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30

看啦 神以慈爱迎接我



人穷则反本,说的是一个人到了处于困境,出路全无、极度疲乏时刻,往往会抬头望天,祈求怜悯眷顾。遗憾的是什么呢?因为不认识真神,没有得着真智慧,临时呼求,未必管用。因为除了正直公义磊落光明之人,许多人虽然呼求天的帮助,却依然是带着自义的仇恨,生活在黑暗中,势必在悔恨中败坏!

我们不妨看看大卫蒙福的生活。仇敌无故逼迫他,试探谋害他的性命,因此大卫祈求神救拔他脱离仇敌,脱离那些起来攻击他的人,分别他出来,脱离作孽的人,脱离那喜欢流人血的恶人!赞美神,祂的眼目看顾义人,向行恶的人变脸;赞美神,祂知道义人的道路,恶人的道路却必灭亡。大卫反复向神陈明,自己受攻击,不是因为自己的过犯,而是仇敌因为妒忌仇恨,刻意要谋害他的性命。因此大卫呼求,万军之神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啊,求你兴起,惩治万邦,不要怜悯行诡诈的恶人。(细拉)”

接下来大卫在神面前陈明恶人的恶。白天埋伏试图攻击义人,晚上回来依然围城绕行,叫号如狗,而且心中狂傲,有谁看见?”看啦,恶人的恶,就是以为神不审判!看啦,恶人的恶,就是以为只要自己不相信,世界上就没有神,看啦,耶和华说,恶人必不得平安!看啦,越是心思迷乱混沌黑暗的地方,越是偶像林立,甚至有人把死了的人当作有能力的灵来祭拜。看啦,圣经怎么说,雕刻的偶像,人将它刻出来,有什么益处呢?铸造的偶像就是虚谎的师傅,制造者倚靠这哑巴偶像有什么益处呢?对木偶说醒起!,对哑巴石像说起来!,那人有祸了!这个还能教训人吗?看哪,是包裹金银的,其中毫无气息。唯耶和华在他的圣殿中,全地的人都当在他面前肃敬静默。(哈巴谷书218-20

我的力量啊,我必仰望你,因为神是我的高台。我的神要以慈爱迎接我,神要叫我看见我仇敌遭报。”(诗篇599-10赞美神,大卫患难中的力量和高台,神是他的力量和高台。大卫全心信靠,倚靠神的能力分别自己脱离恶人的计谋!赞美神,以慈爱迎接他,教他看见仇敌遭报!大卫合神的心意,服事以色列人,苦痛患难时刻,并不仅仅只是求自己脱离苦难,而是祈求以色列的神兴起,惩治万邦!因此大卫祈求神对于恶人,不要一下子就击杀他们,恐怕以色列民忘记神的公义、圣洁、大能!大卫祈求神让恶人在其恶行恶道上哀号如狗,不得饱食!看啦,恶人受刑罚,依然自义骄傲,羁绊罪孽不能脱离,直到毁灭的日子!

赞美神,大卫看见仇敌遭报,看见神在雅各中间掌权,看见在列邦中显明自己的大能,大卫呼求中发出赞美,但我要歌颂你的力量,早晨要高唱你的慈爱,因为你做过我的高台,在我急难的日子做过我的避难所。我的力量啊,我要歌颂你!因为神是我的高台,是赐恩于我的神。”(诗篇5916-17赞美神,大卫不仅看见了神要他看见的,并且祷告祈求神在以色列掌权,赞美神在万邦显明祂的荣耀。赞美神,大卫赞美讴歌,神作过他的高台,神作过他的避难所!

看啦,神是大卫的高台,是赐恩于他的神!亲爱的圣徒,此刻我们再读大卫的诗歌,一定信心十足,口唱心和!至于我,我必凭你丰盛的慈爱进入你的居所,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圣殿下拜。耶和华啊,求你因我的仇敌,凭你的公义引领我,使你的道路在我面前正直。”(诗篇57-8

赞美神,祂以慈爱迎接我们!赞美神,祂使我们的道路正直!赞美神,为自己的名引导我们走义路!赞美神,困苦人呼求,祂就垂听!

今日祷告

耶和华我的力量啊,我的诗歌!我的指望在乎你,你是我倚靠着得胜的王!愿我们生命成长在你面前正直,愿我们的祷告蒙你记念和垂听!因为我们投靠你,你必保守我们行走义路,彰显你的大能!

慈爱的天父啊,愿耶路撒冷有平安,愿万邦认识真神救主,愿一切的哑巴偶像被人们抛弃,愿神的名在列国传扬!记念我们所在之地的选举,愿合你心意的人走上合适的岗位。愿远东有和平,愿中国政府有平静安稳的能力,带领邻邦共同发展,共同寻求正直清洁之路!愿全地一切的腐败贪污得以受惩处,愿一切的恐怖主义消失,愿人民生活和平安康,愿全地充满神的荣耀!

哈里路亚,赞美慈爱的天父!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