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复活节前



又是一年的复活节,救主依然在云彩之上,圣徒依然警醒等候。
 
第一次接触复活节时刻,不认识耶稣,却喜悦妻子把孩子打扮得漂漂亮亮,和当地的儿童们一起参加拾彩蛋的游戏。当然,更为高兴的是可以和朋友们一起站在不远处,一边享受儿女嘻笑的乐趣,一边可以品味和平生活的安闲!

后来知道,在西方复活节是要记念和庆祝的。孩子拾彩蛋已经是记念传统的变异,更是被现代商业社会所利用,商家可以继续变着法子兜售巧克力、乃至形态美俏的巧克力兔子,和传统的记念没有丝毫关联,可以说是八杆子打不着。

复活节记念什么呢?

原来这天地是由一位神创造的,祂是天地之间惟一的真神、圣洁的神!祂创造了美好的一切,包括天使。有一位天使觉得自己很了不起,要和神一样有权能,有荣耀,于是被驱出了神的住所,但是神并没有完全灭绝牠。神造人,特意把人造得比天使微小一点,安置在伊甸园里面,神原本是要通过被造来打败被造,这样神才能得真正的荣耀。

撒但当然不会甘心接受失败的命运,于是在伊甸园诱惑夏娃偷吃了禁果,夏娃让亚当也吃了,如此罪进入世界。赞美神,祂的旨意和计划不会变,虽然祂计划用人打败撒但,撒但却让人背叛了神的旨意;神是公义的神,决不以有罪为无罪,既然罪因为亚当堕落进入世界,罪也需要通过一个人再带出去,而能够除罪的人,必须是自己没有罪,才有资格。赞美神,差遣祂的独生子道成肉身到世间来,就是为担世人的罪孽而来。祂是无罪的,所以救赎有功效,能够替我们担当一切的过犯。我们只要相信接受,就可以得永生!何等的恩典!

因此就过程来说,复活节先是记念神爱子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为世人受苦、流血、舍命,在十字架担当我们的一切,因祂受鞭伤我们得医治;因祂流宝血,我们得洁净、救赎!赞美神,救主耶稣受死,埋葬三日后复活,所以我们又庆祝祂的复活!赞美神,悦纳救主耶稣一次献祭,就成全到永远,并且让耶稣基督升入高天,成为我们的大祭司,我们永远的中保和看顾者!

如果你还不完全了解基督教,你会发现有些人在复活节前一个礼拜就开始禁食祷告,也有些人继续每日与主同行的生活,但不管怎样,他们都会特别庆祝耶稣基督的复活,因为这是基督徒盼望的所在,救主耶稣基督已经复活,已经升入高天,已经成功了救赎,祂还会再来。祂若没有复活,就不存在盼望,我们的持守就失去了意义!因为祂已经复活,我们知道祂掌管明天,我们知道有一位主,为我们预备新天新地,凡相信者都可以得!

亲爱的朋友,你愿意得着耶稣为基督为君王救主吗?你若愿意,请和当地的圣徒一起去教会了解耶稣基督和祂的门徒,你也可以通过读圣经来接触祂,了解祂,热爱祂,接受祂!

当然你还可以现在和我们一起祷告:

复活的主啊,从前风闻有你,但是从来不认识你!谢谢你没有离弃我,谢谢你纵然我们不配,你还是将恩典能力厚厚浇灌在我们身上!谢谢你,藉着自然万事万物提醒我们你的存在。赞美主,你的信实新鲜,你的怜悯慈爱!救赎的主啊,我愿意此刻归向你,我愿意去除旧人的骄傲和缠累,一心相信接受你为我生命的救主!

主啊,你宝血洁净我,使我比雪更白,谢谢你,带领我得着永远的生命!我愿从此和神的众儿女一起传扬福音,荣耀主的圣名!

哈利路亚,赞美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