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9

扫罗杀死千千 大卫杀死万万!


大卫打死了那非利士人,同众人回来的时候,妇女们从以色列各城里出来,欢欢喜喜,打鼓击磬,歌唱跳舞,迎接扫罗王。众妇女舞蹈唱和,说:扫罗杀死千千,大卫杀死万万。扫罗甚发怒,不喜悦这话,就说:将万万归大卫,千千归我,只剩下王位没有给他了!(撒母耳记186-8

看哪,属肉体的扫罗,得大卫帮助解除非利士的威胁与挑战,不是与百姓一起欢喜快乐,却是妒忌愤恨,甚至想击杀大卫。次日,从神那里来的恶魔大大降在扫罗身上,他就在家中胡言乱语。大卫照常弹琴,扫罗手里拿着枪。扫罗把枪一抡,心里说:‘我要将大卫刺透,钉在墙上。’大卫躲避他两次。扫罗惧怕大卫,因为耶和华离开自己,与大卫同在。所以扫罗使大卫离开自己,立他为千夫长,他就领兵出入。大卫做事无不精明,耶和华也与他同在。扫罗大卫做事精明,就甚怕他。但以色列犹大众人都爱大卫,因为他领他们出入。”

赞美神,与大卫同在,不仅是扫罗惧怕大卫,更是做事精明,得以色列和犹大众人喜爱。不熟悉圣经的人,或许疑惑,这大卫又是谁呢?还记得扫罗在吉甲惧怕战兢非利士人时刻,等候撒母耳不至,就自己献燔祭和平安祭吗?那时撒母耳对扫罗说,你做了糊涂事了!没有遵守耶和华你神所吩咐你的命令。若遵守,耶和华必在以色列中坚立你的王位,直到永远。现在你的王位必不长久。耶和华已经寻着一个合他心意的人,立他做百姓的君,因为你没有遵守耶和华所吩咐你的。” 

那个合神心意之人,就是大卫,这大卫是耶西的儿子。当撒母耳受耶和华指派去伯利恒膏耶西的儿子时,大卫在哪里呢?旷野牧羊。看来他父亲耶西接受邀请带领众子赴撒母耳之邀时,有意或无意带大卫入席。慎哉,撒母耳居然也是和我们一样,在那特别时刻,看人只是看人的外貌,他们来的时候,撒母耳看见以利押,就心里说:‘耶和华的受膏者必定在他面前。’耶和华却对撒母耳说:‘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拣选他。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耶西亚比拿达撒母耳面前经过,撒母耳说:‘耶和华也不拣选他。’耶西又叫沙玛撒母耳面前经过,撒母耳说:‘耶和华也不拣选他。’耶西叫他七个儿子都从撒母耳面前经过,撒母耳说:‘这都不是耶和华所拣选的。’撒母耳耶西说:‘你的儿子都在这里吗?’他回答说:‘还有个小的,现在放羊。’撒母耳耶西说:‘你打发人去叫他来。他若不来,我们必不坐席。’耶西就打发人去叫了他来。他面色光红,双目清秀,容貌俊美。耶和华说:‘这就是他,你起来膏他。’撒母耳就用角里的膏油,在他诸兄中膏了他。从这日起,耶和华的灵就大大感动大卫撒母耳起身回拉玛去了。”
 
美哉,少年大卫。为万军之耶和华请战时刻,如此介绍自己,你仆人为父亲放羊,有时来了狮子,有时来了熊,从群中衔一只羊羔去,我就追赶它,击打它,将羊羔从它口中救出来。它起来要害我,我就揪着它的胡子,将它打死。你仆人曾打死狮子和熊,这未受割礼的非利士人向永生神的军队骂阵,也必像狮子和熊一般。”勇敢的少年,对巨人阵歌利亚信心满满,耶和华救我脱离狮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脱离这非利士人的手。”不由得扫罗大卫说:你可以去吧,耶和华必与你同在。如果我们熟悉圣经,还会知道,这大卫不仅勇敢,而且精通音律,一度是扫罗拿兵器的人,“从神那里来的恶魔临到扫罗身上的时候,大卫就拿琴,用手而弹,扫罗便舒畅爽快,恶魔离了他

合神心意的人,在以色列惧怕惊慌时刻,为耶和华的名争战!“你来攻击我,是靠着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就是你所怒骂带领以色列军队的神。今日耶和华必将你交在我手里。我必杀你,斩你的头,又将非利士军兵的尸首给空中的飞鸟、地上的野兽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神;又使这众人知道,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他必将你们交在我们手里看哪,大卫用平时日使用的器具甩石打死了歌利亚,以色列因此大大得胜,凯旋归来,众妇女欢欣鼓舞,扫罗杀死千千,大卫杀死万万扫罗呢?战时惧怕填胸,得胜时妒忌下属,刚愎自用,实在有负神的重任托付!

圣哉,大卫做事无不精明,耶和华也与他同在亲爱的圣徒啊,你看重神的同在吗?环境逼迫时刻,你刚强壮胆还是惧怕填胸?倘若你住在主里面,便不怕世界的欺压,因为住在我们里面的比在我们外面的更大!当你看见同行者比你能力更强时刻,你是高兴欢喜神兴起合用的器皿,还是你为了自己的所谓事业肆意为难打击?愿神的厚恩与我们众人同在!

你当倚靠耶和华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实为粮。又要以耶和华为乐,他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他,他就必成全。他要使你的公义如光发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