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8

你往哪里去呢?你在何方站立?

你们所上的那高处叫什么呢?(以西结书2029

以色列的长老再次来到先知以西结面前,第一次是在第八章,神在异象中向先知揭示犹大耶路撒冷深深罪恶,神的荣耀离开耶路撒冷,并且叫以西结通过行为动作显明以色列将要遭受的审判,那为利从己心发预言的假先知也必定遭受审判灭亡,即便如此,神还是应许那持守盼望的义人,使他们知道耶和华的救恩!第二次以色列长老来到先知面前,神明确宣告,以色列家的人中,凡将他的假神接到心里,把陷于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又就了先知来的,我耶和华在他所求的事上,必按他众多的假神回答他,好在以色列家的心事上捉住他们,因为他们都借着假神与我生疏144-5)可惜,他们就是听不进去,不愿意回转离开他们所行的悖逆道路!失去神选民该有的尊严价值,分别自己属于耶和华,荣耀传扬祂的名!神明确告诫即便是义人的义,只能救祂自己,可犹大以色列却不思悔改,反而认为是父亲吃葡萄酸了儿子的牙!

看哪,几个长老再次来到先知以西结面前求问耶和华,神拒绝被他们求问,却再一次追述以色列的罪恶,再一次向他们展示犹大耶路撒冷即将遭遇的灾难苦伤!回看以色列历史,什么时候他们尊神为大,什么时候他们欢然安居!揭开面纱,我们看见更多的是什么呢?神宽容忍耐,寄居埃及,受奴役之苦,依然硬着心,悖逆不愿意归向真神;出埃及,行营在旷野,顶撞悖逆耶和华,不守安息日,拜偶像,神怜悯顾惜,没有将他们全然灭绝;进入迦南应许美地的以色列人,同样违背神的命令,不要遵行你们父亲的律例,不要谨守他们的恶规,也不要因他们的偶像玷污自己。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你们要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且以我的安息日为圣。这日在我与你们中间为证据,使你们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2018-20)可惜他们行为更恶,不仅效法他们父亲的作为,不守安息日,参拜偶像,而且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玷污自己,使儿女经火,招惹神愤怒,使他们四散在列邦!

看哪,即便是先知以西结发预言时刻,离犹大耶路撒冷彻底遭毁还有几年的时光,以色列依然没有离开他们的罪!听哪,耶和华如此说,我就对他们说:你们所上的那高处叫什么呢?那高处的名字叫巴麻,直到今日你们仍照你们列祖所行的玷污自己吗?仍照他们可憎的事行邪淫吗?你们奉上供物使你们儿子经火的时候,仍将一切偶像玷污自己,直到今日吗?以色列家啊,我岂被你们求问吗?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必不被你们求问。”感谢神,长老们不配求问,神还是显明祂的旨意,祂必管教祂的子民,洁净他们,我必带你们到外邦人的旷野,在那里当面刑罚你们。我怎样在埃及地的旷野刑罚你们的列祖,也必照样刑罚你们。”20:29-31,35-36

长老一次次来到先知以西结面前求问,似乎很关心以色列的未来,如同那悖逆的西底家求问先知耶利米一样,藐似谦恭,实际上假冒为善,盼望得着捷径逃避将来的愤怒!我们今天行得如何呢?我们是否也会一次次以祷告来到神面前,巴望神既赐给我们这个,也赐给我们那个?是我们不知道救主的吩咐吗?不要为明天忧虑,你们要彼此相爱!我们所求的却是什么呢?会不会是祈求神满足旧人那宴乐安舒的肉体情欲?三心二意的人啦,你当思想,来到以西结面前的长老,他们是否也清楚知道神选民该有的责任义务?

主啊,你依然没有回来,得救的人数依然没有能够添满,你的圣徒劳苦努力有人,等候人服事温暖的有人,闲站四散也有人!主啊,愿你作复兴的工作,愿主去除我们当中一切的假冒为善,一切拦阻神施恩祝福的人事物!主啊,愿一切阻挡人认识神,认识自己的心思意念被挪除,愿魔鬼撒但的一切诡计阴谋被捆绑,愿主得胜复活的生命带领我们回天家的道路!主啊,在我们心中作王,怀揣我们在你同在得胜安稳中!

愿耶路撒冷有平安,远东有和平,愿神的政治在我们周围高举,愿魔鬼撒但受捆绑,再受捆绑!愿神的儿女,昂首挺胸,因为救主近在身旁,我们身体得赎时刻就要来到!主耶稣啊,愿你早日回来!

主耶和华说:在我的圣山,就是以色列高处的山,所有以色列的全家都要侍奉我。我要在那里悦纳你们,向你们要供物和初熟的土产,并一切的圣物。我从万民中领你们出来,从分散的列国内聚集你们,那时我必悦纳你们好像馨香之祭,要在外邦人眼前,在你们身上显为圣。我领你们进入以色列地,就是我起誓应许赐给你们列祖之地,那时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在那里要追念玷污自己的行动作为,又要因所做的一切恶事厌恶自己。主耶和华说:以色列家啊,我为我名的缘故,不照着你们的恶行和你们的坏事待你们,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2040-44

赞美神,祂的旨意永远不变,依然给灾难深重的以色列盼望,依然记念祂与以色列所立的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