小心就看了不当看之处。比方说,我们都知道生活有一些事情不合我们的心意,有些人会愤慨激动、有些人呼天抢地、有些人世故颓废,但智慧之人则思想,为什么我们不变换思想,摆上我们该有的一份,如果我们遭遇不平常的事,我们的子孙是否可以免除?!有些人想到了,却没有能力行,所以来一个随遇而安,这就是我们这些自得其乐的人,是吗?

华夏民族是一个爱思考的民族,也是一个屡遭曲折、屡次站立的民族,但我们很少思想,为什么我们总是在一条受打击的路上呢?为什么我们有愿意的心,却没有能力行呢?原来在人之外,还有一个世界存在。我们可以碰触的天地人的世界只是暂时的、看得见的世界而已,不过是那要来之物的预表,那要来的不仅仅属物,而且还是属灵的!我们看不见的,不仅仅有祝福人的神和受祂差遣服事人的天使,还有魔鬼撒但和与牠一起堕落的胁迫人、奴役人的邪灵,你若不明白这些,如何敢面对人生风浪?如何走向永生?!

有些人看见了,或者说感觉有灵界存在,却又希望按自己的意愿来把握和掌管,你觉得这可能性有吗?拿我们身边的糊涂人来说,他们以为自己有钱,可以在寺庙里面出人头地,却没有想到那些所谓的出家人就是看穿了你的弱点,就是明码标价羞辱你的智商和能力,让你受奴役和欺哄而甘心乐意,还以为自己很成功、有本事。你觉得呢?有人说,人生如棋,我们只是上面被人摆动的棋子而已,如果我们看大国之间的博弈,就很清楚了。那些小国,以为自己可以利用大国之间的矛盾自己利益最大化,但我们都知道与虎谋皮的后果,有哪一个大国会为弱小国家的利益而置自己国民于不顾呢?俗话说,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我们如果想凭自己去和魔鬼撒但争战,其悲惨结局自然是不言而喻了。

经上说,属灵的人参透万事,愿我们披挂神所赐的全副军装,抵挡仇敌!


父老啊,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勝了那惡者。小子們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父父老啊,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剛強,神的道常存在你們心裡,你們也勝了那惡者約翰一書 2:13-1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