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神帮助我,这是我所知道的



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敌都要转身退后。神帮助我,这是我所知道的(诗篇569

诗篇56篇,记载大卫正式开始颠沛流离逃亡生涯的信心,表达的就是仇敌四顾时刻,诗人依然享恩如恒的情感。值得玩味的是什么呢?大卫击杀了非利士的巨人歌利亚,因为躲避扫罗的追杀,居然敢到非利士人那里去寻求避难的地方,为了逃过非利士人的仇恨和侵害却又不得不装疯。在撒母耳记上21章看来,大卫似乎惧怕非利士人而改变举动,但诗篇56篇却告诉我们大卫内心里面,实在很安稳,因为他在惧怕时刻倚靠神!尽管仇敌聚集、埋伏、窥探,甚至颠倒黑白歪曲大卫的言语,试图得着机会害他的命,但大卫不怕!我倚靠神,我要赞美他的话。我倚靠神,必不惧怕,血气之辈能把我怎么样呢?”

赞美神,大卫不惧怕!凭什么呢?凭大卫知道牧养他的神!无论是旷野牧羊,与野兽搏斗,还是击杀巨人歌利亚,以及到非利士人那里夺取迎娶扫罗女儿米甲的聘礼,甚至与非利士军长争战,大卫倚靠的都是耶和华的祝福,否则年少的大卫如何敢揪住狮子及熊的胡子,将它们打死呢!若没有孤独少年在旷野习惯与神同行,从神那里获取信心和力量,大卫又如何敢在以色列人怯弱惧怕时刻,勇敢而出为耶和华之名而争战呢?赞美神,大卫信心满满,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敌都要转身退后。神帮助我,这是我所知道的。”难道不是吗?巨兽都不怕,当然不会怕人,“我倚靠神,我要赞美他的话!我倚靠耶和华,我要赞美他的话!我倚靠神,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还记得约伯记中以利户对约伯的劝诫吗?一千天使中,若有一个做传话的与神同在,指示人所当行的事,神就给他开恩,说:救赎他免得下坑,我已经得了赎价。他的肉要比孩童的肉更嫩,他就返老还童。他祷告神,神就喜悦他,使他欢呼朝见神的面,神又看他为义。他在人前歌唱说:我犯了罪,颠倒是非,这竟与我无益。神救赎我的灵魂免入深坑,我的生命也必见光。神两次三次向人行这一切的事,为要从深坑救回人的灵魂,使他被光照耀与活人一样。(约伯记3323-30)赞美神,大卫实在活出了这样的见证!有诗为证。因我的仇敌不得向我夸胜,我从此便知道你喜爱我。你因我纯正,就扶持我,使我永远站在你的面前。耶和华以色列的神是应当称颂的,从亘古直到永远!阿门,阿门。(诗篇4111-13)赞美神,大卫知道自己蒙神喜悦和祝福,是因为自己存纯正的心,在神面前行走,不仅如此,大卫还乐意永远在神面前显示感恩和赞美!

赞美神,耶和华知道义人的道路,恶人的道路却必灭亡。亲爱的朋友,神知道我们,我们知道神吗?上次我们提问说,我们经常提到赞美这个词,神哪些方面值得我们赞美呢?换个提法就是你认识神有多少呢?大卫明确地见证说,仇敌不能向他夸胜,他呼求的日子,他的仇敌转身退后,因此知道神帮助他,你有如此的经历吗?赞美神,与敬畏祂的人亲密,将他们的道路指示他们!赞美神,分别虔诚人归祂自己,听他们的祷告!赞美神,不离弃信靠祂的人,患难中显明祂是倚靠祂者之磐石高台!赞美神,使不信的人恐惧,教他们明白自己不过是人,行动实属虚幻:枉然劳碌,积蓄财富,不知谁来收取!赞美神,宝座之上常施恩,施慈爱给认识祂的人,以公义待心里正直的人,并且以诚实待他们,不容他们心里有黑暗存留!赞美神,万事万物在祂面前赤裸敞开,无所不知,无所不在,无所不能!赞美神,喜爱人正直诚实,管教祂所爱的!

感谢神,祂爱我们!赞美祂的话,我们实在说不完,因此我们当学习大卫,行神眼中看为善为正为忠之事!保罗说得好,若有人爱神,这人是神所知道的。我们的救主吩咐使徒约翰记载祂的话语时,反复提到,我知道你的行为。我们的行为到底如何呢?愿我们是那蒙夸奖的圣徒,“我知道你的行为,你略有一点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没有弃绝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是无人能关的。那撒旦一会的,自称是犹太人,其实不是犹太人,乃是说谎话的,我要使他们来在你脚前下拜,也使他们知道我是已经爱你了。”(启示录38-9

赞美神,祂是爱我们的!让我们不忘自己所受的托付,劝人与神和好,更不忘主的命令,彼此切实相爱,成为世上的盐和光,荣神益人!
 
今日祷告

主耶稣啊,我们的救主,慈悲忠信的大祭司,患难的倚靠和帮助!我们赞美你事事眷顾,时时体贴!主啊,没有一个伤心的泪眼你不怜恤,没有一个寂寞的眼神你不温暖!主啊,在人不能时刻,正是恩典祝福之时!愿主鲜活的爱情,被众圣徒所感知,所称颂!愿主及时的帮助,困境的救拔成为我们的诗歌,我们的夸耀!愿主的名在全地被尊崇,愿父神得一切的荣耀!

主啊,祝福你的教会,祝福全地的传道人,愿主的厚恩与他们同在,带领他们过得胜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