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1

赞美的话常在我口中!

 
耶和华又对我说:人子啊,你要审问阿荷拉阿荷利巴吗?当指出她们所行可憎的事。”(以西结书2336

读以西结书,脑海自然而然跳出一个成语,罄竹难书,用来描述犹大以色列悖逆之罪实在合适;反过来思想,神多次多方通过圣先知传达其心意,盼望背道的以色列回转,其爱何其深厚宽广!若要细数,无疑以蠡测海!

以西结书23章在16章的基础上进一步展开揭露犹大以色列的丑行恶态,本来是蒙怜悯才得尊贵荣华的人,本该谨慎作为荣耀施恩的主,无奈得尊荣养尊处优,骄傲上心自甘堕落,侍奉偶像好行邪淫,离开赐平安祝福的神,试图依靠政治联盟来维护一时安宁,安宁何能得呢?无论是北国以色列,还是南国犹大,什么时候她们与外邦联合,什么时候就成为盟约国的附庸!即便如此,他们还是不能一心信靠那真正能够保障她们平静安稳的主!

犹大以色列罪恶何其多!她们行淫,手中有杀人的血,又与偶像行淫,并使她们为我所生的儿女经火烧给偶像。此外,她们还有向我所行的,就是同日玷污我的圣所,干犯我的安息日。她们杀了儿女献于偶像,当天又入我的圣所,将圣所亵渎了。她们在我殿中所行的乃是如此。况且你们二妇打发使者去请远方人,使者到他们那里,他们就来了。你们为他们沐浴己身,粉饰眼目,佩戴装饰,坐在华美的床上,前面摆设桌案,将我的香料膏油摆在其上。在那里有群众安逸欢乐的声音,并有粗俗的人和酒徒从旷野同来,把镯子戴在二妇的手上,把华冠戴在她们的头上2337-42)人必自辱而后人辱之!本来她们交接的都是穿紫衣的俊雅之人,如今酒徒和粗俗之人也为座上宾!

感谢神,祂的慈爱永远长存,必将在日期满足时刻,叫以色列家得救!感谢神,因为当年犹大人拒绝能够带领他们进入天国的主,救恩临到外邦,临到我们这些本来也是不堪不配的人身上,你是否重蹈覆辙而不自知?你是否也是骄傲上心,体贴肉体的情欲,慢慢羁绊沉湎世界而忘记分别自己归神为圣?你是否也会在聚会所加上人的装饰,偷窃神的荣耀?蒙恩的人啦,莫丢失自己君尊祭司的身份,莫失去神儿女特有的福气!

阿荷拉阿荷利巴都是帐篷的意思,阿荷拉预表的是撒玛利亚,原文字义是她的帐篷,阿荷利巴预表的是耶路撒冷,原文字义是我的帐篷在她那里。思想这两个名字的意思实在值得我们警醒,我们的身体是神的殿,神的灵住在我们里面,我们若将世界偶像接引进来,势必生出无限烦恼骄傲,惹神的灵担忧。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做所愿意做的。(加拉太书517)亲爱的圣徒啊,你没有看见吗?什么时候你失去基督耶稣的平安在心中为王,就在什么时候在肉体私欲中受世界掳掠捆绑!亲爱的圣徒啊,你还没有意识到吗?魔鬼撒但的作为,就是要我们失去那起初的信,失去起初的爱,继而失去起初的喜乐!

看哪,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嫉妒、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加拉太书519-21)亲爱的圣徒啊,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为人!圣哉,经上说得真好,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看哪,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参加拉太书522-25

主啊,恩典何丰!我们这些原本悖逆、自义、固执、骄傲、纠结、彷徨的人,因为你得见真光,黑暗不再,缠累尽失!赞美主,因为你,我们捆绑尽脱,惧怕全无,欢欣鼓舞!主啊,你爱何广!远处看见,恩典迎接。赞美主,四围看顾,恩膏涂抹,刚强我灵!主啊,保守我,呵护我,叫我道路正直!主啊,差遣我,使用我,叫我传扬你的救恩!主啊,你在我们身上荣耀你的名!

主啊,记念那些依然不能相信的人,记念他们受捆绑不能脱离,记念你给我们的信心话语:凡寻找就寻见,敲门就开门,祈求就给我们!主啊,我要我亲人蒙恩,我要我的国家回归神的政治,我要故国故人蒙耶和华祝福,我要神州大地去除偶像,敬拜真神!我要救主耶稣早日回来!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远东有和平,愿我们生活的地方神的名高举!愿圣徒拾起起初的爱心,愿教会得建造,愿耶和华的荣耀充满宇宙!愿主时刻与我们同行,赞美的话常在我口中!愿圣灵时常感动我心,高呼:哈里路亚,荣耀归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