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

赐平安的意念


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耶利米书2911-13

我们说日光之下无新事,神一切所做的都必永存,无所增添,无所减少,神这样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但很多时候我们选择了任凭自己的情绪放纵肆意,任凭我们的恶心狂傲,不仅仅发恶言得罪神,更是把自己滞留在黑暗中,任凭魔鬼撒但欺骗、奴役、差使!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所以有人说,既然这样,不如常看一二,以求心境和平。意境不能说不高,如同我们说人不可生气,不可怀忿一样,但我们经常会生气,经常会拿别人的过失或者别人的疏忽来惩罚自己,却不知道别人过着无愧无疚的生活,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想到已经得罪伤害了你,与其在自己的情绪中纠结,为什么不大大方方在阳光下享受神的祝福呢?原来原谅和宽恕一个人真正得释放的竟然是我们的自己。

道理很明白,为什么我们不能行呢?问题出在我们不认识自己身上。一个人不认识自己,就会按自己以为美、认为对的方式行,如果在平安之时,这样并没有大的难处,但如果是在逆境时刻,在特别之时,你可能就把自己和周围的人带往黑暗的胡同出不来。简单地比方,有人因为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天经地义,但如果我们没有赦免和饶恕之心,这种残忍的仇恨之心会让人进入暴掠凶残的境地,让整个社会生活在恐怖、仇恨、丑陋的文化氛围之中。如今各处的动荡、各处的谋杀、各处的争端都和仇恨的恐怖主义分不开,实际上成了魔鬼撒但的帮凶,还以为自己有正义!如果我们的正义可以致无辜民众而不顾,这种正义一定是邪恶、虚伪的,披着正义的外衣而已!

缩小一些,就拿我们日常家居生活来说好了。多少丈夫或者妻子,固执己见,说了,配偶就只能听从,否则家无宁日。这样的人走出去,可能还会装模作样,喜好谦谦君子、温良妇人的模样,但实际上呢?因其自私和狭隘,孩子生活很苦涩,没有喜乐,也没有饶恕他人的榜样和能力。你不觉得自己亏欠吗?也许你会说,我行得不好,但神可以帮助我们行!是,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但别忘了,如果我们不让基督彻底作我们的主,我们还是不能经历神复活的大能,还是不能拥有基督得胜的实际,还是不能过夸胜的生活,羞辱仇敌!如果我们行不出来,不愿意行,要求孩子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可能是痴人说梦;悲苦的是,如果我们的孩子不是深深被主得着,你的愿望,大多时候只是一厢情愿!愿我们真正悔改,真正交托,让神来成全,让神来真正在我们生活掌权,真正成为我们一家之主。赞美祂,荣耀祂!阿们!

感谢神,我们若能认识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和缺乏,愿意真正谦卑,愿意真正寻找真道!神会施恩、祝福我们,祂向我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我们末后有指望。很多时候事情临到并不是我们喜悦的方式,甚至不是我们能够接受的方式,但神允许它们临到我们,我们不能理解,我们哭泣、嚎啕,神都听了,甚至把我们的眼泪装在的皮袋里,记在册子上。祂宝贝我们,怜恤我们,喜悦我们呼求、祷告,应允我们,“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

感谢神。坐过飞机的人知道,有时候我们在飞机场看一切都灰蒙蒙的,让人觉得压抑和颓废,一旦飞机穿过云层,好大一片蓝天!一切的阴霾一扫而空!人生就是这样,看我们自己,没有出路,也看不到出路,看神,将一切交托出去,这出路就是神自己,不是我们!

赞美祂!

还有末了的话:愿弟兄们都喜乐!要做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爱和平的神必常与你们同在。你们亲嘴问安,彼此务要圣洁(哥林多后书1311-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