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6

我是叫他成圣的耶和华

祭司亚伦的后裔,凡有残疾的,都不可近前来将火祭献给耶和华,他有残疾,不可近前来献神的食物。神的食物,无论是圣的、至圣的,他都可以吃,但不可进到幔子前,也不可就近坛前,因为他有残疾,免得亵渎我的圣所。我是叫他成圣的耶和华(利未记2121-23)。

利未记21章,讲到祭司的该有的生活行为以及身体健康上的要求。如果我们按自己天然的思想摆设自己以为美的献祭、服事,是否还记得亚伦的两个儿子献凡火被烧死之事。神说,我在亲近我的人中要显为圣,在众民面前我要得荣耀。亚伦就默默不语(利未记103)。感谢神,俗话说,不是亲不关心,但世俗世界里面的情感是,如果亲,可能就会恩待,甚至网开一面,降低标准。这就是为什么世界越来越败坏,各种不法不义的事情日益增加。感谢神,今天我们因为相信耶稣基督,人人可以坦然无惧地到父神面前,求怜悯,得恩助,是圣洁的国度,有君尊的祭司,是属神的子民,可以担当宣扬那召我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感谢神,一切都是恩典和怜悯。只是我们服事神的更要提醒自己,神是怜悯慈爱的神,但神更是圣洁公义的神。我们光认识神的怜悯和慈爱,不认识神的圣洁公义,可能我们并不会真正对神产生敬畏的心,并不能真正以诚实和纯洁来服事祂!

为什么要求祭司不沾染世俗呢?你可曾思想,对于献在祭坛上的物都必须圣洁无瑕疵呢?因为预表着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为什么要求祭司也是要无残疾呢?同样是因为他们预表着主耶稣的圣洁!今天我们服事神的人,无论出口作见证,还是参与具体的服事,如果你想到自己代表着神儿女的身份,思想着自己行的就是祭司的职责,在人和神之间传讲爱的信息,你还敢随便地把自己认为美的就摆上吗?

我是叫他成圣的耶和华。这句话在这一章出现三次,愿我们藉着主耶稣基督的宝血,靠着圣灵的恩膏涂抹,使我们的思想、行为和口中的言语都蒙悦纳,愿我们真能分别自己为圣,在生活中不沾染世俗,敢于向旧人说不,向肉体说不,更是敢向环境说不,不随从世界的风俗,向魔鬼撒但说,退去吧,耶稣基督已经得胜!

听命胜于献祭,是说你认识神,就不敢自己走在神的前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