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9

看见了,就要行

一个人有两个儿子。他来对大儿子说:我儿,你今天到葡萄园里去做工。他回答说我不去,以后自己懊悔,就去了。又来对小儿子也是这样说,他回 答说父啊,我去,他却不去。你们想这两个儿子是哪一个遵行父命呢?他们说:大儿子。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税吏和娼妓倒比你们先进神的国。 因为约翰遵着义路到你们这里来,你们却不信他,税吏和娼妓倒信他。你们看见了,后来还是不懊悔去信他(马太福音2128-32)。


昨天我们分享过不要作糊涂人,说的就是那些自以为知道,实际上并不真正明白真道之人,而且主耶稣特别责备的法利赛人就是这样类型的人,他们有敬虔的外貌却没 有敬虔的实意;恪守遗传、将人的吩咐当作道理教训人。这里的小儿子所言所行实在很真实地体现了法利赛人的虚伪嘴脸。如果我们能够进入圣经的灵,我们会发现,假如我们自己不小心、不谨慎,我们自己很可能成为那样的人,嘴巴好像很甜,道理、知识似乎也知道一些,实际上却没有丝毫的行为能力荣神益人。


知善而不行就是他的罪,说的是一个人要在神面前存清洁的心行事为人,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在神面前要作到正直光明、谦卑圣洁;对待人,也要良善温柔、没有亏欠;对待自己则要公义节制、努力行善。有能力我们就帮助人,有机会我们就荣耀神,以为优秀时学习谦卑,以为甜美时就高声赞美;愿意在神怜悯的恩光中行走, 愿意得着神的笑脸光照,不希望行在黑暗中。还记得彼得后书里面的劝勉吗?我们要分外地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识;有了知识, 又要加上节制;有了节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爱弟兄的心;有了爱弟兄的心,又要加上爱众人的心。感谢神,祂是慈爱怜悯的,更是圣洁公义的;我们服事祂,就需要提醒自己凡事顺从真理,而不是抵挡真理。


事非经过不知难,知识的知道变成实际的怜悯温柔能力,需要圣灵的光照和充满。愿我们得着神的恩惠慈爱,时刻在光中见光,这样我们在各样的难处时刻,就可以不是求主将难处挪开,而是祷告说,主啊,你的美意就是如此。什么时候我软弱不能行,什么时候你就在我们里面刚强,愿你复活生命的大能大力,带领我此刻胜过环境,荣耀你的名!感谢主,恩典够我们用,永不会真正困倦疲乏。因为基督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王,所以我们能真正地放下自己,时刻对自己说,耶稣基督是我的主,如今祂在我里面活着,祂作我的王,更是我的平安,一切的世俗我都能将它们放下。不讨人喜悦的我们放下,不讨自己喜悦的也放下;讨人喜悦的呢?讨自己喜欢的呢?也都要放下?!是的,只要不是神要我们行的,都能放下,哪怕是肉体会流泪,我们还是要放下。高言大志吗?不是,是需要我们身体力行真理!


不能行吗?愿我们多思想。这大儿子是谁呢?岂不是蒙召以前的我们吗?这小儿子又是谁呢?岂不又是那以为自己不再流泪,不再缺乏,却又硬着心不愿意完全顺服、 信靠的我们吗?不就是特别有把握、特别有能力的我们吗?我们真愿意让主成为我们的拯救吗?还是我口里说,主啊,有你真好,什么也不需要。却又在世俗世界求取功名财富?!


主啊,怜悯我们。如果我们假冒为善、自以为富足!愿你怜悯我们,教我们真正认识神,并且经历你的信实。愿神祝福我们,施恩典给我们,教我们能够看见;既看见了,就高高兴兴去行;行了,就不是讨自己喜悦,而是求他人得益处;他们得的益处就是渴慕真理,爱真理,荣耀神!

哈里路亚!你们要赞美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