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葡萄树比别样树有什么强处?

人子啊,葡萄树比别样树有什么强处?葡萄枝比众树枝有什么好处(以西结书152

以西结书12章先知再次见过神荣耀异象,见证耶路撒冷的罪恶,神命定以西结通过行为预兆耶路撒冷城被攻破,百姓仓皇逃窜,君王首领被掳受辱;13章明确审判假先知所见的是虚假、行谎诈的占卜,从己心说预言;同时也审判那为利从己心发预言行巫术的女子;14章则是审判那偏离神的正道,假冒为善的长老首领,神责备他们不该将假神接到心里,将绊脚石放在面前,陷整个国家民族于罪孽中!末了神再次劝诫他们悔改回转,免得他们遭遇四样大灾:刀剑、饥荒、恶兽、瘟疫!神明确告诫,犹大耶路撒冷遭受刑罚时刻,虽有挪亚但以理约伯在其中 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他们连儿带女都不能救,只能因他们的义救自己的性命1420

以西结书15章,神藉比喻提问,人子啊,葡萄树比别样树有什么强处?葡萄枝比众树枝有什么好处当你遇到这样的问题该如何回答呢?葡萄树如果不提其结果子之能力,单讲枝干功用,既没有承担重量能力,烧火取暖也不占优势,因为葡萄树本来的目的是为了结果子,越是佳美,越能供人甘甜。看哪,神心曾经何等欢喜,为以色列而歌,我要为我所亲爱的唱歌,是我所爱者的歌,论他葡萄园的事。我所亲爱的有葡萄园,在肥美的山冈上哀哉,背道的以色列,神要审问你,他刨挖园子,捡去石头,栽种上等的葡萄树,在园中盖了一座楼,又凿出压酒池,指望结好葡萄,反倒结了野葡萄(以赛亚书51,2)听哪,先知耶利米得的默示,以色列家亏欠神!因为你在各高冈上、各青翠树下屈身行淫。然我栽你是上等的葡萄树,全然是真种子,你怎么向我变为外邦葡萄树的坏枝子呢?你虽用碱,多用肥皂洗濯,你罪孽的痕迹仍然在我面前显出(耶利米书220-22

哀哉,犹大以色列,你们不该拜偶像!贼被捉拿,怎样羞愧,以色列家和他们的君王、首领、祭司、先知也都照样羞愧。他们向木头说你是我的父,向石头说你是生我的。他们以背向我,不以面向我,及至遭遇患难的时候,却说:起来,拯救我们!你为自己做的神在哪里呢?你遭遇患难的时候,叫他们起来拯救你吧!犹大啊,你神的数目与你城的数目相等(耶利米书226-28)哀哉,犹大以色列,你们也不该流无辜人穷人的血,假冒为善装扮正直说自己无辜!

以西结书15章,神自问自答,人子啊,葡萄树比别样树有什么强处?葡萄枝比众树枝有什么好处?其上可以取木料做什么功用?可以取来做钉子挂什么器皿吗?看哪,已经抛在火中当做柴烧,火既烧了两头,中间也被烧了,还有益于功用吗?完全的时候尚且不合乎什么功用,何况被火烧坏,还能合乎什么功用吗?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众树以内的葡萄树,我怎样使它在火中当柴,也必照样待耶路撒冷的居民。我必向他们变脸,他们虽从火中出来,火却要烧灭他们。我向他们变脸的时候,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我必使地土荒凉,因为他们行事干犯我。这是主耶和华说的。”152-8)哀哉,犹大!已经遭受埃及和巴比伦的掳掠,焚烧了两头,如今神又明确宣告义人只能救他们自己,哀哉,耶路撒冷,必将遭受掳掠而荒凉!

说别人似乎可以滔滔不绝,头头是道,但是我们自己真实光景如何呢?你是否偶像在胸,却貌似正直指责他人不义?你是否打着爱的旗号行自己以为美的事?你是否依然喜好权柄而不是喜欢爱情?真的圣徒,必定被圣召感动,被圣爱充满,然后甘心乐意去爱神爱肢体,并且爱人如己!当一个人只能接受人的服事,才能服事神,你要祈求神恩典扶持,早日刚强,免得落入假冒为善的试探!当一个人名义上爱神,实际上是藉服事神的名义,为利奔走,你当检测自己是否良心正直!当一个人不敢在社会生活中承认自己是基督徒,你当思想这样行,暗淡见证人该有的形象、亏欠神的荣耀,愿你得着恩典能力持守真道!

或许你依然有这样那样的藉口,依然偶像填胸,陷入疑惑。但愿我们倚靠那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基督,在这一切的事情得胜有余,荣神益人!

主啊,赞美你,你是真葡萄树,我们是枝子,慈爱的天父是那栽培的人!愿我们时常住在主里面,不仅仅能够结出果子,而且能够结果更多!

祸哉,那些以虚假之细绳牵罪孽的人,他们又像以套绳拉罪恶,说:任他急速行,赶快成就他的作为,使我们看看!任以色列圣者所谋划的临近成就,使我们知道!祸哉,那些称恶为善,称善为恶,以暗为光,以光为暗,以苦为甜,以甜为苦的人!祸哉,那些自以为有智慧,自看为通达的人!祸哉,那些勇于饮酒,以能力调浓酒的人!他们因受贿赂,就称恶人为义,将义人的义夺去。”(以赛亚书518-23

赞美神!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你们不要被那诸般怪异的教训勾引了去,因为人心靠恩得坚固才是好的,并不是靠饮食。那在饮食上专心的从来没有得着益处。”(希伯来书13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