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你要将这日记下 回转归神得洁净!

人子啊,今日正是巴比伦王就近耶路撒冷的日子,你要将这日记下(以西结书242

读以西结书,不禁想起近代中华民族曾经灾难深重的日子,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任人宰割,那时候人们认识神的不多,呼求假神偶像,徒增苦涩绝望。感谢神,中华民族终于站立起来,一部分是国人努力,更多的是神的大能,怜悯拯救一切寻求真理,追寻公义和平的人!愿耶和华兴起更多的仆人先知在神州大地奔走,传扬福音,去除偶像,荣耀神的圣名!

先知以西结如何呢?他的名字的字义是愿神加强。如同先知撒母耳的名字,神听见,神听撒母耳的祷告,神也的的确确加强以西结的一生。在外邦地迦巴鲁河边向远在800里之外的故城耶路撒冷说预言,神命令祂特别记下这个日子,第九年十月初十日,该是约雅敬被掳的第九年,也是巴比伦王就近耶路撒冷的日子!先知该发的警示呐喊,该揭示的罪行,无论是比喻还是行为,无奈都没有起到应有的果效,以色列家就是黑暗填胸,硬着颈项不肯回头!我们说,一个人不认识真神救主,穷途末路时刻无可奈何,呼天抢地不知何处得救赎,似乎可以理解;犹大呢?他们认识真神救主,知道耶和华是他们的平安保障,不然他们不会有这样的盲目自信!我们建造房屋吧,这城是锅,我们是肉。(原文翻译113

盲目自信的人啦,你的神如何看呢?祸哉,这流人血的城,就是长锈的锅!其中的锈未曾除掉,须要将肉块从其中一一取出来,不必为它拈阄。城中所流的血倒在净光的磐石上,不倒在地上,用土掩盖。这城中所流的血倒在净光的磐石上,不得掩盖,乃是出于我,为要发愤怒施行报应是神不给犹大以色列机会吗?我们反复读的先知书一次次感受、看见、听见神呼唤呐喊盼望背道的儿女回转,重新建立与神和好的关系,可惜他们随从肉体、眼目的情欲,放纵今生的骄傲,乃至完全败坏,这锅劳碌疲乏,所长的大锈仍未除掉,这锈就是用火也不能除掉。在你污秽中有淫行。我洁净你,你却不洁净。你的污秽再不能洁净,直等我向你发的愤怒止息。我耶和华说过的必定成就,必照话而行,必不返回,必不顾惜,也不后悔。人必照你的举动行为审判你。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246-8, 12-14

看哪,耶路撒冷被比喻成一个锈坏的锅,其中的污秽无法洁净,惟有倒空烧热,使铜烧红,何等的凄惨!曾经荣耀的城将要空虚荒废,犹大四境必将哀鸿遍野,饿殍,灾难疲乏的人们易子而食,尸体不得掩埋,失去神的祝福,没有神同在的平安保障,何等悲哀!看哪,神进一步预示结局的凄凉。人子啊,我要将你眼目所喜爱的忽然取去,你却不可悲哀哭泣,也不可流泪。只可叹息,不可出声,不可办理丧事。头上仍勒裹头巾,脚上仍穿鞋,不可蒙着嘴唇,也不可吃吊丧的食物先知早上向百姓告诉耶和华的启示,晚上妻子就被神取去,先知遵神命忍伤止悲;百姓忍不住了,“你这样行与我们有什么关系,你不告诉我们吗听哪,耶和华的话临到以西结,“我必使我的圣所,就是你们势力所夸耀、眼里所喜爱、心中所爱惜的被亵渎,并且你们所遗留的儿女必倒在刀下。那时,你们必行我仆人所行的,不蒙着嘴唇,也不吃吊丧的食物。你们仍要头上勒裹头巾,脚上穿鞋,不可悲哀哭泣。你们必因自己的罪孽相对叹息,渐渐消灭。以西结必这样为你们做预兆,凡他所行的,你们也必照样行。那事来到,你们就知道我是主耶和华2416-171921-24

圣哉,神何等公义圣洁,审判罪恶绝不姑息,也不后悔!赞美神,即便如此,还是给以色列留有余种!让他们知道耶和华自有永有!看哪,那800里之外危城耶路撒冷城逃脱出来或者是被掳来到以西结面前的人,他们将听闻以西结的行为预兆,那时他们就知道耶和华说有就有,命立就立,就乐意洁净自己归神!

亲爱的圣徒啊,我们蒙恩的人,相信接受救主耶稣为生命救主之后,开始新人生活,不是去掉不好的、留下好的,一点一滴变得更好;我们的旧人乃是全然败坏,必须全部废弃,让基督在我们里面完全活出,才能荣耀神,才能成为他人的祝福!看哪,我们的圣城是什么呢?新天新地!我们当盼望得着那永恒的产业!今天,我们旧人当完全埋葬、完全去除,我们当欢喜欢乐,旧人一天天减少,基督一天天加增!你若躲避肉体去除的苦痛,只怕你不能得着完全的洁净!蒙爱的圣徒啊,神是圣洁的,我们当完全归祂!

主耶稣基督啊,洁净我们,完全洁净我们,叫我们完全属于你!愿主宝血洁净我们一切不义,愿主十字架带领我们夸胜!旧人已死,如今是基督在我们里面活着!主啊,带领我们向世界夸胜,主啊,引领我们过仰赖你恩惠祝福的生活!主啊,不是我们自己能够成就事业,乃是神恩典祝福,教我们乐意跟随救主的脚踪,乐意传扬福音,乐意见证复活生命的大能,乐意介绍世人回天家的道路!主啊,我们的道路真理生命,愿你更多被世人得着!主啊,你爱吸引我,教我们快跑追随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