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主啊 保守我们在你恩典慈爱中!

 
他们击杀的时候,我被留下,我就俯伏在地,说:哎,主耶和华啊!你将愤怒倾在耶路撒冷,岂要将以色列所剩下的人都灭绝吗?(以西结书98

还记得先知受命做圣城耶路撒冷被围之兆吗?又围困这城,造台筑垒,安营攻击,在四围安设撞锤攻城。又要拿个铁鏊,放在你和城的中间作为铁墙42-3)铁鏊预表什么呢?一方面预表围困严实,耶路撒冷居民无法脱逃,另一方面就是预表他们的罪孽深重,自己将自己与怜悯慈爱的神隔开,神将掩面不看他们。哀哉,耶和华的膀臂并非缩短不能拯救,耳朵并非发沉不能听见;但你们的罪孽使你们与神隔绝,你们的罪恶使他掩面不听你们。(以赛亚书591-2

以西结第一次得见神的异象,蒙召受命作神的先知,宣告审判的消息;第二次得见神的异象,却是蒙开启看见以色列家的罪恶,已经恶贯满盈!他们在内院门口耸立偶像,七十长老在密室里面向魔鬼烧香,圣殿外院妇女为假神搭模斯哀哭,耶和华殿的内院,二十五个人拜太阳!他们藉口神已经离开,神看不见他们的罪恶!听哪,神如此向以西结说,“人子啊,你看见了吗?犹大家在此行这可憎的事还算为小吗?他们在这地遍行强暴,再三惹我发怒,他们手拿枝条举向鼻前。因此,我也要以愤怒行事,我眼必不顾惜,也不可怜他们。他们虽向我耳中大声呼求,我还是不听。”817-18

哀哉,审判临到,以色列神的荣耀本在基路伯上,现今从那里升到殿的门槛。神将那身穿细麻衣、腰间带着墨盒子的人召来。耶和华对他说: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叹息哀哭的人,画记号在额上。我耳中听见他对其余的人说:要跟随他走遍全城,以行击杀。你们的眼不要顾惜,也不要可怜他们。要将年老的、年少的并处女、婴孩和妇女,从圣所起全都杀尽,只是凡有记号的人,不要挨近他。于是他们从殿前的长老杀起。他对他们说:要污秽这殿,使院中充满被杀的人。你们出去吧!他们就出去,在城中击杀93-7)赞美神,圣洁公义,却又怜悯慈爱,在祂愤怒烈怒施行时刻,先分别那些属于祂的人!哀哉,悖逆的人,从长老开始,无一幸免。看哪,这些人生前因为罪孽污秽圣地,死后他们的尸体再一次叫圣城圣殿不洁净!

先知于心不忍,俯伏祷告,哎,主耶和华啊!你将愤怒倾在耶路撒冷,岂要将以色列所剩下的人都灭绝吗?主耶和华回答,以色列家和犹大家的罪孽极其重大,遍地有流血的事,满城有冤屈,因为他们说:耶和华已经离弃这地,祂看不见我们。故此,我眼必不顾惜,也不可怜他们,要照他们所行的报应在他们头上哀哉,这一次神没有听先知的代祷,那穿细麻衣、腰间带着墨盒子的人将这事回复说:“‘我已经照你所吩咐的行了。’” 99-1011)愿你得着智慧恩光,悔改就是现在,不再推辞!

亲爱的圣徒啊,或许你也记得神审判所多玛蛾摩拉时刻,神显怜悯恩慈,只搭救了那常为恶人淫行忧伤的义人罗得,因为那义人住在他们中间,看见听见他们不法的事,他的义心就天天伤痛。”赞美神,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脱离试探,把不义的人留在刑罚之下,等候审判的日子(彼得后书27-89)我们今日如何呢?可曾为满城失落的灵魂祷告守望?可曾为游离在外的肢体祷告?可曾在神面前为服事肉体的人祈求回转恩光?可曾祈求全地的圣徒住在主里面,彼此相爱,倚靠主在真道上合一而不是外面的和谐?

亲爱的朋友啊,不要再骄傲自义,因为时候到了,审判要从神的家起首。若是先从我们起首,那不信从神福音的人将有何等的结局呢?若是义人仅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将有何地可站呢?(彼得前书417-18)尚有希望蒙恩的朋友啊,总要谦卑,持守寻求真道之心,祈求神怜悯恩光去除你内心的骄傲,揭开黑暗遮蔽心眼,接受神恩典慈爱,接受耶稣基督为你生命救主,在审判的大日,因为救主基督耶稣平静安稳!

主啊,赞美你,怜悯慈爱,宽容忍耐,只是盼望我们因着你丰富的恩慈悔改!主啊,开启我们,也开启世人,不再任凭自己刚硬不悔改的心,为自己积蓄愤怒,乃至审判临到时刻,悔改哀哭已迟!主啊,赐我们智慧能力,不仅仅能够传讲福音好消息,更祈求怜悯施恩的主,复活生命,怜悯恩光从我们里面活出来,真正做神祝福人的管道,作神圣洁的器皿!

主啊,愿教会得建立,耶路撒冷有平安,远东有和平!愿身处灾难的人群,有得救的智慧,患难时分,得听福音,得遇救主,得蒙拯救!主啊,祝福你圣徒,住在主里面,仰望主怜悯恩惠,直到主来!愿主福音带着大能,叫我们天天传扬福音,时刻为真道站立得稳,荣耀神!

圣哉,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的,就以永生报应他们;唯有结党、不顺从真理反顺从不义的,就以愤怒、恼恨报应他们(罗马书27-8

主啊,愿我们生活、学习、祷告、祈求都在恩主耶稣基督里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