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愿我的祷告到达主面前,蒙主垂听!

 
我说:哎,主耶和华啊!我素来未曾被玷污,从幼年到如今没有吃过自死的或被野兽撕裂的,那可憎的肉也未曾入我的口。(以西结书414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用在读圣经上,也是合适的。韩愈有言,“读书患不多,思义患不明。 患足以不学,既学患不行。”意思是说,当担心书读的不多,思考道理惧怕不明白。又要担心自足骄傲不再学,还要谨慎自己不要半途而废。或许我们没有完全在上一章进入先知的灵,耶和华的灵大有能力,将他举起,带他远行,先知心中甚苦,灵性愤激,我就来到提勒亚毕——住在迦巴鲁河边被掳的人那里,到他们所住的地方,在他们中间忧忧闷闷地坐了七日。315)想来先知被自己所看见的异象震撼,忧伤,哀痛,激愤。

以西结书第四章展示了四个画面。其一,在泥板上画上耶路撒冷,围困并且造台,安营攻击,在四围安设撞锤攻城,并且在泥板旁边放一铁鏊,预表巴比伦将要围攻耶路撒冷,以色列民届时祷告哀哭,不得到神面前,他们的罪遮蔽与神面对面的交通,如同先知耶利米哀歌,你以黑云遮蔽自己,以致祷告不得透入。(耶利米哀歌344)其二,以西结向左侧卧390天,代表北国以色列家犯罪的年数,又向右侧卧40天,代表犹大的犯罪的年数,先知受困侧卧,预示神对犹大以色列的处罚。其三,先知被绳捆绑,你要露出膀臂,面向被困的耶路撒冷,说预言攻击这城。我用绳索捆绑你,使你不能辗转,直等你满了困城的日子。47-8)神三番五次启示犹大耶路撒冷的居民,以自己性命为掠物,出城归降巴比伦人,可惜他们就是不肯听,就是要依靠人、投靠虚伪偶像而不愿意倚靠能够救他们的真神救主!哀哉,失去神的祝福,他们即将面临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苦楚凄凉!第四幅画面,就是先知为自己准备限量供应用牛粪烤制的粗粮约半磅,按计划供应的水不足七百毫升,这是警告犹大耶路撒冷即将遭遇的逼迫!

先知终于开口说话,哎,主耶和华啊!我素来未曾被玷污,从幼年到如今没有吃过自死的或被野兽撕裂的,那可憎的肉也未曾入我的口。感谢神,怜悯体恤祂的仆人,看哪,我给你牛粪代替人粪,你要将你的饼烤在其上。41415赞美神,虽然用人粪是为了预示耶路撒冷居民即将遭遇不洁净的生活,却特别怜悯恩待先知,改用牛粪!可惜犹大耶路撒冷居民却依然不知道在审判来临之前,祈求怜悯眷顾。哀哉,审判临到时刻,悔改已经太迟,那时刻他们的恐惧、惊慌、祈求,神不再看!人子啊,我必在耶路撒冷折断他们的杖,就是断绝他们的粮。他们吃饼要按分量忧虑而吃,喝水也要按制子惊惶而喝,使他们缺粮缺水,彼此惊惶,因自己的罪孽消灭。416-17

我们说过,哀莫大于心死,说的是一个人失去生之盼望,必如朝露逸散消逝。真相如何呢?哀莫大于自义骄傲,以为自己有知识,其实不过是先人遗传,或者道听途说,我们却以为是真理知识,并且倚靠那些虚空的传闻生活一辈子!有什么比一个人止步不前更可悲呢?又有什么比无知而亡更可哀呢?一个人对于未来麻木不仁是可悲的,一个人面对警告无动于衷是可哀的,今天我们反复讲说,基督就要回来,多少人就是不以为然,多少人就是放不下自己的心思,多少人就是以为那是穷困哀寞之人的自我安慰!你看见什么人能够舍弃自己,传讲灵魂得救的福音?你看见什么人能够为了他人有活泼的盼望,而甘心自己穷困疲乏?你看见什么人能够走出去传福音,又安静在一角为公义和平守望祈祷?你看见什么人能够舍弃自己的需要,不贪婪世俗金钱名利?是神使者,是灵魂蒙主耶稣拯救的人,他们活着不再为自己,乃是为救他们的主活!

亲爱的圣徒啊,你若得救又犹疑,你若视神的恩典为平常,思想犹大以色列遭受的审判,那要来的必定会来,决不延迟!现在是等候的日子,也是传福音时刻,你当分别自己,作神忠信的仆人,和平作工,诚实待人,怜悯那迷失的,为他们的灵魂得救而祈祷!主是信实的,祂回来时刻,必定奖赏那忠心的仆人,也必惩罚那刻意作恶的!感谢神,圣洁公义,愿我们服事祂的持守公义,圣洁,存谦卑的心,天天与主同行!

主耶稣啊,藉着你宝血再一次来到你面前,为我国家俯伏祈求,愿我族人平安,灵魂体全面康复,愿耶路撒冷有和平,愿福音带着大能拯救一切相信的人!主啊,你回来的日子近了,愿众圣徒约束自己的心思,一心思想神的国与神的义!主啊,世俗的名,世俗的会我们不留恋,愿主开启我们心中的眼睛,时刻被主的荣美吸引,定睛在父神为我们预备的永恒产业!主啊,祝福我们,不虚度光阴,愿渴慕你显现的人,殷勤不懒惰,丰丰富富进入神的国!

主耶稣,我愿你来!愿我的祷告到达主面前,蒙主垂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