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2

美哉,圣哉!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


大卫甚是焦急,因众人为自己的儿女苦恼,说要用石头打死他。大卫却倚靠耶和华他的神,心里坚固(撒母耳记上306

大卫为什么焦急,众人为什么为自己的儿女苦恼呢?因为大卫惧怕扫罗的搜寻逼害,就投奔迦特玛俄的儿子吉,住了一段日子,非利士人聚集军旅,要与以色列人打仗。亚吉要求大卫同行,你当知道,你和跟随你的人都要随我出战。大卫不得已答应随军出征,对抗以色列!好在非利士人聚集到亚弗,看见大卫所率领的希伯来人,拒绝大卫随军,你要叫这人回你所安置他的地方,不可叫他同我们出战,恐怕他在阵上反为我们的敌人。他用什么与他主人复和呢?岂不是用我们这些人的首级吗?从前以色列的妇女跳舞唱和说扫罗杀死千千,大卫杀死万万,所说的不是这个大卫大卫和跟随的人回转到了洗革拉,他们的寄居地。亚玛力人已经侵夺南地,攻破洗革拉,用火焚烧,掳了城内的妇女和其中的大小人口,却没有杀一个,都带着走了。

相信回转时刻大卫心中暗喜赞美神,祂的权能主宰叫非利士人临阵不信任他,并且差遣他和跟随的人回返,想来大卫怎么也没有想到到达驻地,城已被毁,妻子儿女也都被掳,群情激愤高处,甚至有人喊说用石头打死他!如果你是大卫,你是纠查谁生悖逆之心,还是学习贤妻亚比该,在情绪激荡时刻,安静在神面前?看哪,大卫却倚靠耶和华他的神,心里坚固他要求祭司将以弗得拿来,求问耶和华,众人一起被带到耶和华面前,求问前途,耶和华回答他们,你可以追,必追得上,都救得回来! 圣哉,耶和华使人得胜,不在乎人多人少!大卫的得胜,在乎他时刻寻求耶和华的帮助与指引!亲爱的同行者啊,但愿你里面的眼睛得开启,大卫之所以遭受非利士人的被弃羞辱,甚至妻子儿女被掳,还是因为大卫心中有惧怕扫罗之心,乃至带领跟随他的人投奔非利士人,忘记了先知迦得对他所说的话,你不要住在山寨,要往犹大地去赞美神,信实可靠,大卫忘记了神的护庇大能,神依然怜悯眷顾一切!

看哪,大卫寄居非利士人之地,看起来摆脱了扫罗的搜寻,但却不得不以谎言遮盖自己的行为。大卫和跟随他的人上去,侵夺基述人、基色人、亚玛力人之地。这几族历来住在那地,从书珥直到埃及大卫击杀那地的人,无论男女都没有留下一个,又夺获牛、羊、骆驼、驴并衣服,回来见亚吉亚吉说:你们今日侵夺了什么地方呢?大卫说:侵夺了犹大的南方、耶拉篾的南方、基尼的南方。’”无论男女,大卫没有留下一个带到迦特来,为什么呢?因为大卫心中惧怕被掳掠回来的人暴露其真实的行为。亚吉呢?听见大卫之言,心中欢喜,大卫使本族以色列人憎恶他,所以他必永远做我的仆人了甚至非利士军队聚集亚弗,首领们厌弃大卫,亚吉依然相信大卫的表白,我做了什么呢?自从仆人到你面前,直到今日,你查出我有什么过错,使我不去攻击主我王的仇敌呢 亚吉说:我知道你在我眼前是好人,如同神的使者一般,只是非利士人的首领说:这人不可同我们出战。故此你和跟随你的人,就是你本主的仆人,要明日早晨起来,等到天亮回去吧。如果你是大卫,心中如何感觉?!不是因为惧怕扫罗,大卫不会在第二次不杀扫罗之后,投奔亚吉;因为惧怕,大卫选择居住在仇敌之地,就只得以谎言度日。 

感谢神,大卫在众人痛苦惊慌时刻,心里坚定,倚靠耶和华,耶和华成了他的拯救!反过来,扫罗呢?非利士人聚集,来到书念安营,扫罗聚集以色列众人在基利波安营。扫罗看见非利士的军旅就惧怕,心中发颤扫罗也求问耶和华,可耶和华不回答他,于是他立马做什么呢?求鬼!这样作的结果,必然是死路一条。“这样扫罗死了,因为他干犯耶和华,没有遵守耶和华的命。又因他求问交鬼的妇人,没有求问耶和华,所以耶和华使他被杀,把国归于耶西的儿子大卫

亲爱的朋友啊,无论你处境如何艰难,愿你口中时常响起大卫的诗篇:

“神啊,求你保佑我,因为我投靠你。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论到世上的圣民,他们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悦的。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他们所浇奠的血我不献上,我嘴唇也不提别神的名号。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我必称颂那指教我的耶和华,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美哉,圣哉!我心欢喜,我灵欢乐,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致摇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