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9

祂的自己还要到外邦地作以色列全家的圣所!

 
耶和华如此说:我虽将以色列全家远远迁移到列国中,将他们分散在列邦内,我还要在他们所到的列邦暂做他们的圣所(以西结书1116

还记得先知耶利米写给被掳巴比伦之以色列民的信吗?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对一切被掳去的,就是我使他们从耶路撒冷被掳到巴比伦的人,如此说:你们要盖造房屋住在其中,栽种田园吃其中所产的。娶妻生儿女,为你们的儿子娶妻,使你们的女儿嫁人,生儿养女,在那里生养众多,不致减少。我所使你们被掳到的那城,你们要为那城求平安,为那城祷告耶和华,因为那城得平安,你们也随着得平安。”(耶利米书294-7)哀哉,假先知假教师们起来,不仅为难耶利米,而且试图杀害他。

看哪,灵将以西结举起,在耶和华殿向东的东门,以西结又看见二十五人,属于民间的首领,耶和华如此论断他们,人子啊,这就是图谋罪孽的人,在这城中给人设恶谋。他们说:盖房屋的时候尚未临近,这城是锅,我们是肉。人子啊,因此你当说预言,说预言攻击他们112-4)或许你不清楚什么是黑暗填胸,罪恶满心,或许你不明白什么是瞎子领瞎子,一起跌倒。耶路撒冷满了强暴,悖逆神的道路,他们还痴心妄想城是锅,他们是肉,并且讥笑那些被掳的人,离开了神祝福之地,不得蒙恩!哀哉,犹大耶路撒冷居民,不是神不给你们机会,是因为你们硬着颈项既不听神藉先知所发的训诲劝诫,“以自己性命为掠物”;也不实行公义良善,使自己得救。听哪,万军之耶和华祝福恩待耶利米的古实人以伯米勒,到那日,我必拯救你,你必不致交在你所怕的人手中。我定要搭救你,你不致倒在刀下,却要以自己的命为掠物,因你倚靠我。这是耶和华说的。”(参利米书3916-18

哀哉,神对悖逆的首领们的审判是严厉的,这城必不做你们的锅,你们也不做其中的肉。我必在以色列的境界审判你们,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因为你们没有遵行我的律例,也没有顺从我的典章,却随从你们四围列国的恶规。”1111-12)如果读耶利米书,你就知道他们的结局,城破之时,他们出城逃跑,却被捉拿住,巴比伦王在利比拉西底家眼前杀了他的众子,又杀了犹大的一切贵胄。并且剜西底家的眼睛,用铜链锁着他,要带到巴比伦。”(耶利米书396-7)不听神的话,自取灭亡。

以西结正说预言时刻,毗拉提死了,先知再发哀声,哎,主耶和华啊!你要将以色列剩下的人灭绝净尽吗?1113赞美神,祂本为善,祂的恩典慈爱永远长存!只是因为那些本来应该得着祂丰盛恩典和同在平安祝福的人不配,祂才不得不行洁净的工作,不得不离开不洁净的城与民,到敬畏祂尊崇祂的人群中去。因此,这一次耶和华回答以西结,不再是审判的话语,而是安抚引导,激励安慰:不要理会留在犹大耶路撒冷城内的讥笑,“你们远离耶和华吧!这地是赐给我们为业的耶和华如此说,“我虽将以色列全家远远迁移到列国中,将他们分散在列邦内,我还要在他们所到的列邦暂做他们的圣所。你当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从万民中招聚你们,从分散的列国内聚集你们,又要将以色列地赐给你们。他们必到那里,也必从其中除掉一切可憎可厌的物(参1115-18赞美神,祂的拣选和恩召永远不变,祂记念祂与亚伯拉罕大卫的约!感谢神,祂的自己还要到外邦地作以色列全家的圣所,并且从万民中招聚他们回来;赞美神,归回的人也将得洁净,不再服事外邦偶像!

圣哉,以色列的神是配得称颂的,祂知道以色列人靠肉体不能行,恩典祝福,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他们肉心,使他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他们要做我的子民,我要做他们的神。那些心中随从可憎可厌之物的,我必照他们所行的报应在他们头上。这是主耶和华说的(11:19-21)以西结是蒙福的,被掳外邦地,看见神荣耀的离开,耶和华的荣耀从城中上升,停在城东的那座山上1123)这异象将坚定先知在外邦被掳之地,一心信靠,真诚敬畏,激励安慰被掳的人,在寄居地洁净自己,等候七十年期满,余民归回的日子!

感谢神,在创世以前就拣选我们,预定我们得儿子名分,并且将劝人与神和好的职分托付给我们,我们实行得如何呢?是否疲倦灰心,是否觉得主来的日子似乎遥遥无期,又拾起旧人的生活行为,追求世界的祝福?“‘因为还有一点点时候,那要来的就来,并不迟延。只是义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后,我心里就不喜欢他。我们却不是退后入沉沦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灵魂得救的人(希伯来书1037-39

主啊,洁净我,莫让我心有黑暗存留,也莫任凭我贪婪世俗,得着人前的荣耀,失去与主一同在荣耀中显现的祝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